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花了台幣1,300元放生,竟然是這樣的結果
2013/09/06 09:51:21瀏覽161|回應0|推薦0

 

 

   

  我花了台幣1300元放生,竟然是這樣的結果

 

 

 

這是本人的親身體驗,絕非網路轉載的文章,當然更不是什麽炫耀文,只想分享一些佈施心得。

 

    以前我對宗教界的放生法會其實並沒有很在意,只覺得這些人從別人那邊買過來放生,是種愛護動物的行為,但從來也不會想去做這種事情,後來看到書上及網路上寫放生好處很多,諸如家庭從不睦轉為和諧、延長壽命、轉禍為福、登科進榜、重病轉好以及招來財運等等,雖然本人有宗教信仰也對於這些論調不會排斥,但心裡卻很想去應證,可惜一直沒做這事,然後最近又在網路上看了 [賞善金篇] 這本善書對於解救一窩生靈也有特別的敘述,再加上先前對於 [了凡四訓] 的認知,想說既然那麽多桉例為證,何不就做做看呢?

 

    於是我便開始搜尋離家裡比較近的鳥店。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鳥店,的確有各式各樣的鳥,有以前我養過的小鹦鹉以及文鳥之類的,我走來走去看了很久,老闆也發現了我在鳥籠附近好奇,但他又裝作沒事一樣的再看他的電視,他可能也怕太慇勤反而讓我不自在不想買,只見他一下子站著看一下子坐著看,這時我也決定了想要放生的對象,我就趨前問老闆頭白色的是什麽鳥,他說是白頭翁,雖然我也知道是白頭翁,但我想看他會不會亂說。

這時我就開始詢價了,

 

我:耶~請問一隻白頭翁多少錢?

 

老闆:一隻五十

 

    於是我又回去看一下籠子的白頭翁到底有幾隻,本來想要買個十隻,但心裡有個聲音跑出來,那十隻以外的就不是鳥嗎? 算了就當作是好人做到底吧,我又回去跟老闆議價了。

 

我:我要買一籠子白頭翁,算便宜點吧!(我一副嚴肅表情)

老闆:那就算你四十好了。

 

    後來看得出老闆內心竊喜,但面無表情,他就拿了個紙箱開始一隻一隻放進去,總共33隻,共1320元。老闆略施小惠算我1300元。買賣交易結束,我本來想當場放給老闆看,但覺得這樣不行,因為那家鳥店是在馬路旁,萬一鳥太久沒飛被車子撞到,那不就害了鳥,只好騎車去有樹的地方把牠們給放了,果然箱子一打開只飛了一半的鳥,有的被關了太久都不飛了,我就拍拍箱子讓鳥全部飛到樹叢,我的放生就到此告一段落

 

    隔天趕緊搭飛機回大陸,因為公司晚上要尾牙,但是當天早上台中機場起霧,暫停起飛,我心想看來與抽獎無緣,只能領個安慰獎(往年沒到的人雖不能抽獎但還有最低獎可拿),好不容易霧稍為散了,飛機可以飛,總算還是跟尾牙有緣。

 

    因為公司每年都會幫我們這二十幾位台灣幹部辦個小尾牙過過年,所以每年都開個三桌,當然抽獎不可能向大公司搞得那麽大,就頂多是抽紅包過過瘾,今年最小包人民幣七千元,頭獎人民幣一萬三千元,算是比往年好許多了,去年頭獎才一萬一。

 

    飯吃一半就開始抽獎了,總經理就提議說我們今年先從最大獎開始抽,這時就請董事長來抽頭獎,抽出名單,董事長看了猶豫一下叫了我的名字,此時我很驚喜,其他人卻很失落,真沒想到我這種統一發票最多只中四百元的人還可以有這等好運。我也從沒去想過要中頭獎,我自己都中的挺莫名其妙。

    後來我才發現一件很巧的事情,我跟鳥店老闆在那邊議價最後還不算我20元,共花了台幣1300元放生,結果換來了人民幣13000元進帳。這等巧合讓我不得不去聯想放生竟會招來財運。

 

    我無聊的去算一下放生的福報,如果13,000元扣掉最低安慰獎7,000元,也就是說多了人民幣6,000元,以今天人民幣兌換台幣1:4.4來算,也可以折合台幣26,400元,26,400/1,300 ≒ 20 () ,沒想到花了[1,300 +慈悲心] 竟然回饋我20倍。

 

    當然我這樣的計算有點胡來且毫無根據,但至少我也應證了 [秘密這本書寫的,當你對宇宙有正面能量的施捨,宇宙萬物也會給你相同好的回饋甚至更多。放生佈施真的有不可思議功德,在此我不是鼓吹大家用這樣的方法去求財,因為我當時確實也不是因為要抽獎才去做這事情,[了凡四訓] 在這方面琢磨的更多,求孩子得孩子、求健康有健康、求財富有財富,求功名得功名,前提就是要不斷做善事。別怨歎自己活得不愉快,生活不如意,先反思自己是否有先利益眾生;別等自己有錢有能力才要回饋社會,越是那樣想,結局是越貧窮且越不如意。

 

有福莫享盡,當存佈施之心,佈施是最容易做的,對自己對眾生都好,是雙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835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