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病患家的因果故事
2022/07/08 09:54:49瀏覽189|回應0|推薦0

 

一個病患家的因果故事

 

 

  大約去年的某一天,患者李姐經人介紹找我治病。一年多來,病情輾轉,治療斷續,李姐和我從醫患成了朋友。李姐也信佛,人很實在,但她的命運很不幸,說起來讓人同情。她今年四十多歲,患的是股骨頭壞死,很難治,大多數結局是手術換股骨頭,而且效果不一定滿意。部分人可能留下殘疾。她丈夫對她從來不關心,加上常在外地工作,慢慢有了別的女人,而且換了好幾個,條件都不錯,對李姐也越來越冷淡,最後徹底離她而去,孤獨淒苦。前夫把兒子也帶走了,李姐已經數年沒見到兒子,念子之心甚切,但總是被前夫拒絕見面,讓她很痛苦。她家境不富裕,沒有背景,沒有高學歷,只能靠粉刷牆壁的手工活謀生。工作期間數次摔傷,好在沒留下大的殘疾。為了謀生,仍然要一邊治病,一邊勉強幹活,但身體不好,總是幹幹停停,收入拮据。除了股骨頭壞死,平時還怕冷,易感冒,好疲乏,腰酸腿痛,脾氣也不大好,還有其他一些疾病。

 

  大約一個月前,李姐的父親突發急病去世了,之前沒有明顯徵兆,從發病到離世僅僅不到十分種。李姐傷心不已,諮詢我一些有關超度的問題,順便給我講了她家庭的一些往事,是我之前不知道的。

 

  其實李姐的父親是個好人,樂善好施,經常幫助有困難的親友,出錢又出力,雖然家境並不寬裕。不過李姐的父親年輕時曾經殺生。有次發大水時,李姐的父親下水捉蛇,捉住了就扔到岸上,連續捉了至少幾十條。具體數目我記不大清楚了,捉蛇出於什麼目的,李姐沒有說。扔到岸上的蛇很多被人殺死或吃掉了。還有一次,她爺爺家的房頂上爬來了一條很大的蟒蛇,據說有碗口那麼粗,繞了兩大圈多,應該很長。一些人手持各種傢伙,把蟒蛇打死了。李姐的父親生前曾經很確定地說,參與者有十六個人。其中有他的大伯父,他父親也參與了,不過大概不是很賣力,至少不是主要參與者。他的大伯父當時才二十五歲,用鋤頭或是鐵鎬一類的工具狠狠一下子砸下去,把蟒蛇的頭打碎了。

 

後來,他的伯父年紀輕輕就橫死了,好像是暴病而亡。伯父的女兒,也就是李姐的堂姐,14歲的時候被0殺了,亦或是被強0後自殺,反正死得很慘。李姐說,那十六個人所剩無幾,目前大都不在了,而且沒有善終的,不是災禍就是暴病而死。就是殘存的少數尚在人世的,過得也都很糟糕。李姐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也都離婚了,境況都不好。李姐說,她家的長輩也就是他父親的平輩,幾乎都是橫死的,而李姐的平輩也都過得很不好,境遇很差,有的有災病等等。李姐有個長輩是得怪病死的,死前的行為動作特別像蛇,聽起來有些駭人。他父親在同輩還算相對不錯的,雖然是生活窮困,暴病而亡,畢竟活到了七十歲,比其他平輩壽數都長一些。李姐說,如果他父親不是樂善好施,恐怕活不到七十歲。

 

  李姐本來信佛不太深,修行也談不上精進,自父親走後,努力念佛超度,聽從勸告,精進念佛,看來以後的命運可能會有轉機。

 

  一個家庭兩代以上多災多病多橫死,肯定是有前世的惡因惡緣。是否有其他的惡行李姐沒有講,我也無從得知,僅從李姐的父輩殺生這一點看來,他家的諸多不幸不可能與此無關。因果太可怕了,諸位朋友,千萬別做惡事,千萬別殺生。人生到處是苦難災病,趕快修善念佛,往生極樂,才是真正徹底的解脫!阿彌陀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7561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