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世界:國際關係】影》一次看懂烏俄戰爭 前白宮高官:美國空出了雙手對付大陸 德國不是個咖
2023/03/17 12:35:10瀏覽204|回應0|推薦1

影》一次看懂烏俄戰爭 前白宮高官:美國空出了雙手對付大陸 德國不是個咖

23:542023/03/16 
中時新聞網
  2023/03/16

2020年9月22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國家安全顧問陸軍退休將領凱洛格(Keith Kellogg)白宮新聞發佈會資料照。(美聯社)

前北約外交安全政策官員克里斯蒂(Edward Hunter Christie)本月初發表了一串推文大讚前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國家安全顧問——陸軍退休將領凱洛格(Keith Kellogg),他本月初於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聽證會上,就美國在烏俄戰爭中施行的戰略向參議員作證,內容十分精彩。談到了透過烏克蘭來讓俄羅斯離開賽局,美國就能空出手對付真正的對手——中國大陸,他也談到了德國根本不重要了,波蘭比較重要等等,提供了深入淺出的國家戰略觀點。

前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國家安全顧問——陸軍退休將領凱洛格(Keith Kellogg)於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就美國在烏俄戰爭中施行的戰略作證。(Youtube)

綜合非營利公共權益媒體《伊利諾頻道》(Illinois Channel)以及前北約官員報導,凱洛格本月3日時向議員說明了許多烏俄戰爭美國戰略的立場。

其一,如果你能在沒有動用任何美國軍隊的情況下打敗一個美國戰略對手,你就達到了十分專業的高度,因為這就等於把(美國的)戰略對手從賽局桌上拿掉了。

其二,確保俄羅斯的失敗,可以讓美國騰出雙手來面對主要對手,中國大陸;美國不應該也不需要在那裡(烏克蘭)投入美國軍隊。但如果美國的政策失敗,那麼美國可能不得不這樣做,到時候會成為美國人的第3次歐洲戰爭

其三,德國現在在歐洲不是一個咖(non-player),人們需要把波蘭人作為主要玩家(major Player)來看待;德國是一個重要的國家,但他們一直都很無能,(政府)領導力沒有達到應有的水平

其四,普丁唯一理解的是權力和力量。你必須把你的膝蓋壓在他的喉嚨上。要如何做到這一點,就是在烏克蘭打敗俄羅斯的軍隊;打敗俄軍,我相信普丁就會倒下

其五,關於如何看待美國政策的代價問題。當我們不得不在海外與對手作戰時,最好不要使用美國軍隊;烏克蘭說不需要美軍,如果我們給他們提供裝備,他們可以打這場仗。

其六,美國必須同時進行2項任務,國內和海外都有許多挑戰,我們需要解決這些挑戰;同時,美國需要從總統那裡展現出更強大的領導力,對手的大國必須感受到來自(美國)高層的決心

其七,(美國)總統必須對贏得這場戰爭所要採取的措施,有更明確的認識。讓烏克蘭開車而美國坐在後座上是不對的,這場戰鬥是關於自由世界的,它必須是自由世界關於我們如何戰鬥和如何獲勝的決定。

最後,我們需要美國總統的果斷領導。這確實很重要。普丁需要瞭解(我們)有這種果斷的領導力,而且他實際上是在與美國和自由世界的這一努力作鬥爭。

文章來源:General Kellogg: This is What the White House is Doing Wrong in Ukraine
文章來源:Powerful points by Gen. Kellogg, frm Nat Sec Advisor to VP Pence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62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