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佛,什麼都不用擔心
2013/09/30 09:19:48瀏覽123|回應0|推薦0

 

 

   

    念佛,什麼都不用擔心

 

 

 

那個女孩說,她的腦中總是會冒出一些惡念,比如有殺眾生、殺父母甚至殺佛菩薩的念頭,她非常害怕,老是問我:“我有這樣的惡念,如果仍然念佛,阿彌陀佛還會救我,接我往生嗎?”

 

 

雖然這是一個所謂有精神疾病的女孩,雖然我知道她的那些惡念可能來自某些其它因素,但我不說別的,總是這樣告訴她:“你只是妄念多一些而已。其實所有的罪障凡夫都是這樣,整天妄念不斷,更多的還不如你,因為你念佛,他們不念佛。所以,不要總是以為自己有病!只要你念佛,你的身心就處在在康復之中了。在佛菩薩眼中,所有的罪障凡夫都是病人,都亟需救治啊!”

 

 

我一再對那女孩說:“你記住—除了南無阿彌陀佛是真實的,其它的念頭都是虛妄的!阿彌陀佛知道你腦中出現那些妄念甚至惡念都是不由自主的,所以阿彌陀佛絕不會責怪你,反而因此更要救度你呢!”

 

 

她每次都會鬆下一口氣,說:“哦—這樣我就放心啦!”

 

 

今天,女孩又打電話來問:“我所在的這個縣城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念佛。萬一到我臨終的時候沒有人為我助念,怎麼辦?”

 

 

我說:“你就放心大膽地只管念佛,阿彌陀佛會為你安排好的。如果你到那時候已往生決定,必然預知時至,便不需要別人助念了;如果阿彌陀佛觀察你需要助念,到時候一定會派人去為你助念的!所以,你只需老實念佛就行了!”

 

 

她聞言開心地說:“哦我知道了—我就念佛,什麼都不用擔心的,阿彌陀佛會安排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875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