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愛開始於無明 覺醒放生念佛得解脫
2023/01/11 08:48:48瀏覽99|回應0|推薦0

 

情愛開始於無明 覺醒放生念佛得解脫

 

 

    華山思過崖

 

 “一念不覺生三細,境界為緣長六粗”。當一念無明產生的時候,同時候,出現了無明業相,能觀察,所觀察相。也就是出現了無明和能所。 延續下去的話,就是分別,執著,起名,相續,業,業感召苦相。

 

上面就是惑(無明),業;苦的詳細過程,惑如何變成苦。說簡單就是我們對於宇宙人生的錯誤認識是苦難的根源。我們看不到,高僧告訴我們的。

 

邪淫,也是無明產生。當下一念無明,立刻把我們和女人分別開來,我們是能觀,女人是所觀,並且分別執著紛至遝來,熟練至極,無以復加。實際是念念墮入地獄(念念進地獄是真相,佛所見,死後進地獄是臨終心力和業力決定)。

 

所以,即使沒有任何功夫,念佛持咒都不熟練,想女人的時候中途也可斷開念佛幾聲,不要相繼無間地想女人,這樣可避免以後苦報不至於那麼太慘烈。否則,你的苦報是如何呢?

 

你知道被蛇咬的滋味不?被蛇咬以後心跳加速,每次心跳都同時感受到全身骨頭同時被刀刮一次。這裡說那種感受,不是你家傭人,可以叫停就停的,那是不停頓的,由不得你的。如果一種苦你可以叫停,那苦就減輕了80%,如果是由不得你的苦,那真是叫天無門,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停下來的苦。所以,你在想女人、造苦因的時候可以做主,就可中途中斷幾秒再想女人,中斷時候可以什麼都不想,如果做不到,就持咒或念佛。

 

邪淫,是很多複雜習氣構成的,如細滑欲,觸摸欲,還有強烈的我執無明等等。這些煩惱習氣是無量劫跟著來的,所以,很多戰士一次兩次失敗就退縮。那是因為不知道對手底細:或者誇大其習氣之難斷,或者過分輕視,但有決心,沒有智慧。煩惱雖然是無量劫,但是千年暗室,一燈即亮。

 

這裡用殺生做比喻。

 

我原來以為我殺生比較多,小時候殺過幾千隻青蛙,但是遇到一個東北農民同修,他說他從小抓魚,抓到32歲;他父親也抓魚,爺兩不知道抓了多少魚;他又賣蛇殺蛇10年,天天殺蛇,被蛇咬過不知道多少次,連家裡5歲小孩居然都被蛇咬一次;他殺青蛙是業餘遊戲,有時候每天就殺幾百隻;他種地給農作物上農藥,不知道殺過多少蟲子和青蛙卵。

 

這樣的殺業,感召他每週兩三次夢到被雷劈,劈了幾十年,夢中被雷劈過上千次,導致他出門就怕雷,一個大老爺們有雷不敢出門。身上還有好幾種抽筋等怪病。

 

就這樣的人,學佛兩年多,組織放生10幾萬元,現在什麼病都沒有了,精神飽滿健康自信。夢裡夢到財神告訴他彩票號碼,他都不買,他說我只要往生極樂世界。次日,他夢到的彩票號碼,開獎後一個數字都不差。

 

看了他,你就明白什麼是千年暗室一燈即亮了。這是從報應最快的殺生來說,至於邪淫,只要懺悔,惡報如同滴進水裡的墨汁,逐漸淡化,隨著水的不斷注入,墨汁不復再現;而身體上,有個100來天就基本恢復。

 

這裡有個秘訣,對於戒淫,一般要堅持過10天以後,就開始滋養身體了,10天以後多一天身體就好一天,10天以內沒有用處。如果斷不了,也要堅持久一點。

 

說喜歡女人,不如說你更喜歡自己。喜歡女人的人,先有自寵。自寵就是我執。我執不但起源於無明和執著的作用,更是我慢的根,而佛號是破我執、開悟見自性(不假方便,自得心開)的方法。所以,精進念佛是破我執的根本方法,但不是泛泛的念佛。

 

從世尊到歷代祖師,都是善於抓根本綱領和細行,聞法就知道綱要,聽法最重視細行。斷邪淫綱要是念佛,細行是種種不淨觀。

 

遠離女人,要乾脆利索,不能拖泥帶水。只要遠離女人的念頭一閃現,無論是身在妓院,已經付費;還是已經和人上床;還是已經投懷送抱,都要頭也不回地舍離。

 

想我當年在公司打工,一個展業組長,有夫之婦對我屢次表示,我因為其面貌一般,均未明確表態。後來畢竟日久,該女辭職當天,要求我送行,我就答應了。最後離開時候,要求我抱她一下,我不善於拒絕,當時對於地獄火坑和出苦慈航分別不清楚(淨土法門法師講,學佛者此二者分別不清楚為愚癡畜生因,大致上為眾生做牛做馬,挨打挨駡是出苦慈航,被當面奉承和享受順境是爐炭火燙),也都應允。結果這一抱,真的是比不抱都難受,勉勉強強,不清不楚,非淨非染,不明不白。我很替閻王發愁,該如何記。這上面,還是把我說得太清高了,具體那兩年發生的事實更加複雜,其中不乏我向她開葷玩笑,並且把她追我當成我慢的資本等等。

 

女人嗔恨心很重,也很可憐。確實她們很可憐。我今天聽到一句話——我們走了彎路不要緊,我們在多年的造業作惡中,讓那麼多的眾生跟著我們倒楣受苦,才是最讓我們痛心的。這話我聽了還是哭了,哭泣不但可以幫助排除肝臟的毒,也可減輕我們的業障。

 

男人更可憐,聯想豐富,若干詞語,都可聯想到性。人類失去聯想,世界或許更安定。

 

(需要聯想的繪畫、詩歌等等,我都不讓我的孩子學習。今天聽說過一個女士教育女兒學鋼琴,鋼琴學到九級,初中的女兒也有了對象。順便說—可以給孩子安排德行的學習培養,但別安排他的未來專業,那有老天安排,不找煩惱。)

 

一念接一念的淫的念頭,如同惡浪;一個又一個環境,如同腳下燃燒的鐵花,內外交攻,五陰熾盛(比喻環境和身體還有識的內外逼迫如同燃燒,是前七苦的因)。當有了念頭的時候,我們不控制這個念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念造就天堂,一念造就地獄。

 

要知道邪淫,你為什麼對他這麼執著,這麼熟悉,原因是無量劫地聽魔王說法。

 

我經常和別人說:“學佛,要懂得魔王的手段。”

 

魔王說法,說的是五欲六塵。一般你在家聽法師說法,出門聽魔王說法。所以,佛要我們都攝六根,也就是關閉六根對外的信號。持戒和念佛,都要都攝六根。如果對於五欲六塵很輕的同修,屬於極其難得的,就對他們說邪法(魔王這招,坑了很多念佛不明理的老人),讓他們點頭,然後中毒。

 

我就是五欲六塵很重,略有精進,魔王就讓我賺錢。所以魔王通常是懶得理睬,並且也是瞧不起我的。我的師兄,五欲六塵很輕,他一般夢到魔鬼誇讚他快修成幾信位的菩薩了等等。偏偏我能說不能行,我就告訴他,這是魔王。呵呵。

 

魔王對於有道修行人,知道因緣生法,無有自性,當體即空,了不可得。夢外都是夢,何況夢裡。不會在乎,魔王無計可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7164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