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現款買房行騙 華人房產經紀追詢金流才露餡
2022/08/06 01:27:20瀏覽186|回應0|推薦1

現款買房行騙 華人房產經紀追詢金流才露餡

 2022-08-05 02:20
華人房產經紀表示,每天都會收到五條以上詐騙信息,很多都稱要全現金買房。(記者邵敏/攝影)

聖蓋博谷華人房地產經紀日前收到電話,對方稱自己要從外州搬到加州定居,想用手上的300萬現金買一幢房子。但在電話交流過程中,細心的房產經紀發現這極有可能是詐騙,她當時詢問了一個信息,對方馬上開始說髒話罵人,並迅速掛掉電話。

夏洛特是聖蓋博谷地區一名地產經紀,她說100名地產經紀中可能有99人,每天都會收到五至十條騷擾訊息。這種垃圾信息基本上都通過微信、短信、臉書等方式發送,稍加甄別就可辨出真偽,很少會直接打電話詐騙。

幾天前,夏洛特意外地收到一名陌生男子打來的電話,開口就說自己現在手上有三、四百萬現金,想要在聖蓋博谷地區買一套房子,「電話中他用英文與我交流,但我聽得出口音是華人。」

陌生男子對夏洛特的個人信息非常熟悉,不僅知道她的名字、合作的房地產公司,甚至還知道夏洛特會說廣東話,「他說是一家知名的房地產公司推薦我作為房產經紀,我一開始還信以為真。」

電話中,男子稱自己準備全現金買房,夏洛特提出需要在公司與對方見面,並提供相關的銀行證明,「他說沒有問題,見面的時候就可以給我。」夏洛特問對方為什麼要在這邊買房子,男子回答說因為在洛杉磯找到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大公司上班,「他甚至還提到公司名字,不過我並不知道他說的那家公司具體在哪裡。」

兩人開始溝通見面時需要提供的資料,除了全現金買房需要的銀行證明之外,夏洛特表示需要買家的ID,「他也說沒有問題,一切進展地非常順利,對方提供的各種信息也非常真實。」

但就是因為這種異常的真實和順利,讓夏洛特開始感覺不對勁,「通常買家第一次接觸一個陌生的房產經紀時,不會把所有的個人信息都告訴對方。但這個人回答非常流利,感覺就是訓練有素,一般客人不會這樣。」

男子在電話中提到自己已把外州的房產賣了,因此才擁有這筆現金,此時心存疑慮的夏洛特就特意問對方,可不可以提供一下這處已賣房產的具體地址,「他突然就在電話中生氣了,說從來沒有一個房產經紀會這樣問他,還說以前買房也沒有問過這個問題,然後就態度大變,開始用髒話罵我,並很快掛了電話。」

因為陌生男子對這個問題的反應十分激烈,夏洛特確定這就是一個以買房為名義的詐騙電話,「他到底想騙什麼,接下來會怎麼騙,我就不知道了。但我以一個專業房產經紀的角度去分析,一定有問題。」

夏洛特表示,在過去的一年,她基本上每天都會收到五條以上的詐騙信息,很多都自稱要全現金買房,但這次的經歷讓她覺得十分可怕,「這個人對我的背景十分了解,一定是做了很多功課,點名說自己需要一個會講廣東話的房產經紀。平時的詐騙短信都很低級,有時連我的名字也拼錯,一看就是假的。」

夏洛特認為,房產經紀這個職業為了吸引更多的潛在客戶,通常個人信息洩露非常厲害,因此無形中就會給犯罪分子提供機會,「房產經紀一定要學會保護好自己,要有安全意識,時刻保持警惕,因為很多時候剛跟客人接觸時,並不知道對方的真實身分。」

華人房產經紀接到詐騙電話,對方稱要全現金買房。(Unsplash.com)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44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