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理篇】「人類的起源」牛津大辯論
2012/07/02 10:05:49瀏覽588|回應0|推薦0
【大紀元2012年06月30日訊】 1860年的6月30日,一場圍繞「人類是否起源於動物」的大辯論在英國牛津大學博物馆展開了,英國幾個有名的科學家和哲學家都參與了辯論,這是《物種起 源》問世7個月以來鬥爭最激烈的一個回合。在會上,牛津大主教威爾伯福斯認為進化論根本違背了《聖經》上的教義,而自稱為「達爾文的斗犬」的赫胥黎教授則 針鋒相對。

人是上帝創造的還是「進化」來的?

當時參與的科學家和哲學家包括托馬斯•亨利•赫胥黎 (Thomas Henry Huxley),主教塞繆爾•威爾伯福斯(Bishop Samuel Wilberforce),本杰明•布羅迪(Benjamin Brodie),約瑟夫道爾頓胡克(Joseph Dalton Hooker)和羅伯特•費茲羅伊(Robert FitzRoy)等。

人是上帝創造的,地球上一切生物都是上帝按照一定的目的創造出來 的,一直被人們認為是真理。但在1859年,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Charles Robert Darwin)的《物種起源》問世,他提出了生物進化論,並由 此推斷人是由類人猿進化來的。它好比一枚巨型炸彈,立即引起軒然大波。

教會認為進化論是對上帝的叛逆,有失人類尊嚴,抗議抨擊達爾文的文章舉不勝舉。當然,他的文章也受到另一些人的追捧。學者赫胥黎寫信給達爾文說:「至於你的理論,我 準備接受火刑——如果是必須的——也要支持。」一場大辯論是不可避免的了。

辯論一開始,牛津大主教威柏弗斯首先在講壇,用不可氣口吻說:「坐在我對面 的赫胥黎先生,你是相信猴子為人類祖先的……那麼請問你,你自己是由你的祖父還從你的祖母的猴群中變來的?」
赫胥黎則說:「人類沒有理由因為他祖先是類似猴子那樣的動物而感到羞恥。」並指責大主教不懂科學。

相對於看不到上帝,人們更容易接受眼前現代的實證科學,進化論漸漸腐蝕一些人的思想。

1982 年蓋洛普民意測驗說,美國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相信生命在輪迴轉世中永遠存在,而英國的民意測驗還高於四分之一;至於相信人死之後生命會以某種形式 存在(不一定是輪迴)的人則高達三分之二。由於生命永存的觀點與猴子變人的進化論是水火不相容的,因此,比較合理的估計是,西方主流國家中不相信進化論的 人可能佔三分之二左右。

進化論解釋不了的

人看不到上帝就說人根本不是上帝創造的,認為人是進化來的。進化論解釋不了史前文明,也解釋不了人體的許多奧秘。如果進化論存在,那麼為甚麼找不到物種進化的中間過程包括從猿到人的進化的中間過程。

進化論可能性幾乎是零的幾率

當前進化論最好的故事版本:在久遠的遠古時代,寂寥、冷清的地球上沒有生物。湖泊池塘,連一片浮萍都沒有;大海汪洋,連一根海藻都沒有。「偶然」一天的電閃雷鳴,讓雷電把巨浪中水分子分解開來,和空氣中的氮原子合成了氨基酸分子 --- 據說它就是地球上一切生物的本源。

氨基酸分子「偶然」地產生出最低級的生物--- 海藻; 海藻在數不清的「偶然」機會後,變出了低級植物和動物。又不知經過了多少「偶然」機會後,低級動物變成了魚類,兩棲類,爬行類,哺乳類,最後是靈長類的猴子--- 據說它就是人類最直接的祖先。

上帝創造

天的因科學達爾文進化論人類也不可能自生而來命必有創造正如命世代的續必緣斯有續那也唯有創造者才能就其功!

參考:

創世記 http://www.bbintl.org/bible/readvab/?lang=xb5&ch=1&bkref=b5&t=O&sname=Gen&va=b5&vb=niv&b=%E5%89%B5%E4%B8%96%E8%A8%98  

【 心靈隨筆 】源遠:神是否存在的爭論被一下就敲定

推薦連結

大衛保森牧師聖經視訊教導: 利未记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f3_MAud-i7s/

2004年5月30日,英國牛津大學博物館。(Wikipedia)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659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