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孩子吃全素好不好?健康無問題 只需稍微注意這件事
2022/05/05 01:48:31瀏覽240|回應0|推薦3

孩子吃全素好不好?健康無問題 只需稍微注意這件事

22:172022/05/04 
中時新聞網
  2022/05/04

全素飲食都被認為健康,因為少油、少脂,但是發育階段的孩子適不適合素食呢?早年的看法是不建議,擔心蛋白質攝取不足。不過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情況沒有原本預判的那麼嚴重,健康並無問題,只是體重有稍輕的情況,父母稍微注意一下即可。

可能與氣候變化和追求健康等因素,素食主義者在全球有廣泛上升的趨勢。2022 年1月,在北美洲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有10%的美國成年人,現在吃全素飲食;加拿大有超過 200萬人,認為自己是素食主義者,而英國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口,有轉向植物性飲食的意願。

然而,全素夫妻的家庭難免擔心,自己的孩子在完全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是否能夠為孩子提供所有必需的營養?剛好,多倫多聖邁克醫院的研究人員在最近發表在《兒科》醫學雜誌上的文章回答了這個問題。

這個研究從 2008年開始到 2019年結束,也就是整整10年的時間,檢查了8,907 名6至8歲的加拿大兒童,研究人員從父母的飲食情況,將孩子分為素食群和非素食群,比較他們的身體發育情況,包括體重、維生素D水準、體重指數、身高、鐵含量和膽固醇等等,由於時間跨過從孩童時期到青春期結束,因此資料量相當足夠。

首席研究員兼兒科醫生喬納森•馬奎爾博士(Jonathan Maguire)說:「在過去的 20 年間,我們看到全素飲食越來越受歡迎,這與素食的種類增加,可獲得更多樣的植物性替代品有關。但是我們還沒有看到素食對兒童營養發育的相關1研究。」

分析表明,全素食的兒童與非素食兒童的營養程度約略相同,因此原本擔心的營養不良是不至於的。然而,全素兒童的體重確實有體重不足的風險,機率約為2倍。

因此,研究人員建議家長,注意孩子的體重情況,要是體重不足,那就製定一套良好的飲食計劃。

研究指出,素食者的營養來源相當多樣,例如,一些水果和蔬菜,如蘑菇、椰子和覆盆子富含鐵。穀物、牛奶、豆腐是維生素D和蛋白質的良好來源。而燕麥、香蕉、米飯和小麥含碳水化合物。

不過,這項研究沒有分析素食的類型,因此,有必要進一步研究,以便更詳細地比較素食、純素食和非素食兒童的營養差異。

文章來源:Kids who live on vegetarian food are no less fit than those who eat meat                                                                                                                                                        
【健康與飲食】更新5大原則吃出好心臟、增強免疫力、武肺疫情(台灣疫情)資訊一覽表:醫、營養師推薦「一張表」「地中海飲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393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