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願念佛:阿彌陀佛親告:不要懷疑 念佛往生
2013/09/08 14:19:20瀏覽94|回應0|推薦0

 

 

          信願念佛:阿彌陀佛親告:不要懷疑 念佛往生

 

 

第五個實例:戒珠法師《淨土往生傳》記載,唐朝僧衒法師,山西並州人。年少時修持彌勒法門,求生兜率內院。一直到了九十歲時,看到道綽禅師所著作的《安樂集》,了解淨土法門,才回心轉意,一心念佛。但是,由於恐怕年歲已高,壽命將終,因此日夜精進,每天禮佛一千拜、念佛一萬聲。在三年的期間內,一心精進,毫無懈怠。

 

唐德宗貞元九年(公元七百九十四年)得病,就告訴弟子說:“我是一個有煩惱的人,才有病,想不到阿彌陀佛授我香衣,觀音、勢至示我寶手,我將要隨佛去了。”說完之後就命終往生。七日之中,奇妙的香氣,到處充滿而不散去。

 

當時有啟芳、圓果兩位法師,親眼目睹這件殊勝的往生事跡,於是一同到甘肅省藍田縣的悟真寺,以一夏為期限稱念阿彌陀佛。兩人一起折一枝楊柳枝,放在觀世音菩薩聖像的手中,祈禱說:“如果我們於淨土有緣的話,但願這枝楊柳枝七日不枯萎。”等到七天時間一到,楊柳枝反而更加鮮綠青翠。啟芳、圓果兩人因此滿懷喜悅,互相慶賀,更加努力,日夜念佛,專心一致,精進不捨。

 

經過數個月之後,有一次在觀想中,覺得自身到達了七寶蓮池,見到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坐在七寶蓮華之上。大蓮池裡,有成千上萬的各色蓮華充滿其中。此時,阿彌陀佛乘坐著一個最大的蓮華,從西方而來,虛空之中充滿光明,映照了整個世界。啟芳、圓果兩人,向前禮拜阿彌陀佛,並問說:“閻浮提的眾生,依照經典所說的念佛,就能夠往生到極樂世界這裡嗎?”

 

阿彌陀佛回答說:“不要懷疑。如果念我的名,皆生我國,無有一念而不生者。”

 

啟芳、圓果兩人,又見到極樂世界大地平坦,寶幢珠網上下交錯。又見到有一出家人,駕駛一輛寶車而來,告訴啟芳、圓果兩人說:“我是法藏,以宿世願力緣故,來迎接你們。”啟芳、圓果兩人就坐上車上,覺得他們的身體是坐在蓮華上。

 

在前面有一大殿,大殿前有三層七寶的階梯,第一層是在家人,第二層是出家人和在家人各一半,最上的第三層則只有出家人。阿彌陀佛指著階梯上的出家人和在家人,告訴啟芳說:“此皆是閻浮提念佛之人往生於此,你為何不自我勉勵呢?”

 

啟芳、圓果兩人醒來之後,經過五天,兩人無病,突然聽到鐘聲,問旁邊的出家人是否聽到,大家都說沒有聽到。啟芳、圓果兩人說:“鐘聲乃是為我們往生之事。”沒多久,兩人一同往生。

 

戒珠法師所編輯的《淨土往生傳》,所記載唐朝一位僧衒法師和一位啟芳法師、和一位圓果法師,都是很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則公案之中,說出三個法師往生的實例,也非常的特殊。

 

 

僧衒法師原本在年輕時候,是修持彌勒法門,一直到九十歲,年紀很大了,看到道綽禅師的《安樂集》,才改修阿彌陀佛法門。這個實例,又如同剛才師父所說的,有很多修學其它法門的人,進入淨土門專修念佛。這也是在跟我們說一個道理:念佛法門,是所有一切眾生的最後歸屬,也是最容易的歸屬。要不然我們所看的,為何都修其它各宗各派法門之後,改修念佛法門,很少說修學念佛法門之後,去改修其它法門,在往生的公案之中,我們很少看到這樣的事實,但是修學其它法門,改修念佛法門,這樣的實例就可以經常看到。

 

九十歲的年紀,是一個人到了晚年的時候,對生死的了辦,一定是比一般少年人更有心,這是正常的心理。所以,這位僧衒法師,到了九十歲,讀到《安樂集》,專心念佛,所以每天禮佛一千拜,念佛一萬聲。經過多久?三年,很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而且他在臨終的時候,跟弟子說:“我是一個有煩惱的人,才有病,想不到阿彌陀佛授我香衣,觀音、勢至示我寶手,我將要隨佛去了。”這個時候僧衒法師斷氣了嗎?還沒有。又一則實例再次跟我們說,臨終還未斷氣就已經見佛。

 

然後,啟芳與圓果兩位法師,看到僧衒法師的往生,增加了信心,所以折一枝楊柳枝,在觀世音菩薩的手上:“如果我們和淨土有緣,這枝楊柳枝七日不枯萎。”果然,不但這枝楊柳枝沒有枯萎,更加青翠。所以,啟示啟芳與圓果這兩位法師更認真念佛,果然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而且問阿彌陀佛一個問題,問得很好:“閻浮提的眾生,依照經典所說的念佛,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

 

阿彌陀佛的回答,我們一定要牢記在心,因為阿彌陀佛的回答,也是師父經常在說的:“不要懷疑,如果念我的名號,一定往生我的國土,沒有一個人念佛不會往生。”阿彌陀佛的話你要相信嗎?阿彌陀佛跟啟芳與圓果這二位法師說的話,好不好?太好了。正是破掉我們的疑心。(掌聲)

 

不要懷疑,念我的名號,一定往生我的國土。

 

這樣的話是阿彌陀佛說的。所以,諸位菩薩好好念佛,阿彌陀佛絕對不會辜負你,一定會在你的臨終現前來接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838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