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經歷:我真實體會到願力的不可思議
2013/11/12 18:02:52瀏覽99|回應0|推薦0

 

 

 

 

      神奇經歷:我真實體會到願力的不可思議

 

 

 

特別提示:所謂“神通敵不過業力,業力敵不過願力”,本文是一位博友對願力的親身經歷和體會,對佛弟子具有巨大參考價值,現全文轉發於此。

我真實體會到願力的不可思議

 

作者:邊雪松(zhihui9999@sina.com

 

淨空法師曾講過一個故事,明朝時有一位大居士,他每天都發願“不信佛者不要來我家。”結果他家的人世代都信佛,而且世代都出人才,這個家族至今八百年不衰。這個故事說明願力的力量是非常巨大的,它對我影響很大,自此我就經常發願,而且真實體會到願力的不可思議。

 

剛開始參加菩提小組(看雪客注:即喇榮五明佛學院在各地的學佛小組)學習時,經常由於出差或工作上臨時有事等原因而耽誤小組共修,於是我就天天發願“願我在菩提小組共修期間,沒有違緣障礙,每次都能如期參加。” 結果自此以後再沒有耽誤一次共修。

 

2010年底我得知我的上師要在第二年初在四川省甘孜縣的道場舉辦一個大型的殊勝法會,自此我就天天發願“願我在上師這個法會期間,沒有違緣障礙,能如期參加。” 在這裡我要說一下我的工作性質,我的工作是負責大型生產設備安裝和維修,我每年有二十多天的假期,只要我負責的工作完成,請假就沒有問題,如果有工作需要作,就請不下來假。說來也怪,上師的法會在20113月初舉行,在2月底之前我一直忙得不可開交,而就在3月初所有的工作都結束了,正好給我騰出一個時間段能安心地參加法會,而在上師道場開法會時我才聽說喇榮五明佛學院正在開持明法會,上師打算在這個法會結束後帶我們去學院參加持明法會,太好啦,趕上這個機會我太高興了!可是在這個法會最後一天上午,我接到一個客戶的電話,他們的一台設備壞了,嚴重影響生產,問我能不能趕回來維修,我仔細詢問了情況並電話指導他們維修,但都無效,我只好跟他們說“好吧,我明天就往回返。” 我在心裡猛烈祈禱上師三寶加持,讓我一定要能參加持明法會啊!後來就一直持蓮師心咒。下午四點多我接到客戶的電話“設備好了,你不用回來了。” “怎麼好的?” “不知道,莫名其妙就好了。” 我太高興了!心裡萬分地感謝上師三寶的加持!

 

從持明法會回來之後,我又開始大忙起來,也就是說,正好就給我空出參加法會的一段時間。真是不可思議。

 

20116月份是學院的金剛薩垛法會,我和我妻子又開始天天發願“願我在今年金剛薩垛法會期間,沒有違緣障礙,能如期參加。”  3月份回來後一直到5月份都很忙,但在5月底前又是差不多所有工作都結束了,只有一件工作預計7月份(也就是在金剛薩垛法會回來後)才開始作。我很高興,但是突然有一天客戶來電話,說那件工作要提前作,時間正好在法會期間,這個工作還只能我來作,單位其他同事作不了,沒辦法,我跟我妻子說“看來,只有你自己去學院了,我去不了了。” 妻子說“你趕緊發願祈請加持呀!”, 我說:“我當然會的。” 但我心裡其實沒有什麼把握。我就加緊祈禱上師三寶加持。在5月底的一天,我接到客戶的電話,那件工作推遲一個月!我可以順利地參加法會啦!真是不可思議。

 

金剛薩垛法會之後,我的上師8月初要來北京舉行法會,於是我又開始天天發願“願我在上師來北京弘法期間,沒有違緣障礙,每天都能如期參加。”  可是,在7月底時,領導安排一個要去河南出差的工作,而且這個工作要在河南出差一個多月呢,這個工作是我的職責范圍,而且只有我參加過相關的培訓,派我去是理所當然的。怎麼辦?只有加緊祈禱上師三寶加持吧。由於上次的事例,我相信這次也會有奇跡發生。果然,過了幾天領導通知我,我不用去河南出差了,派另外一個人去了。我高興得差點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

 

再說一說我妻子的事,2009年夏天,她去朝拜五台山,三步一拜拜上戴羅頂,當時她就只發了一個願:“我只求讓我遇到一位具德的上師帶領我們好好修行。” 結果一年之後,我們就遇到了我們的大恩上師。

 

她很想參加2011年的金剛薩垛法會,但是那個時間段她在上班,她的工作性質又沒法請這麼長的假(她是教育系統的事業單位),我跟她說,沒關系,只要你天天發願,就能心想事成,結果後來她如願地參加了金剛薩垛法會。

 

還有一次,她組織上千人的學生在周六舉行比賽,而天氣預報說周五、周六、周日三天都會有大風和沙塵,她想到,要是有大風和沙塵,這麼多學生和學生家長就要受大苦了,於是祈禱發願,願上師三寶加持,這一天不要有風沙,結果,周五一天大風和沙塵,周日一天大風和沙塵,唯獨周六一天晴朗無風,真是不可思議。

 

由以上的事例,我深深地體會到願力的不可思議!我們凡夫的心力比較小,但我有一個竅訣就是天天發願。只要心摯誠、願清淨、時常發願,就能心想事成。《普賢行願品》中也說“成就眾生清淨願。”

 

我也把這個竅訣告訴給我們小組的其他師兄,他們發願有的靈,有的也不靈,但這並不意味著願力不靈,而可能是心未摯誠或者業力障礙太大的緣故,總之,只要時常摯誠發願,一切的違緣障礙都會慢慢消除的,都會心想事成的,因為,願力不可思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944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