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你願意付出,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2022/02/18 09:07:54瀏覽123|回應0|推薦0

 

只要你願意付出,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今天給大家彙報題目,只要您願意多付出,可能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的。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真的是大智慧啊,人生的機會都是自己先付出才有的。舉例:

 

  1 説明單位一同事,遇到了一次升職提拔的機會。記得那時我25歲,當時在單位幹了7年了,工作很努力,也做出了一些工作成績,但是,一直沒被提拔,當時,感覺前提暗淡了,沒啥希望了,心灰意冷。這時候,突然,有個同事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就是我們單位的主管部門,也就是我們的上級部門要招人,剛好我的各種條件都具備,主管部門待遇好,發展空間也大啊,所以,我就跑去應聘,順利通過了筆試、面試,對方主管領導也來考察了,覺得還行,要調我過去上班,結果呢,我這邊領導不放啊,因為我年輕時候脾氣不好,性格特別倔強,頂撞領導,所以大家關係不好,學習傳統文化明白了,為什麼當時會遇到領導打壓,不提拔,也是自己造成的,根源在自己身上啊。所以說啊,不能頂撞領導,要尊敬領導啊,很重要。

 

  上級主管領導就給我們領導說了,要多給年輕人機會,你這邊不提拔,我們就要調走,不調走,就必須提拔重用。在上級的壓力下,我們領導把我提拔了,當了個班組小組長。呵呵,這個機會是怎麼來的呢?這個貴人就是我的同事,那位大姐啊,她當時是小學老師調進我們單位的,業務不熟悉,也不太懂,我幹了7年了,雖然算不上很精通,也算熟悉業務,經常教她一些業務上知識、技能,把她從生手帶成了熟手,這個大姐很感激。她有個親戚剛好就在上級主管部門上班,知道這個消息,那個年代,很多招人的消息都是不公開、不透明的,現在很正規了,都是公開透明的。如果當時我沒有幫過這位大姐,人家怎麼會告訴我這樣的好消息呢?對吧

 

  2 平時勤快、多跑腿,多幫助人,遇到了一次買房賺錢的好機會。我們辦公室有個L大姐,這位大姐特別善良,熱心人。她是負責後勤的,平時事情雜多,我有空就跑去幫她採購、搬運,呵呵,其實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當時,我還在外面租房,沒買房,有次,這位L大姐告訴我,她老公單位正在和開發商聯合建房,有些多餘的房子要對外出售,可以去買,還可以辦按揭,當時,那個工資低啊,每個月大概是800月,我是勒緊褲腰帶,把結餘的錢付了首付,後來,又花錢給裝修了,搞得漂漂亮亮的,結果呢,工作又調動了,住不成了,呵呵,這個是自己沒福報啊。我買房以後,後面房價是一路上漲啊,這個房子我賣了,賺了8萬。對我這個打工靠工資生活的來說,已經算很不錯了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716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