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中國】中國教授發文鼓吹攻台 留言區不同調:你兒孫先上
2023/02/05 03:07:42瀏覽148|回應0|推薦0

中國教授發文鼓吹攻台 留言區不同調:你兒孫先上

 2023-02-04 10:05
中國教授楊帆在微博發文鼓吹台獨,不料下方評論區竟大翻車。(截圖自微博)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帆在微博發文鼓吹中國應儘早攻台,並稱中國輿論一致的呼聲就是「要打」。不料,文章下方評論區留言卻大翻車,不少網友留言稱:「強烈建議教授讓你子女參軍報效祖國,為黨奉獻青春」、「不用上戰場的人說起戰爭那是一個輕鬆!簡直大言不慚」。

楊帆3日在個人微博發表題為「美國防部的空軍上將預言2025年台海戰爭,我們以我為主,該打就打」的文章稱,是否攻台主動權在中國。「宣布不宣布台灣獨立,我們都可以打,不放棄武力」,即便2024年國民黨選贏了也不應該再拖,和平方式統一,就是談統一的條件。

「他(指國民黨)要不幹的話,我們還是要封鎖的,先把它封鎖起來再說。要是民進黨上來,我們乾脆更不聽他的,該動手就動手,沒必要管國際上的事兒」。楊帆表示,大陸民間輿論一致的呼聲就是「要打」,「看上邊決策了」。

百度百科對楊帆的介紹是:著名經濟學家,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經濟學博士,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訪問學者。任國防大學經濟研究會常務理事,並兼任多所大學的教授。

楊帆勤於在微博發文,但他這篇鼓吹攻台的文章文句不順、結構鬆散,有網友留言評論:「就這認知?不要標榜自己是教授了,丟人。」

但真正引發關注的並非楊帆的文章,而是文章下方的留言,不少網友都表達不認同揚帆的論點:「我不希望改革開放40年的成果毀於戰爭」、「台灣好好的,人家日子過得好好的,咱讓人家安穩過日子不好嗎?為什麼非得把他們拖下戰爭?」「一口一個我們,台灣是民選民主政權,我們是什麼民主政權?是我們選出來的嗎?」

更多網友則是要揚帆自己,或是他的子女、孫子、家人先上戰場。有人留言稱:「你全家老小上前線我就上」、「你兒子先上戰場吧」、「讓你孫子上戰場吧」。還有網友調侃:「教授,為什麼你底下這麼多反賊?」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帆發文鼓吹大陸應儘早攻台。圖為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登陸艦日前在東海進行實戰化訓練。(取自解放軍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26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