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250元兜售假疫苗卡 新州藥劑師恐關16年
2022/07/16 02:17:02瀏覽233|回應0|推薦1
地方 新賓

250元兜售假疫苗卡 新州藥劑師恐關16年

 2022-07-15 13:00
新澤西州執業藥劑師克莉絲汀.巴希特三度販賣新冠疫苗接種卡給臥底調查人員,但卻未為其施打疫苗,而且每次收取250元。(Getty Images)

新澤西州當局表示,貝玉恩市(Bayonne)37歲執業藥劑師克莉絲汀‧巴希特(Christina Bekhit)三度販賣新冠疫苗接種卡給臥底調查人員,但卻未為其施打疫苗,而且每次收取250元;巴西特已被捕並遭控罪,若被定罪,她將面臨16年多的刑期和17萬元罰款。

根據新州檢察長辦公室,巴希特在C大道(Avenue C)「全民照護藥局」(AllCare Pharmacy)執業,已於上月底被捕,被控二級電腦刑事活動罪、三級竄改公共資訊罪,以及四級破壞、偽造或修改醫療照護紀錄罪。

根據起訴書,巴希特分三次販售不實疫苗接種卡給臥底調查人員,每張收取250元。

新州代理檢察長普拉金(Matthew Platkin)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卡片紀錄打疫苗日期,以及多劑未曾替接種者施打的疫苗」,一名臥底調查人員告訴巴希特因爲工作要求,所以必須接種疫苗。

普拉金表示,巴希特將不實疫苗資訊輸進新州疫苗資訊系統資料庫,佯稱這些人已接種新冠疫苗,但其實不然。

新州官員得知巴希特1月販售假疫苗卡給貝玉恩市臥底警察後,便開始展開調查;普拉金在聲明中表示,巴希特見到臥底警察後,詢問對方是否「真的想打疫苗」。

普拉金指出,該臥底警察說不想後,巴希特便提議要販售假疫苗卡,裡面涵蓋兩個接種日期,而且會輸進新州疫苗資料庫;「臥底警察離開藥局前,巴希特還告訴對方,『如果有人想要疫苗卡,就帶他們來找我。』」

根據普拉金,新州兩名臥底調查人員後續在2月和3月去找巴希特,她提供假疫苗卡、輸入假資料進新州資料庫,並因此接受付款。

新州監督專業執照委員會的「新州消費者事務局」(New Jersey Division of Consumer Affairs)表示,該州藥局委員會已得知巴希特遭逮捕,且考慮針對她的執照採取懲處行動。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5773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