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準提法共修即將一周年之際 (2)
2014/02/20 21:30:08瀏覽201|回應0|推薦0

 

寫在準提法共修即將一周年之際 (2)

 

 

 

我後來很快意識到準提法是如意寶珠,不能只是一味求世間順遂了,要努力把修法發心往出世間法上靠,加強對准提法的大量聞思。在持心咒滿100萬遍的時候,我開始嘗試按照南師普傳的准提法儀軌修,當時具備了很強的信心,最多時每日能持2萬遍心咒。我基本上只看南師和首愚師對准提法的開示,學習到了很多,個人認為兩位大德的文章中蘊涵著大量修准提法的竅訣,這些都必須牢牢掌握並加以實修的,只要信心足夠和加倍精進,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是不難的。

 

去年年底的時候,我無意間報名了准提法網絡學院的學習,學院由知名的准提法居士高老師領導,部分學員還是我們共修的師兄。但很快我就顯得力不從心,因為准提法網絡學院的學習安排和我已經習慣了的修行很有些出入。而且就在這個時候,我個人的事業出現了一些問題,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完成學院布置的作業,堆積了太多的作業沒有做,這成為日後被學院開除的直接原因,呵呵。那時的我,極度渴望一位能傳我准提法的上師,師兄們可能體會不到我當時的心情是多麼的急切和郁悶。我每次去我們這裡的靈光寺,見到藏地來的僧人都要和他們交談准提法,雖然自己明白這是很冒昧的,呵呵。可一次又一次,我失望而歸,因為我聽出來了,藏地很少有人修准提法,而我遇到的多是寧瑪派僧人,似乎就更少有人修了。經過愛他勝自師兄的指點,我及時地在每次修法後回向,希望得遇一位真正的具德上師,持誦時聲聲懇切,修法常至深夜。

 

准提菩薩的慈悲加持、愛他勝自師兄的熱情介紹,無比殊勝的因緣成熟了。1月中旬,我終於拜見和皈依了偉大慈悲的大成就者、文殊菩薩與至尊蓮師的真實化身、大圓滿龍欽寧提的法主——第五世多智欽龍洋仁波切,他是一位真正的佛!我清楚地記得我第一天拜見上師的情景:龍洋仁波切的笑容慈悲祥和,話語親切風趣,就像是久違了的慈父。當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感覺到了一種很強烈的智慧、慈悲與力量帶給我的震撼。那天我聽他講述了很多藏地大成就者的趣事,整個房間裡時時充滿上師爽朗的笑聲,他的漢語講的太好了,這是做為他的漢族弟子所擁有的很大福報啊。那天當時我就皈依了上師,皈依儀式做完後,雖然是嚴冬時節,我出了渾身的汗,舒暢淋漓,並得到了上師的第一次加持與他布置的功課。後來我又向他求了兩次准提法,都因種種原因而沒能如願。起先我有些遺憾,但後來我明白了上師傳給我的法是真正具有無上加持力的,並且他同意我可以繼續修准提法。呵呵,我第一天修上師所傳功課的當天晚上,夢到了一頭大白牛拉著滿滿一車食物、財寶來到我家,我全家人一起卸都卸不完~~ 後來有部分師兄皈依上師,都放下了准提法的修行,上師開示:“你們不是放棄了准提法,而是真正的一個進步,是更上了一層樓。”我現在也不再主修准提法了,一定會有師兄為此詢問我原因,實際上後來的諸多經歷和上師的一些開示幫助我重新整理了修行路子,在他的指導下掌握竅決精進修行,此生得到成就是完全不需要有半點懷疑的!

 

皈依上師後,我一下子有了很多金剛兄弟姐妹,這是令我非常喜悅不已的經歷,他們其中有一部分人也都是曾在這個版裡修行過准提法的。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很多,可以說,在我現在的修行以及生活裡,絕對不能沒有他們了。感謝他們對我的幫助,呵呵,此生已結下善緣,從今以後直到成就菩提,我發願都不會和這些金剛兄弟姐妹們分開了。我愛他們勝過愛自己,這是真心話。

 

皈依上師後,我的功課有了新的變化,但在一開始,過去我所修的一切功課都沒有放下。這段時間裡,發生了三件事情,我個人感覺都是來源於上師的慈悲加持:

 

1 今年3月的某天晚上,我讀《金剛經》的時候,突然從經書中滾落出一顆黃豆般大小的紅褐色圓狀物,我可以肯定絕非是經書中夾帶的,因為我每日兩個時段誦《金剛經》,誦後都是會小心翼翼整理一遍經書的。我當時懷疑是捨利,就供起來了,而且我後來一算,這件事發生的當天,末學已經持誦《金剛經》滿18000遍的數量了,是個整數。

 

2 上師賜給我的甘露丸,有三顆很小的竟然凝結成一顆大的甘露丸了,比最大的那顆略小,幾天後,就變成渾圓的一個了,一點也看不出凝結過的痕跡。後來上師看了說,甘露丸是可以凝聚和分裂的,和捨利供在一起也能變的更大。

 

3 一次夢境裡曾蒙第四世多智欽,我的師公特巴仁波切口傳了一句准提心咒,後來的景象更加不可思議,但我只能暫時保密了,嘿嘿,這個很讓我感覺驚喜不已。其實准提法與大圓滿法是無二無別的,法界普賢王如來的佛母化身之一正是准提菩薩,任何法門之間皆是如此,只是我們修行尚淺,不能領悟到。

 

在今年4月初的時候,末學由於在生意上的錯誤決定導致了不得不暫時停下來,這樣倒好,更有充足的時間陪在上師身邊聆聽教誨了。說實話,那段時間,我個人是比較意志消沉的,顯得也很憔悴,我甚至想換個生意項目做了。後來上師教導我說,人要有堅忍不拔的勁頭,這樣不管是工作還是修行,都能出成績,切不可半途而廢。慈悲的上師在百忙中還專門幫我的事業打卦觀察,告訴我:只要堅持下去,絕對沒有問題的。於是現在的我,又開始了老本行,而且目前勢頭很不錯,呵呵。

 

上師曾就三個重要問題做了開示,我添加後請上師檢查,上師同意可以發出來,我貼一下,希望能夠幫助到需要的師兄們。這是57日上午,慈悲偉大的龍洋仁波切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做出了如下三個問題的相關開示,而這三個問題也是我們弟子最為迫切想要了解的。

 

三個問題:

問題1、弟子如何才能真正做到與上師相應,並且真正得到上師的加持?

問題2、關於世間法如何圓滿的問題。

問題3、弟子的修行問題。

 

問題1、弟子如何才能真正做到與上師相應,並且真正得到上師的加持?

上師開示:要真正做到正確如法地去依止上師,要真正把上師看做是佛,努力按照上師的言教去修行、去生活。不要用自己凡情的心態去揣度上師的言行,上師所做、所說的一切,都是真正為了教化眾生。要時刻保持一顆清淨無偽的真心,那麼你所看到的一切外境才是最美好的,一切外境的污穢實際都是來自於自己內心的污穢。

 

末學添加:一個人若能如法地依止自己的上師,他將迅速地圓滿自己的福慧資糧。我們能夠於此生皈依上師,是非常難得的大福報,如果不能做到真正如法地依止上師而圓滿無量的功德,那麼將是多麼遺憾的過失啊。當與上師建立師徒關系後,即使對上師的某些言行不能一時理解,也絕對不可以對他失去信心,而應想到一切都是他利益眾生的善巧方便。上師的恩情遠超過父母的恩情,因為父母只是給了這一世的恩情,上師給的是生生世世的恩情。一個人不懂得念上師恩,就是不尊重佛法的表現。不重法,一切修持將會得不到真正的加持。上師代表佛、法、僧,一定要把上師看作是佛、是十方一切諸佛的總持,而且要比對十方諸佛更具足百倍千倍的信心。只有這樣,才能受到佛的加持,切記應當時時提醒自己不可以凡夫的心態去揣測上師的境界。

 

問題2、關於世間法如何圓滿的問題。

上師開示:可以盡力去做蓮師會供,努力去修一些除業障的法。布施財物的時候要真正發菩提心,不要計較個人利益得失,不要帶著談生意的心態去行布施。要時常忏悔罪業,多念蓮師祈請文(上師特別強調了蓮師祈請文的重要性,祈請蓮師加持即是祈請上師、祈請三世十方諸佛加持)。

 

末學添加:恭敬上師、服侍上師,布施供養的再多也不要去執著,多放生。要在無所求的情況下修行,為了成佛解脫而修,不能想著為出風頭而修。不能太執著於名與利,要順其自然,向佛菩薩祈禱,倘若有這個福報請佛菩薩將福報加快賜予,如果沒有這個福報就多種福田,也不要執著。

 

問題3、弟子的修行問題。

上師開示:即使工作生活再忙,也盡量不要斷修上師所布置的功課,一定要努力去完成。

 

末學添加:密乘即身成就靠什麼呢?一個是對上師生起與佛無二的堅定信心;再一個就是精進的修行。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方法。一點苦也吃不了,一點精進之心也不沒有卻想即身成就,是完全不可能的。在藏地人們把文殊、觀音、金剛手稱為根本三尊,是因為他們代表成佛不可缺少三大法寶:智慧、慈悲和勇猛精進,這三個缺了任何一個都無法圓成佛道。精進不是一種刻意,不是一種勉強,而是內心裡的一種歡喜,特別願意念,特別想修,每時每刻都不會忘掉。真正的精進是對佛法有興趣,特別迫切,特別喜歡,內心有一種渴望能學、能修、能得到,這個叫精進。真正精進修行的人他懂得把修行融入到自己的生活的每一細小環節,不會讓任何的一分一秒無意義的空過。

 

我對上師的信心是在他身邊的日子裡不斷建立和堅定起來的,我時刻能感受到他的慈悲偉大加持簡直無所不在,且不可思議。不久之前,我開始修五加行,在修到上師相應法的時候,我常常被上師的恩德感動得哭泣。通過修習上師相應法,自心與師心融合,獲得三世諸佛智慧的加持,妄心自然剝落。如此方能了解自性本覺就是究竟的根本上師,與外在的上師內在的本尊完全是法身一體的。一切法門的核心都是上師相應法,我將盡一生的時間去專修上師相應法以求得到真正的成就~~

 

一個人若能親近承事上師半天,其功德遠超過一劫的時間在諸佛所做布施、供養等等的功德。一個人若能如法地依止自己的上師,他將迅速地圓滿自己的福慧資糧,本來應無量劫在地獄等三惡道中所受的種種業報,如今只要受上師的一句喝斥乃至夢中或現世受一種損惱便可消除,這也正是大密乘為什麼能即身成就的重要原因之一。釋迦牟尼佛曾說:“在過去所有證悟的佛陀之中,沒有哪一位是不依靠上師而成佛的。”任何世間學問都必須依靠老師傳授才能學成,何況輪回眾生欲得解脫,永得大樂呢?這必須依止具格成就的上師,通過聞、思、修,我們方可成就。從上師處得到教授,能知以往所不知;從上師處得到加持,能證以往所未證,覺悟之妙樂逐步由自身心中生起,幻相消融而實相開顯,以上種種都是上師的慈悲攝受。

 

我們內在的上師一刻也未捨棄過我們,一直等待我們的覺悟,而外在的大恩上師正是連接我們與內在上師最近的橋梁。怎能不好好地珍惜這可貴的橋梁呢?總之他等於一切諸佛!不管是看到他、聽到他的聲音,回憶起他,或被他的手碰觸,只要和他結緣,就可以帶領我們邁向解脫。對他產生充分的信心,就可以保證在覺悟之道上有所進展。他智慧和慈悲的溫暖,將熔化我們的生命之礦,提煉出內在佛性的黃金。他原本早已超脫輪回,卻為了我們,而不顧不淨現分,一次次到生死苦海以種種方便示現、引導我們。上師的恩情是你用整個生命亦無以回報的!我們若完全地把身、口、意供養上師,那也就是我們成就的時候。我們說把身、口、意供養上師是自己的發願,一種努力的方向。當“我”的想法和上師的想法發生矛盾時,你就得提醒自己“我”的意已經供養上師了,所以只能根據上師的想法去做,不能再根據自己的想法。上師的想法,是佛的想法。你如果能這樣努力,就可以慢慢戰勝無明和我執。

 

為了讓自己從六道輪回痛苦的惡性循環中解脫出來,達到證悟的全知,我們必須依賴一位真正的上師。這樣的上師,他的一切思考、言語和行為全然依據佛法。他能夠告訴我們,怎麼做才能在道途上進步,怎麼做才能避免障礙。一位真實的心靈上師,就像是一面帆,能夠讓一艘船飛快的渡海。如果我們相信他的話語並切實去做,就很容易找到六道輪回的出口,這也就是為什麼上師是那麼珍貴。證悟,並不只是根據自己的想法就可以達成,修行的每一個階段,不論是依據經教或密續,都需要一位夠資格的上師講解。

 

過去的佛,現在的佛,以及未來的佛,都必須跟隨一位上師才能夠成佛。

 

佛陀的開示廣大,密法傳承眾多,涉及的主題無盡。缺少上師的精要指導,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如何把這麼多的法教濃縮到精要的點上實修。雖然上師在我們面前呈現的是平凡的人形,事實上,他的心與佛無二無別。上師對我們的慈悲事實上已經超越所有過去的諸佛――因為雖然過去的諸佛都已達到完美的證悟,但是我們既無法親自見到他,也無法聽到他的開示。而我們的上師,是在我們此生中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可以見到他,從他那裡得到指示,引導我們離開六道輪回的泥濘,走向證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125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