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財不能勉強!
2022/10/28 08:32:52瀏覽480|回應0|推薦0

 

求財不能勉強!

 

 

我先從我所認識的一個熟人說起。起初,他喜歡打麻將賭博,可是逢賭則輸。這使得他輸掉了不少錢財,還欠了一些債。如此一來,家裡經濟開始緊張,家庭關係就變得不和諧。整個家搞得是雞犬不寧。後來,他在妻子的好說歹說之下,不再打麻將賭博。

 

不打麻將賭博了,他覺得空虛,很快又迷上了炒股。於心不甘的他想通過炒股扳本弄回先前輸掉的錢。這麼一來,他把所有心思都花在了操盤看股上,對工作是敷衍塞責,於家庭是不聞不問。一段時間下來,他並沒有像他想像的那樣狠撈了一筆,而是又賠了不少錢進去。要知道,財富不是通過賭博玩股票什麼的,就能隨便得來的。命中沒有財,我們是再怎麼弄也弄不來的。也就是說,對於財富,我們不能勉強。

 

附:

 

淨土法門法師:財富不是玩股票就能發財的

 

這一位同修問的:「日夜看股盤,早晚課也沒有間斷,修學會成就否?」

 

淨土法門法師答:會成就,成就看股盤,看股票!要舍掉,股票不是好東西,你天天看股盤,你的心隨著股票盤子在那裡轉,很苦,這個日子不好過。念阿彌陀佛,把這個丟掉。要知道財富不是玩股票就能發財的,沒有這個道理,你們去看看玩股票的人很多,幾個人發了財?發財要命中有財。這個事情,諸位多去看《了凡四訓》,我常常勸大家,初學佛的人,一接觸佛法,先把《了凡四訓》看三百遍,深信因果。財是要你命裡頭有財才行,命裡頭有財是因,因要有緣,果報才會現前,緣就是你經營的事業。你命裡有財,無論你經營什麼事業都發財,命裡有;命裡頭沒有,你怎麼求,都求不到。

 

命裡怎麼有的?過去生中修財佈施,財佈施是因,得財富是果報;你不肯修財佈施,天天作夢想發財,發不了財。愈施愈多!法佈施是因,得聰明智慧是果報;無畏佈施是因,得健康長壽是果報。所以世間人想財富、想聰明、想健康長壽,佛教你,你修因,修財佈施、修法佈施、修無畏佈施,你決定能得到。

 

我這個人,過去生中修法佈施,不修財佈施,所以這一生當中有一點聰明智慧,物質生活苦得不得了。我跟章嘉大師三年,我一分錢都沒有供養過他,沒有錢,他還常常請我吃飯。我到他那裡去,每個星期去一次,星期天,他給我兩個小時。有的時候談,談到很高興,到中午吃飯的時間,他就留我吃飯,我常常在他家吃飯。我跟方東美先生學,也是如此,一分錢學費都沒有繳過。他們非常認真的教導我,什麼原因?我對老師尊重,尊師重道,所以特別的教導我。所以他教我要修佈施,頭一天見面,就教我修佈施,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就教我這個道理,我就真幹。所以我晚年,晚年確實是有福報,這個福報是學佛以後才修來的,不是命裡有的,命裡沒有。這就是學佛的效果,章嘉大師所說的話,完全得到了證明,愈修愈多。所以人家說我很慷慨,我知道我這個後頭愈來愈多,是不是?你不肯佈施,後面就沒有!所以愈施愈多,果報不可思議。尤其是佛菩薩的感應,更不可思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773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