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朝楊居士往生佛國前 讚歎《阿彌陀經》功德不可思議
2021/10/06 09:14:29瀏覽62|回應0|推薦0

 

明朝楊居士往生佛國前 讚歎《阿彌陀經》功德不可思議

 

 

    楊嘉禕,字邦華,吉安(江西)泰和縣人,明神宗萬曆年間中秀才。年少時好學不倦,博覽群書。後來,專心鑽研佛教經典。年十三歲,持不殺戒,連跳蚤蝨子等小動物也不敢傷害。到了二十多歲時,進入南京最高學府國子監。不久疾病發作,夢中神遊地獄,見到地藏王菩薩于冥陽殿。夢醒後即從事放生之業,且延請僧眾誦經,唱念佛號。不久之後告訴眾人說:“我將往生了!青色蓮華出現在我前面,難道這不是往生的瑞相嗎?”於是晝夜唱念佛號不曾間斷。

 

    命令侍者熄滅蠟燭,說道:“我常在光中,不須要蠟燭。”侍者問:“見到什麼呢?”楊嘉禕答曰:“蓮花綻開而有四種顏色。”再問:“是否見到阿彌陀佛?”答:“見到阿彌陀佛千丈身。”又問:“觀世音菩薩呢?”答:“身與阿彌陀佛相同,唯獨不見大勢至菩薩!”說完後,忽然跳起來拈香說:“《阿彌陀經》的功德,不可說!不可說!我已得上品往生了!”說完之後寂然而逝。

 

—摘錄自《淨土聖賢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6900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