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謠nursery rhyme】彩虹的約定
2015/01/17 15:01:35瀏覽1733|回應0|推薦4

創世記第九章8-17節

8
 神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

Then God said to Noah and to his sons with him:
9
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

"I now establish my covenant with you and with your descendants after you
10
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裡出來的活物立約。

and with every living creature that was with you--the birds, the livestock and all the wild animals, all those that came out of the ark with you--every living creature on earth.
11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I establish my covenant with you: Never again will all life be cut off by the waters of a flood; never again will there be a flood to destroy the earth."
12
 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

And God said, "This is the sign of the covenant I am making between me and you and every living creature with you, a covenant for all generations to come:
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I have set my rainbow in the clouds, and it will be the sign of the covenant between me and the earth.
14
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

Whenever I bring clouds over the earth and the rainbow appears in the clouds,
15
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I will remember my covenant between me and you and all living creatures of every kind. Never again will the waters become a flood to destroy all life.
16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Whenever the rainbow appears in the clouds, I will see it and remember the everlasting covenant between God and all living creatures of every kind on the earth."
17
 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

So God said to Noah, "This is the sign of the covenant I have established between me and all life on the earth."

彩虹下的約定

謝宏忠院長
經文:創世記第九章8-17節

 

這段經文是我很喜歡的經文,彩虹在我的人生中有很深刻的意義。每一個人看見彩虹都會有不同的詮釋。科學家認為彩虹是許多小水滴的組成,藝術家欣賞彩虹美麗的顏色,南非認為許多顏色代表民族的大鎔爐就用彩虹作國家的記號,基督徒看見彩虹和一般人有不一樣的感受,關鍵就是今天這段經文中,創造天地的主賦予彩虹另外一種意義。我很稀奇為什麼神要用彩虹來立約,而不用其他的東西來立約,後來我發現彩虹象徵神的豐富與燦爛,啟示錄第四章3節「看那坐著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好像綠寶石。」也提到彩虹,在這裡使徒約翰看見彩虹圍繞著神的寶座,我們的神是非常多采多姿、豐富華麗的神。聖經中說神就是光,光經過雨滴的折射就變成了彩虹。如果你信了上帝,就得著生命,並且是更豐盛的生命。每次你看見彩虹的時候,憑著信心的眼睛可以看見神的寶座,是何等有意義。神用彩虹與我們立約,祂乃是願意所有祂所創造的生命都能夠活出生命的色彩。神愛惜人的生命,但要如何活出生命的色彩?乃是生命的量要多,生命的質要好。神要每一個生命發揮他的潛能。神把彩虹放在天上就是與我們生命的約定,祂要我們活出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活出生命的色彩。


神的心意是要人能活出美好的生命,但是為什麼人無法活出生命的色彩,有兩個原因:第一、人類的罪惡,罪會使生命變成灰暗。自從人犯罪之後,罪就破壞了人的婚姻,當罪進到人間時,人的家庭、兄弟的關係就受到影響。本來應該是美滿幸福的婚姻,卻產生了許多的問題。有人被這世界的物質和成就所迷惑,就忽略了親情和照顧家庭的責任。罪進入世界就使世界變得不美麗,很多人間的衝突都和罪有關係,因為仇恨就使賓拉登命令兩架飛機直撞紐約雙子星大廈而造成五、六千人的死亡,因為仇恨的罪使希特勒殺死了六百萬的猶太人。這種仇恨在世界各地蔓延,使許多年輕人抱著炸彈衝入人群造成許多無辜人的死亡,這些罪使本來應該美麗的生命塗上了一層陰影。


在聖經中提到挪亞那時代有三個罪,第一個罪就是婚姻的罪,當初選擇對象只看外表不看內涵,被外表吸引就結婚,就發生性關係,所以婚姻的倫理非常的差。第二、就是心裡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念。第三、地上產生一些強暴、暴力的事,流無辜人的血,因此大地滿是邪惡,你會發現挪亞的時代,兩性的關係混亂、人心邪惡、充滿了暴力。許多人的血流在地上,所以上帝用洪水洗滌大地,上帝用洪水將人類的罪洗滌得一乾二淨。原本美麗的生命,罪使它變成不美麗。我在台大醫院十二年的時間,發現許多癌症病人發現癌症時,常常是是癌症末期,為什麼我們不能早一些發現癌症細胞呢?因為癌細胞躲在我們身體的裡面並不是那麼容易讓你辨識出來,因此當你辨識出來時,它也許已經擴散了。或者你的免役力降低的時候,它已經擴散了。所以人身體裡面的癌細胞就好像人心裡面的罪一樣,潛伏在那裡你沒有發現,等到你發現的時候,可能你的生命已經受到威脅,你的健康已經遠離你而去,已經面對死亡的威脅。

除了瀑布地區以外,彩虹總是在雨過天晴後出現,不經歷風雨,怎能看到彩虹?洪水是上帝的審判,洪水後的彩虹成了上帝憐憫、拯救的記號。我們的人生如能勝過苦難,便不會因黑雲密佈而失去生命中的彩虹。每當彩虹出現,提醒我們:現在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你成就那無比的榮耀,就像那彩虹的光芒。人生難免遇上洪水,只要彩虹仍在,洪水將不能摧毀我們的信仰,把我們捲走。

彩虹是約的記號,為要把審判轉為恩典,給我們從上而來的盼望。信實的創造主,已經為我們立下彩虹之約──上帝的恩典會適時臨在,制止洪水氾濫,當洪水退去,彩虹會再現。這約要持續到永遠!

是以在此介紹一首兒歌,紀念上帝與我定下的彩虹之約



歌 彩虹的约定

彩虹的约定 幼儿园徒手韵律操

YoYo點點名-彩虹的約定

YoYo點點名 彩虹的約定

YoYo - 彩虹的約定

2009 07 28 彩虹的約定

草莓姐姐,蜜蜂姐姐,葡萄姐姐,香蕉哥哥,西瓜哥哥,柳丁哥哥,鳳梨哥哥,蜻蜓哥哥

彩虹的约定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202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