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怒罵老天的報應!
2022/01/23 10:27:39瀏覽59|回應0|推薦0

 

怒罵老天的報應!

 

 

衝冠一怒的代價

 

    我記得很清楚那是個星期天,本來要去公園玩,但是原本陰著的天突然下起了小雨,母親勸我下周再去吧。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竟然跟母親吼著今天非去不行,就是下刀子也去!母親對我的任性很傷心。由於當時道路和交通沒有現在這麼好,雖然很惱火,也只能悻悻地回屋了。拿著一本書漫不經心地看著,心裡的火氣還沒平息,被窗外越來越大的雨聲再次激怒。我把書扔到地上,跑到門外,指著天一頓大罵,可以說把我知道的髒話全朝老天爺罵了。或許是巧合,在我剛罵完時,接著就是一陣響雷,現在回想起來還有些後怕,真是罪孽深重啊!

 

後來我的遭遇真是既奇怪又沉痛。我本來是級部前三名的學生,學習根本不是問題。可是我卻突然的心不在焉,學習時總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成績也是一降再降,經常被老師叫去談話,另老師感到失望,同學對自己的眼光也變了,自尊心受到很大傷害,脾氣也變得越來越暴躁,經常朝父母發火,真是加重自己的罪孽啊!可惜當時無緣佛法,更不知道因果報應,就這樣渾渾噩噩的度過了寶貴的中學時代。後來參加工作,待遇也很一般,在單位裡總受到同事的排擠,換了好幾份工作,到現在都沒安穩好。回想當初是父母的驕傲,同學的榜樣,竟淪落到這般境地!

 

我也納悶過,絞盡腦汁反思過,這突然的變化,慘痛的經歷讓我徹底相信因果定律,半點不虛。後來我結緣佛法,懂得要敬畏神明,感恩天地。要孝順父母,父母是自己的活佛。還要改善自己的性格,“火燒功德林”實在令人歎息!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今天借此平臺發露懺悔,願能懺除業障。同時希望別人能引以為戒,斷惡修善,弘揚佛法!

 

南無阿彌陀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71233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