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阿彌陀佛幫助我找到如願工作
2013/09/05 09:12:08瀏覽1888|回應0|推薦0



  還願貼:念阿彌陀佛幫助我找到如願工作

 

 


末學當了3年多全職媽媽,於20136月開始投簡歷,准備找工作。
末學使用的是學佛網上一位師兄的《求工作疏》,稍微修改了一點點後,打印下來,在每日功課之後讀誦。


因為心中有求,所以誦佛號比平素精進了一點。慚愧。輔助以布施、放生,供養父母,供養佛僧等行。

找工作過程中還有一個有趣的小插曲。即:很快末學就得到了一個很好的工作機會,非常符合《求工作疏》中幾乎所有條:福利好,工作輕鬆,周圍人比較和善。


但就是離家太遠,地鐵單程在一個半小時以上。


於是末學回家就在《求工作疏》後增加了一條:離家較近,車程在一個小時之內,能讓末學有較多時間照顧家人。

之後陸續有各種面試機會。好幾個工作機會感覺上與之前末學的工作非常近似:相似風格的領導,或者相似的工作環境和節奏。

有一天,末學強烈地感覺到了這個道理:工作一定也是按照自身的業力福報來牽引的。
有相似福報和業力的人才能成為同事啊!

所以現在學佛,就是要棄惡從善,才能離苦得樂。就是要如法如理地修行,才能慢慢提高自身福報啊!


末學向阿彌陀佛求好工作,最應該時時刻刻問自己有沒有這個德行,有沒有做這些善業來承擔好工作的福報。

最後,昨天,91,末學入職了現在這份工作。再翻出發願文看,幾乎是條條都符合。首先,末學在30歲的年齡進入到了一家機關性質的單位,其次,工作壓力預期不會太大,是末學可以勝任的。第三,領導和同事感覺都特別地和善,平和,沉穩。第四,車程一個小時(和《求工作疏》一模一樣),不用倒車,這在這個大城市就算是挺不錯的了。

感恩阿彌陀佛!末學一定好好修行,不辜負佛陀的慈悲!

希望各位師兄看過能增加信心。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是真的存在的。只要如理如法的求,真的能求到。願各位師兄能夠更精進,比我更早滿願。

此文若有些許功德,願回向給末學累世的冤親債主,累世墮胎嬰兒,累世父母,願他們
棄惡從善,離苦得樂。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放下仇恨永離三惡道。
修行佛法究竟解脫。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生,同生極樂國。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另附,《求工作疏》


求工作疏


   
南無本尊釋迦摩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弟子容歡真心忏悔。我找不到工作都是自己前世今生:不孝父母;邪淫;惡口;恭高我慢自以為是,對人缺少恭敬心,不知感恩,心裡眼裡只有自己;心量狹小嫉妒心重,見不得別人超過自己;工作中不樂於助人,缺少責任感;易發脾氣與人對立等惡行惡作感召的果報。弟子容歡至誠向諸佛菩薩、龍天護法、 一切諸大善知識及所有被我傷害過的有緣眾生忏悔。弟子找不到工作,生活仍需丈夫接濟,讓父母面感無光真是極大不孝;不能將多年讀書所學知識回報大眾,真是愧對師長,愧對國家提供的教育資源和機會;身為凡夫,每日擔心工作無著落也無法定心學佛。


   
我容歡在此仰求佛力加持,祈求大慈大悲阿彌陀佛賜予一份工作。希望這份工作:


   1
、坐辦公室無需出外勤,適合終身發展。最好是國企央企、事業單位、政府機關,工作有編制,至少五險一金齊備;


   2
、自己能夠勝任,工作內容服務於眾生,不造惡業,沒有酒肉應酬;


   3
、工資能讓我孝養父母、承擔自己小家庭責任,衣食無憂,同時有剩餘讓我做印經、放生等善行;


   4
、同事好相處,最好有同道中人可共同學佛。工作別太辛苦,讓我有時間學佛、念佛、誦經;


   
為此,我容歡發願:


   1
、無論是否得到理想工作,只要有工作工資後每月至少拿出100元做善事,現在也堅持每月至少100元做善事;


   2
、繼續堅持初一、十五吃全素,平日不吃活物;


   3
、讀誦《阿彌陀經》108部、阿彌陀佛聖號15萬聲回向給自己所有的冤親債主,願他們早日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4
、雖至今沒能滿願,但弟子已將自己學佛的體會以及改過的歷程寫在網上發布,願對有緣人有些許幫助。希望他們看到後比我更精進、比我更早滿願。所寫文章若有功德願回向給以自己冤親債主為代表的一切父母眾生;


   5
、努力孝順父母,改變對父母的態度。從恭敬、順從父母,對父母和顏悅色做起。改變對公婆的態度,感恩、孝順公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83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