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消息!!!!!! 】來美1年多 新移民獲20萬獎學金
2015/08/20 20:44:12瀏覽322|回應0|推薦0
關建斌(左)、李清清(右)在華諮處青少年輔導計畫提名下,獲Posse基金會提供的四年大學全額獎學金。(圖:華諮處青少年輔導計畫提供)
關建斌(左)、李清清(右)在華諮處青少年輔導計畫提名下,獲Posse基金會提供的四年大學全額獎學金。(圖:華諮處青少年輔導計畫提供)

(June 19, 2015芝加哥報導)鼓勵高中生從事社區服務工作及培養領導能力的Posse獎學金今年全美破紀錄甄選出701位得主,發出總金額1億1180萬元的大學四年全額獎學金。芝加哥華諮處青少年輔導計畫宣布,今年有兩位華裔高中生獲獎,每人可獲20萬獎學金

經由華諮處提名獲得Posse獎學金的關建斌,將進入康乃狄克學院(Connecticut College)就讀,計畫主修物理和數學,另一得主李清清今秋將成為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新鮮人,將主修心理學。其中關建斌去年申請獎學金時,來美才一年多,曾擔心英文不夠好心生遲疑,後來,在華諮處輔導人員鼓勵下通過面試,順利成為獎學金得主,李清清則於六年前來美。

Posse基金會網站指出,該基金會在亞特蘭大、波士頓、芝加哥、休士頓、洛杉磯、邁阿密、紐奧良、紐約及華府設有分會,灣區是新成立的第十個據點。

華諮處青少年輔導計畫負責人鄺傑棠表示,學生獲得提名後需再經過三輪嚴格面試,才由甄選團隊決定最後得主。學業成績非重點,也沒有家庭收入限制,學生致力社區服務,展現高度領導潛力,才是評選關鍵

華諮處資深青少年顧問盧敏表示,華諮處青少年計畫鼓勵學生參與社區活動,包括關建斌、李清清在內的華裔高中生,除了擔任義工外,並有人憑藉雙語優勢,在社區更換駕照以及長者服務等活動中擔任翻譯。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2832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