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食三年,我終於脫胎換骨變漂亮了
2023/03/14 08:41:27瀏覽151|回應0|推薦0

 

素食三年,我終於脫胎換骨變漂亮了

 

 

    作者:蓮花小餅

 

    首先說明,我絕非吹牛哦,學佛吃素至今第三年,慢慢的開始很多人說我變好看了,朋友親戚同學隔壁鄰居等等,過年拜親戚到現在了,個個誇。有的人還問我怎麼美容的?如果說是恭維或者客氣吧,每個人都客氣的情況,以前還真從來沒有遇到過。我想,也許這就是相由心生的原因。

 

    我小時候脾氣暴躁的不得了,性格也非常糟糕,蠻橫無理,總之好極品。那時候很愛吃油炸食品,炸肉串,烤肉,還有紅燒雞翅,嗯……大概十五六歲開始,慢慢愛漂亮了吧,突然發現自己長得很難看,臉超級大,而且冷冷的死魚眼,皮膚水油不平衡,T區油的可以炒菜,臉頰幹的爆皮,二十年來,只有全班最醜的男生跟我表白過,可見醜成什麼樣。

 

    那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別的女孩都漂亮,身材好,而我長得像個豬扒,哎,為此我還偷偷吃過減肥藥,買過各種保健用品,還纏著家人給我買玉蘭油,歐萊雅什麼的(這些牌子在咱十幾歲也算是高端奢侈品了吧,我家裡並不富有,只是一般,哎,現在想來覺得好愧疚,當時那麼自私,完全不顧及父母賺錢的艱辛,好不孝!

 

    但是,那些護膚品根本沒用,我本來年紀小,皮膚嫩,都是瞎吃東西亂發脾氣才影響到皮膚的,再加上無理取鬧強迫爸媽買的護膚品,讓爸媽好傷心失望,到後來被這些護膚品搞的滿臉都是痘痘和坑,當時我的面部皮膚像月球表面一般恐怖醜陋,這讓我越發不自信,脾氣更加差,惡性循環,做了好多忤逆父母,頂撞家人的事情。

 

    佛陀告訴我們:喜歡發脾氣的人,今生會長得越來越難看,來世還會投生為醜陋者。所以,若想長得漂亮,光用昂貴化妝品是不夠的,還應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亂發脾氣,也不能動不動就口不擇言地傷人。學佛之後,我深切的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學著慢慢改正,再也不隨便出口傷人了。其實剛開始特別艱難,總是看什麼都不順眼,那時候我就不斷看勸善文來淨化自己,有時候一天都在看,因為我只看得懂這些,最樸素的道理,最簡單的表達。慢慢的,脾氣終於好多了(推薦無論是脾氣差,淫欲旺盛的朋友都能試試這個方法,不要接觸不好的東西,多看正面積極的,長時間熏修)

 

    剛開始發生改變的,是我的皮膚和體型,因為從嗜好油炸肉類變成清淡素食,我一年暴瘦了將近20斤(期間誘惑和反對不斷,太艱難了,哈哈,好開心挺過來了),瘦的變了形。其實當時我並不太懂正確的素食方法,而且因為懶,還有連吃了一個星期豆沙包的記錄,所以,雖然瘦了20斤,但是一點也沒變漂亮,我皮膚鬆弛,面黃肌瘦,很多人都覺得我氣色差的可以,所以總結下來的吃素教訓,就是一日三餐清淡,蔬菜種類多些,但是必須要吃飽,大米飯不能少,否則氣色會因為缺乏營養而糟糕。

 

   其實每個人由肉食轉為素食的話,身體都有適應過程,我的適應過程大概兩年吧,兩年的堅持後,我的皮膚突然突飛猛進,從又黃又油,滿臉痘坑變得非常細膩,水油平衡,而且滿臉痘痘全沒了,坑也成了淡淡的小印子。我用了那麼多祛痘膏,偏方,藥材,都比不上兩年素食的神效。我老是熬夜,當然熬夜是不好的,可是除了熬夜的黑眼圈以外,我臉上什麼斑點痘坑都沒有(生理期會冒一兩個),非常細膩。我已經快十年沒有摸過自己臉上有這樣細的皮膚了。也許有人覺得我可能同時也在保養吧,其實學佛後我反而不熱衷美容護膚,現在每個月花在保養上的錢撐死了不到一百塊,還包括洗髮水沐浴露和肥皂。

 

   以前脾氣差,總覺得一輩子就那樣毒舌了,後來長時間誦經吃素,再加上自己約束,現在你叫我罵人我都說不出口。長期放生,讓我暴虐的脾氣無形間變得和善,因此我的眼睛從冰冷的死魚眼變得柔和安詳,嘴巴從習慣性的緊緊拉著變成歡喜微笑,飲食清淡,膚質變好,而且臉因為瘦了20斤而小了好幾圈,我終於開始慢慢變漂亮了(好臭美哈哈)。

 

    女孩子都愛美,其實與其花大價錢保養,還不如來點免費的,例如我們給他人一絲善意,一個微笑,一次方便,他人就會為我們而感到開心歡喜,這種好感覺也會反彈到我們身上。 娛樂圈的劉若英雖然和很多明星比起來不算美麗,可是很多很多人喜歡她,覺得她好漂亮,看上去好舒服,就是因為她從小家教甚嚴,鍛煉的有教養又好脾氣,永遠溫和,讓人很舒服。

 

    再美麗的女人,保質期不過20年,哪怕你的容顏就像美神李嘉欣,40的李嘉欣,卸妝後也無法和20的素顏小嫩模相比把,相由心生,很多年輕時尖酸刻薄的大美女,老了以後長相恐怖,而很多年輕時一般般的善良女人,經過歲月沉澱反而越來越美麗,大概就是這個原因。

 

    祝福所有的女孩都能漂漂亮亮,不僅僅是外貌,更主要的是靈魂的美麗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783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