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章 佛菩薩是否真實存在
2018/01/24 15:20:28瀏覽265|回應0|推薦0

 

第七章  佛菩薩是否真實存在

 

 

佛菩薩不住在宇宙的某一處,以某種具體的形式存在著,佛菩薩的本體是一種超能,是輻射而無所不在的能,是智慧和能量的聚合體,無形無相,不是物質的形相或色身,是一種更高形態的存在,但為了度化著相的眾生,每一尊佛,每一尊菩薩,都有自己的法像。但是一般人認為那不過是藝術家塑造的一種偶像而已,並非真有其事,進而把信佛看成是愚夫愚婦的迷信。

 

昆明市西北方約18公里處,有一個自然形成的大溶洞,高70多米,寬20多米,洞中央屹立著一尊自然形成的30多米高的觀音菩薩的巨像。其像與寺廟中或影視中的觀音菩薩一模一樣,栩栩如生,就連披風領結也極為逼真。據說這個觀音洞已有幾億年的歷史,是清朝末期發現的,1993年起才小規模的對外開放。

 

佛教傳來中國,不過才2000來年,可是這座觀音菩薩的法像卻有幾億年的歷史。這就是說觀音菩薩至少幾億年前就來到了我國,而我國寺廟中所塑的觀音菩薩的法像,與觀音洞中的像一模一樣,這絕非巧合,而是我們的祖先確實看到過觀音菩薩顯身。另外,數年前,廣東發現從海

 

中撈起的一枚貝殼內壁有一尊自然長成的觀音菩薩像,形態逼真,不可思議。幾年前,四川一青年農民從溪中拾起的貝殼中也發現了這樣的觀音菩薩像,電視臺曾報導此事。因此,佛菩薩的存在是不容置疑的。

 

歷代出現觀音菩薩像這樣的記載相當多。

 

《知不足齋叢書》:近見一人,得白石觀音於海底,上有庵,宛肖補陀(即普陀)岩狀,雕鏤精細。後歸閩賈。

 

《鐵網珊瑚》:湯元謨雲:“曾見一石,色青,大如鵝卵而形扁。上有兜塵觀音像,如畫圖,磨洗愈現。”

 

《訒庵語錄》:板橋人伐竹,十三節皆有觀音大士像。

 

《第一功德錄》:孫文靖公藏石百一,因名所居為百一山房。內一石為文靖所寶秘,高不及半尺,內現觀音大士,寶相莊嚴,衣紋瓔珞,纖悉畢具。

 

《曠園》:清順治辛酉,金陵造海船,令諸郡縣伐木。如皋鄉中,有古柏大十數圍,鋸析之。中有觀音大士相,備極端好。童子侍側,崖石、水竹、鸚鵡之影,纖細悉具。木之兩半均有。以一面嵌縣西寺壁,餘一不知所在。

 

《熙朝新語》:清康熙壬寅,京口檄造戰艦。江都劉氏園中,有銀杏樹一株,數百年物也,亦被伐。鋸開,有觀音大士像二,妙鬘天然。眾駭歎,施於福緣庵。

 

《獪園》:明萬曆甲辰,臨安縣山北,村民斧樹作薪,中有徑尺觀音像,眉目衣飾,宛然如鏤。即供村中,香火

 

不絕。

 

《夷堅志》:宋淳熙中,閩清縣白雲寺僧,以殿柱朱漆黯淡,命工莊嚴。其舊漆隱隱有紋,剝之,見寶珠一顆在柱中,中現入定觀音像,眉目明瞭。觀者莫不稽首致敬。

 

妙葉禪師雲:古今造像,征驗不一:或放光明,或示瑞應,乃至身生舍利、水溺火焚不壞者。載之傳記,不可具陳(詳《念佛直指》)。

 

 

 

   一、趙州祖庭庚午年臘八法會瑞應紀實       淨慧

 

庚午年臘月初八日(1991123)河北趙縣柏林古刹舉行佛成道紀念法會。正當法會進行中,月前供奉之十噸重漢白玉釋迦牟尼佛像忽左右、前後自動,自動幅度約二、三公分,每隔三分鐘自動一次,持續約二小時,在場數千群眾及省、縣有關部門負責人均親眼目睹,歎為稀有。

 

昔佛陀上升兜率天宮為母說法,三月不還人間,時憂填王因思念佛陀,乃以牛頭旃檀木刻作佛陀形象,高五尺。佛陀回人間,旃檀刻像往迎佛陀。佛為授記曰:“汝于未來作大福田,廣度眾生。”趙州禪師雲:“老僧把一枝草為丈六金身,把丈六金身為一枝草。”今祖刹重光,如來現瑞,石佛自動,四眾騰歡,歎未曾有。佛動耶,心動耶,請於動與未動之際下一轉語。因綴四像,用志實焉!

 

 

 

 

…………原載《法音》913

 

 

 

二、法門寺佛祖顯靈 

 

法門寺位於陝西省寶雞市扶鳳縣城北10公里處的法門鎮,南北朝時僅是一座聖塚,其處常湧現瑞氣,有時五顏六色的聖光從地下湧出,周流一方,磅礴數裡,達曙不散,經勘驗方知這原是阿育王供養佛舍利之地。

 

法門寺始建於北魏時期約西元499年前後,當時稱“阿育王寺”。唐朝是法門寺的全盛時期。

 

1987年法門寺發掘,金塔罩著晶瑩如玉的舍利,這時天下甘霖,佛教徒說這是佛祖顯靈。

 

法門寺迎接香港寶蓮寺聖一法師一行,在佛龕前由監院靜一法師主持舉行莊嚴的祈禱法事,忽然兩道金光閃現,攝影師立即搶拍,沖出膠捲一看,“人”字形紅光將兩位元法師與其他人隔開,靜一和聖一法師身體上重現了地磚的圖案。佛教界認為兩位法師修行已達到很高的境界,身體呈透明狀,是為琉璃體。

 

1994929日,法門寺內10萬僧眾誦佛之聲震天動地,這時突然天現瑞光,在法門寺真身寶塔和博物館珍寶閣之間的天空上突然出現兩層五色光環,有人喊“佛光顯靈”,這時誦經聲、鑼鼓嗩呐聲混作一起,一浪高過一浪。《台州佛教》937期載

 

  

 

 

 

 

三、古籍所載

 

佛菩薩感應,有經像放光、佛菩薩現相、見菩薩化身及誦經奉佛祈念菩薩而得治病、延壽、脫厄等靈驗。

 

經像放光,如《釋氏通鑒》載:東晉甯康初(373),釋道安至襄陽立檀溪寺,鑄銅像,能起自行,光明燭天。秦主符堅送外國金彌勒像,道安設講,一夕,像光照室,頂有舍利。

 

  佛菩薩現相之事,見於正史者如《梁書·滕曇恭傳》所言:滕曇恭至孝,父母卒,哀慟嘔血,蔬食終身。一日見其門外樹上有神光起,現佛及侍從容光顯明,自門而入。曇恭闔家皆共禮拜,久之乃滅。這類事在佛教感通類書中載有多例。

  見到菩薩,以入五臺山見文殊菩薩、入普陀山見觀音菩薩的記載為最多。如《宋高僧傳》卷二一、又同卷《牛雲傳》、同書卷十四《唐百濟國金山寺真表傳》。因奉佛、誦經而得諸感應者,記載不少。見於正史者如:《晉書·前秦紀》載,徐義,被慕容永所獲,械系其足,將殺之,徐義誦《觀世音經》,至夜半,械開得脫,若有人導之而行,得以逃命。此類事例,佛書中所載在千件以上。有遇難得脫者,有延壽增算者,有求生子女如願者。以祈念觀音菩薩而得解脫厄難及誦《金剛經》得延壽消災的記述為最多。

0;佛光顯靈”,這時誦經聲、鑼鼓嗩呐聲混作一起,一浪高過一浪。《台州佛教》937期載

 

 

 

  

 

 

 

 

四、大舟親聞九寨溝縣居士的講述

 

68歲的張居士,1974年從出過家的親戚那裡得到一本《金剛經》,便開始念誦,誰知被人揭發,說他搞封建迷信,抓進收容所關了七八天。宗教信仰政策落實後,他就到處跑寺廟,聽法師講經,找佛教書籍看,參加佛七。他經常將淨空法師講經的磁帶、影碟整夜放著,雞叫前常能看見許多黑影——看不清臉,在聽磁帶,看影碟。他現在每天念佛逾萬聲,就是這次參加居士培訓班,課程那麼緊,都沒有少念。他在念佛過程中曾五次看見阿彌陀佛,萬道毫光一閃一閃的,非常稀有難得。他說:“念佛念進去了,心裡舒服得很。”

 

李居士家裡三代人學佛,那次她和弟弟開車從山裡運木料下來,那天早晨霧氣太濃,兩三米外就看不清楚,路窄坡陡,刹車把輪胎軸磨得嗤嗤響,他們一路五輛車,都停車,往輪胎軸上澆水降溫。她打著電筒,弟弟提著水壺,正在澆時,她突然聽見一種很大的響聲,像是飛機的轟鳴,從上坡路上傳來。她大喊一聲:“快閃開!”趁勢把弟弟一推,自己也跳到車尾。就在這一刹那,一輛大卡車從上坡路上沖下來,後面一輛車的木料將大卡車的車門掛開,敞開的車門將正在澆水的兩個人刮倒刮傷,從姐弟倆身邊擦過,相距不到五寸——好險哪!

 

事後,她問其他的人,都說沒有聽見什麼響聲。李居士感慨地說:“舉頭三尺有神明,這話不假。真心學佛的人,冥冥中就是有佛菩薩護佑!”

 

 

 

四、大舟親聞的奇跡

 

08512日午飯後,老伴去參加樂隊的活動,她背著一大瓶開水,剛走到太白公園九折橋三分之二處,腳下一晃,有人喊“地震了!” 瞥見河裡的水柱噴起老高,她急促地連喊“觀音菩薩!觀音菩薩!”伸開兩臂,企鵝一樣搖搖晃晃小步向前跑,兩旁的欄杆、燈柱紛紛倒塌,橋寬不過兩米,竟然沒有砸著她,竟然沒有將她摔倒,沒有將她拋進河裡——奇跡,奇跡!觀音菩薩真是救苦救難!

 

我女兒的同學是個富婆,以掙錢為人生最高目的、最大快樂,地震了,住在高層電梯公寓的她,在停電的情況下,根本不可能很快逃出危險區。情急之下,她連喊“南無觀音菩薩!”這時候,任何人靠不住,金銀財富靠不住,只有佛菩薩才是精神支柱,可以依靠。我女兒以前給她看過記載觀音菩薩靈感的小冊子,她根本不相信這是真實的,不屑地說:“這都是神話故事!”

 

071013日團山雲岩寺佛像開光暨市佛協佛學研習中心成立大會上,有開了天眼的人看見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觀音菩薩現身會場,又不是雨後,天上卻出現了少見的彩虹。書法家余老師是教外人士,那天他也去了,他看見五六個穿灰色僧袍的比丘坐在團山賓館的臺階上,

 

他們長相很奇特,姿勢也很奇特,有一個人背聳著,肩向上抬,活像是從寺院壁畫上走下來的羅漢。他說:真遺憾!相機被朋友拿去給娃兒拍照去了,不然把他們拍下來該多好。而那天來參加活動的出家人,沒有一個人穿灰色僧袍。

 

 

 

四、難以置信

 

   臺灣大學李嗣涔教授等,以科學方法及儀器測試具有手指識字特異功能的三位元小朋友,將文字或圖案寫在紙上,反復折疊後,讓小朋友用手指觸摸紙團,幾十秒到幾分鐘內,這些小朋友大腦中即會現出“螢幕”,就像電視螢幕一樣,不論字或圖案就會一筆一畫出現在“螢幕”上。經數百次測試,證明他們確實都有手指識字的特異功能。

 

   19998月底的幾天測試中,曾有教授無意間以“佛”字作測試時,小朋友竟出現“異象”,這是過去三百多次圖案或文字測試所沒有的。小朋友甲:“有一個人在螢幕上發光,很亮!很亮!有宏亮笑聲,很開心的樣子。”小朋友乙:“遠遠出現一間寺廟,大門口站著一個人,亮了一下,亮了一下!”小朋友丙:“有一個光頭的人,手上拿著一串珠子。”

 

不論“佛”字是手寫或印刷字體,三人所見情況皆同。而以注音符號注的“佛”或以英文寫的“Buddha”(佛),也只看到光明一閃,而看不到字跡。若是其它的字或圖案,既無光亦無聲。若是與“佛”連接在一起的詞句,如“佛山”“佛米飯”“比佛利山莊”“埃佛勒斯峰”等,結果只看到前後的字,而佛字看不出,佛字的地方是一片亮光,甚至佛字附近的字,也被光明遮住而看不出。若是特有佛名,如阿彌陀佛、藥師佛、彌勒佛等,則已更超越,只有光明,再無人形。尤其辨認藥師佛時,還能聞到藥的氣味。

 

稍後實驗小組又以“菩薩”、“卍”、“十”等字進行實驗。當以“菩薩”二字測試時,小朋友在“螢幕”上看到一朵紅色大蓮花,並有白衣人站在上面,描述的影像很像觀世音菩薩;以“卍”字測試時,小朋友“看”得出是一個“卍”字,但底色很明亮;以“十”等圖案進行測試時,則只“看”到圖案,並無影像。

 

這些實驗無意中證實,除物質世界外,確實還有“高智慧訊息場”的存在。這個訊息場與物質世界構成了“深層的真實世界”,它不但挑戰現有的“四度時空的宇宙架構”,同時也啟發現代人去理解兩千多年來東、西方宗教所主張的“靈異世界”。是否這才是宇宙深層的真實世界?目前正由科學家們做更深入的研究。詳見李嗣涔教授所著《難以置信1——科學家探索神秘資訊場》《難以置信2——尋訪諸佛的網站》

 

[李嗣涔,美國斯坦福大學電機系博士,台大電機系教授、系主任、教務長,後來應臺灣地區“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陳履安等人的邀請轉入氣功、特異功能方面的研究。2005年起擔任臺灣大學校長。李教授並無宗教信仰,但於特異功能以及佛教、基督教信仰等的神靈相關求證性實驗研究中,有突破性的發現。]

 

 

 

四、孫中山《遊普陀山志奇》

 

1916825日,近代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在工作之餘,順道遊覽普陀山,行至佛頂山慧濟禪寺前,孫先生突然見到寺前矗立著一座偉麗的牌樓,又有奇僧數十位,似乎來迎接客人。待走近時,景象突然消失,而同游諸人都未見到。孫先生自稱平素並無神異思想,非常驚奇,寫下了《遊普陀山志奇》,《佛教文化》載有這篇文章的親筆影印件。後來有人猜測這奇觀可能是海市蜃樓,那麼,為什麼只有他一個人看見,旁邊的人都無所見呢?

 

   蔣緯國在晚年病重時,清清楚楚地看到了早已過世的父親蔣介石、國父孫中山及戴季陶等長輩前來探望,還見到了白衣觀音。在接受臺灣《時報週刊》記者採訪時,蔣緯國說:“當然你們一定會說這是一種幻覺,但是,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也無從證明,但是對我來說,這是一清二楚的,確確實實的。”

 

 

 

四、一棟獨存

 

美國加州火災頻傳,九三年發生了洛杉磯時報稱之為“奇跡”的事,一棟位於南加州的房子在大火焚燒了近七百棟房子,十八萬八千畝的地全成焦炭之後,它卻完好地豎立在那兒,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

 

消防隊員說,當你的左右鄰居都著火時,就算你的房子外觀還沒著火,室外溫度達華氏四百度時,室內的窗簾、壁紙、床單和牆內的木柱會開始自燃;華氏四百五十度時,房屋的鋼架會開始融化,單層的玻璃窗會爆開;這時房內加上屋外的火和熱可以把水泥地基都燒融掉。據消防隊員估計,當時溫度高達華氏兩千度,平均火焰高達二十英尺(約六公尺)高。兩戶之間的距離才三到四公尺,樹又多,火沿著火後的樹從一家漫燒到另一家,速度快得驚人。貝塗的房子周圍的四邊都被燒個精光,而他的房子還是紅頂白牆,連牆都沒被薰黑!真是不可思議!

 

   房主貝塗是越南人,從小在佛教環境中長大。蓋房子前,他們祈求鬼神靈的允許,並舉行了儀式,貝塗的父親以出家人的身份為房子祈福,還放了兩本佛教書在屋頂上。

 

在大火前,貝塗太太曾與一個越南裔的通靈人聊過天,〞哦,近期你家會起火,但不要緊,你家不會有太大的損失。〞這人還看到起火時,貝塗的房子上方有大量的白色光芒,把整個房子像個球一樣包起來,保護這個房子。科學解釋說是天乾物燥引起火災,但如果越南通靈人已預先看到這場火,而且貝塗家可逃過一劫,這似乎一切都已安排好了!

 

 

 

四、朝聖五臺山巧遇文殊菩薩

 

   《華嚴經•菩薩住處品》說:“東方有處名清涼山,從昔以來,諸菩薩眾,于中止住。現有菩薩文殊師利,與其眷屬,諸菩薩眾,一萬人俱,常在其中,而演說法。”《文殊師利寶藏陀羅尼經》亦說:“爾時世尊,告金剛密跡菩薩言:我滅度後,於此瞻部洲東北方,有國名大振邦,其國有山號曰五頂,文殊童子,遊行居上,為諸眾生,於中說法。”而經所說清涼山及五頂山,即是五臺山。凡朝拜文殊菩薩的道場者,無一不與這位大菩薩具有殊勝的因緣。

 

淨土四祖法照法師朝拜五臺山,見到文殊、普賢菩薩講經說法,聽眾一萬多人。他向文殊菩薩請教,末法時期眾生根性劣,應當學什麼法門最為穩當?菩薩就勸他念佛,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他本來是禪宗的大德,從此以後他

 

就專弘揚念佛法門、專修念佛法門,成為淨土宗第四代祖師。臨別五臺山時,法照法師在路上做了標記,希望下一次來再見到文殊菩薩。標記還沒做好,回頭一看,一片荒山,道場不在了。

 

四十四歲的虛雲和尚為報母恩,從普陀山三步一叩頭朝拜五臺山,兩次雪天有病,得遇文殊菩薩化顯乞丐救助,使法師脫離危險,順利到達五臺山。詳見《虛雲法師年譜》。

 

文喜禪師,朝拜五臺山,到達前,晚宿一茅屋,內住一老翁,文喜就問老翁道:  此間道場內容如何?”老翁回答道:“龍蛇混雜,凡聖交參。”文喜第二天起來,茅屋不見了,而見文殊騎獅子住在空中,自悔有眼不識菩薩,空自錯過。

 

 

 

   十、林彪當年炸毀五臺山寺廟  文殊菩薩現身

 

   1969年,北京軍區一個姓馬的參謀長銜林彪命令,來五臺山踏勘風景絕佳又隱秘的處所。他們在五台宗教事物委員會副主任王伯祥陪同下,看遍了台懷鎮周圍的名刹,一直尋訪到廣濟茅蓬後山,看中了五郎廟和金剛窟的地形、山水、風景。不顧王伯祥的異議和文物保護法,悍然命令三天內清空周圍僧侶、百姓,調動工兵爆破施工,將原廟所有塑像、建築、文物,一概就地炸毀。隨著隆隆的爆炸聲,天空中出現了奇特的雲霧,攝影師立即將其拍了下來,照片洗出來後,漫天煙氣裡顯現出童子身文殊菩薩。這張珍貴的照片現在就在顯通寺內供奉。

 

清理廢墟後蓋起了戒備森嚴的茅蓬山莊,林彪一家實際就在這裡居住過一次。此外,普樂寺、文殊寺以下的十九座寺院,也毀於工兵的大炮和紅衛兵的破四舊。

 

 

 

十一、廣州空難中的奇跡

 

1990102日,一架波音7372510號飛機8301航班,于657分自廈門飛往廣州,被歹徒劫持。904分在白雲機場緊急降落。歹徒對駕駛員施以暴力,飛機失控,撞上兩架飛機後,該機油箱起火爆炸而被燒毀。總共128人遇難。三架飛機全部報廢。其中有三位倖存者,只有表皮受了一點兒輕傷,為什麼會有這般奇跡?近日筆者訪問了這三個人。

 

馮錦標,男,虔誠的佛教徒。黃昌華,男,信仰佛教。林婉明,女,家庭信仰佛教。此三人都二十來歲,某公司業務員。

 

他們三人於1990828日來廈門聯繫業務,買好了102日由廈門到廣州的飛機票。不知為什麼,小林、小黃心裡總有一種不安的感覺,小馮的臉色又黑又青。小馮說:“咱們三人到南普陀寺去打一堂‘普佛’,求觀世音

 

菩薩保佑,消災免難。”

 

102日飛機起飛到725分,空中小姐宣佈:這架飛機被劫持了,但是絕對保證各位乘客的人身安全。這時小馮對小黃、小林說:“快念觀世音菩薩,一定可以消災免難。”於是他們至誠稱念觀音聖號。小馮在閉目稱念聖號時,眼前一片光明,觀音菩薩現身其中。

 

910分左右,飛機在廣州白雲機場緊急迫降。飛機一著地,全體乘客面露笑容,紛紛鼓掌。就在這一瞬間,飛機突然來了個急轉彎。左邊的機翼撞到了一架飛機的頭部,飛機後半部又撞上正在準備起飛的一架上海飛機。一聲爆炸巨響,飛機頓時斷成兩截,斷口離三人座位只有一排。飛機頭部翻了兩個跟頭,摔在草坪上,燃起沖天的熊熊烈火。此時小林喊:“快跑!”他們三人鼓足全身力氣,飛也似沖出火海,向飛機右邊跑去。在他們跑開幾秒鐘之後,燃燒著的飛機,響起斷斷續續的爆炸聲,霎時機場濃煙滾滾,一片火海。

 

飛機燃燒後,清理機場時,所有的東西都化為灰燼,惟有小馮帶的《阿彌陀經白話解》、《竹窗隨筆》、《緇門崇行錄》,還有星雲法師著的《佛光普照》等書,完好無缺的呈現在人們眼前。當人們發現這一奇跡時,無不稱道佛法不可思議。

 

 

 

 

 

十二、臺灣大地震中真實奇特事件

 

1999年臺灣有名的九二一地震當晚,弟弟半夜醒來,精神清明,拿起一本書來看,書中介紹,只要虔敬恭念大悲咒及觀世音菩薩名號,各種兇險苦難皆可化險為夷。看著看著,突然間,床開始搖晃,整個大樓都在搖晃! 弟弟想到隔壁房間看妻子與小孩,然而人根本無法移動,弟弟不斷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等到強震稍息,隔壁房間已經滿目瘡痍了。強烈的地震使得雙人床床尾兩座高大而沉重的書櫃雙雙倒下,對著女兒床尾的那座書櫃直接倒在女兒的雙腳下方,因為兩歲的幼兒身長不高,所以並未壓著受傷。而床尾另一座並排著的書櫃也一起倒下! 按照九二一地震搖晃的方向性來分析,第二個書櫃如果直接倒下,會壓在妻子腹部,而當時她已經懷孕六個月,然而那座書櫃卻倒在妻子床邊地上,人安然無恙。

 

清晨檢視現場時,正對著弟媳床尾的書櫃,下層兩個抽屜都掉落在床尾處。顯然,書櫃並非先貼著牆壁向旁邊移動才倒下,因為書櫃旁邊的小桌子及桌上的CD唱機都還在原位,但令人驚訝的是,書櫃卻在倒下來的途中,又向旁邊移動了三尺! 才沒有壓到弟媳。真是不可思議!

 

 

 

十三、日本大地震3萬避難者齊念觀音菩薩獲救

 

192391日,日本關東地區發生7.9級強烈

 

地震,同時引發大火,造成15萬人喪生,死傷人數達30余萬,200多萬人無家可歸,一片廢墟。被服廠有大廣場,避難者達到兩萬餘人,而四周到處都是火焰漫天,空氣中氧氣燒盡,幾乎全部人窒息而死。另外某個大銀行有避火牆,難民蜂擁而入,但溫度太高,可憐全被蒸死。在東京淺草區一帶,公園的池水都燒幹了!但是非常神奇的是在公園內有一座觀音堂,四周殿壁都是木制,本來是最易引火的,竟無一隻椽和一片瓦受損。觀音堂內外擠滿了人,3萬余難民雖說被火包圍,由於大家至誠同念觀音菩薩聖號,結果都倖免此難。

 

 

 

十四、觀音菩薩飄入病房救助抗戰老戰士

 

這是發生在我家的真事。我爸92歲,是抗戰時參加革命的老幹部,100%的唯物論者! 200645日,我在澳洲布里斯本的家中突然接到父親病危的通知,便帶上袖珍念佛機連夜上了飛機。於第二天晚上回到90歲高齡的老父身邊。父親是大面積心肌梗塞,心臟監護儀上顯示波段圖形時有時無,脈搏有時低至每分鐘只有20多次。   

 

第一天,父親平安度過。第二天又平安度過。第三天,48日早上5點鐘,我去醫院接弟弟譚林的夜班時,發現他神色有點緊張,但說的話卻很堅定,他對我說:“爸爸有救了!” 接下來,他認認真真、一字一句地向我說出了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昨晚光臨病房救治老父的事蹟。

 

昨晚我聚精會神地觀察著各種儀器。淩晨3點鐘左右,我突然發現身著白色紗衣的觀音菩薩,踩著白色的蓮花,從病房的東面飄然而至。菩薩騰空而立,慈祥、微笑地看著我父親。她用左手從容器中取出聖水,一次次地灑向父親的胸脯,晶瑩的水滴清晰可見,甚至可見到聖水從父親的胸前慢慢滲入。我驚呆了!我看傻了!觀音菩薩真的來了!驚慌失措的我平時也不念佛的,所以只能忙不迭地說:“謝謝您,謝謝您!”觀音菩薩大約停留了20分鐘後飄走了。

 

菩薩離開後,我的頭腦一片空白,我是唯物主義者,從來不相信有佛菩薩! 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幻覺。這是真的嗎?怎麼可能呢? 我在疑惑中度過了一天,沒將此事對任何人講。第二天晚上還是我值班,我暗自在想:“菩薩,今晚您還會來嗎?” 萬萬沒想到,奇跡又出現了,同樣在淩晨三點左右,大慈大悲的白衣觀音菩薩又帶著聖水、踩著蓮花從同一個方向飄來了,還是那麼慈祥,還是一遍遍地向我父親身上灑聖水。

 

這下我絲毫不懷疑了,雙手合十,向菩薩磕頭無數,口中不斷地念“阿彌陀佛!”天亮後,姐姐他們來醫院,我這才將這件不可思議的事告訴她和兄弟們。大家圍著我問

 

了許多細節。這次親眼見到大慈大悲觀音顯聖, 不但使我相信了佛菩薩的真實存在,還讓我們全家祖孫三代20多口人從此開始學佛,大家都立志存好心,行好事,做好人!

 

觀音菩薩兩次親臨病房後,父親的心臟病奇跡般好了,90歲的人了,醫生們制定的治療方案一個也沒用,既沒做搭橋手術,也沒裝心臟起搏器。

 

父親患病期間住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河南省153 醫院”的醫生、護士以及河南醫學院的專家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父親28天后回到總參幹休所時,所裡的領導和同事也覺得他的起死回生難以置信,但鐵的事實是:我爸康復了,活生生地活著,而且還天天念阿彌陀佛呢 !

 

 

 

十五、佛力感應的兩次奇跡

 

我叫毛節瑚,今年(2013年)73歲,原是江蘇徐州醫大附院腫瘤醫院腫瘤研究所所長、醫學博士、主任醫師、腫瘤專家。退休後定居家鄉蘇州。近幾年,因患高血壓、心臟病,誘發心臟房顫,常去醫院看病。本人因為學醫,原是無神論者。偶然在廟裡認識了一位元蘇州的大學老師妙居士,由此因緣開始學佛。

 

201335日下午3點,我犯病誘發心臟房顫,

 

超量服藥中毒,病危,被送到蘇州市立醫院本部急救監護室搶救。晚上8點,突然昏迷,心跳、呼吸停止約17秒,急救後才清醒,但快速房顫,200—300/分,難受極了,不能入睡。只好堅持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一夜無眠。9點,妙居士來看望:“眾師兄都在為你念佛回向。你的病會好起來的。”我對她說,房顫心慌難受極了。她示意不要說話。只見她一邊念佛,一邊按住我的左手腕脈搏。還不到一分鐘,奇跡發生了。她微笑著說:“你的心跳減緩了。”我還以為她在安慰我呢!我馬上看了身旁的心臟監護器,真的,心跳已減緩到45—55/分,連房顫也消失了。此時我也確實感覺舒服了。她說,這是因為佛力感應的結果。

 

37日,主任查房時說:“你的房顫雖然已消失,但仍有心律不齊,是2:1的房室傳導阻滯。心率也太緩,這樣還會發生房顫和昏迷的危險。又因藥物中毒不能再用藥了,所以要儘快交5萬元,安裝心臟起搏器,才能脫離危險。”我立即將主任的話告訴家屬,並堅持念佛,等待手術。兩天后,錢已備好。主任就安排在次日手術。310日上午,主任術前查房時,突然發現,已持續五天的房室傳導阻滯在心臟監護器上竟完全消失。主任再次驚訝起來:“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只好取消當天的手術了。我也再次沉浸在“佛力感應,不藥而愈”的喜悅中。

 

試從醫學角度淺析佛力加持癒病的原理

 

當人真誠念佛時,就會發出與佛菩薩相同頻率的電波,從而與佛菩薩產生感應道交。這與我們通電話的原理是一樣的。阿彌陀佛,又名無量光佛。眾生至誠懇切稱念“南無阿彌陀佛”萬德洪名,即能蒙佛光攝受加持。當佛光照注人體時,即產生不可思議之效用,激發生物電流。生物電流,中醫稱之為“陽氣”,也即“元氣”。現代醫學也證實,生物電流是人體血液滋生及血液迴圈的動力。元氣足則陽盛,生物電流強,血流就快,血液迴圈也就暢通,人體各器官供血供氧也就充足,從而免疫功能也就增強。因此,陽盛,氣血通暢,則百病消除。反之,陽衰,生物電流減弱,發生血瘀,則百病叢生。念佛除病,絕不是迷信,而是有醫學依據的事實。

 

 

 

十六、絕症痊癒的奧秘——《山西小院》

 

目前,我國年均癌症發病人數約180萬~200萬,死亡人數約140萬~150萬,每年用於癌症病人的醫療費用達數百億元人民幣。如不加以防控,今後20年中,我國癌症死亡人數將翻一番。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副院長石遠凱指出:“在目前科技水準上,尚沒有單一藥品、某一治療手段能夠解決中晚期腫瘤治療。”

 

   2002,山西大同的居士們瞭解到地藏經消除業障的原理,通過讀誦地藏經,逐漸有人受益,一傳十,十傳百,受益的人群逐漸多了起來,這個事情慢慢傳播開來。中央電視臺的陳大惠瞭解到這個情況,於2004年專程來大同,在大同的一個居民小院裡,將部分受益的居士集合起來,進行了拍攝,從中選取了四十位學佛受益的人士,將他們自己敘述的事蹟編輯製成了紀錄片,命名為《山西小院》。

 

40位講述者分別患了乳腺癌、淋巴癌晚期、甲狀腺癌、食道癌、系統性紅斑狼瘡、高血壓、頸椎病、頭疼、重症牛皮癬、哮喘、重症關節炎、腦積水、雙眼失明、重症心臟病、腦溢血、精神失常、重症心肌炎等,醫藥罔效,不少人被醫院宣判了死刑。他們學佛信佛,吃素,誦經,懺悔,放生,行善,念佛。有的一心專念阿彌陀佛,念《彌陀經》,也有人一心專念地藏王菩薩,念《地藏經》,什麼都不想了。念了兩三個月,再去檢查,病沒有了,醫生說你們用什麼東西治療?沒有,就是在家裡念經念佛。佛法不可思議!

 

持誦佛經的關鍵:1.恭敬至誠的信願;2.至真至誠

 

3.增上持經功德力的核心——依教奉行,一定要有實際行動去改正錯誤,斷惡行善;4.回向。

 

 

 

十七、用佛法治癌症的事例

 

新加坡億萬富翁李木源40多歲得晚期癌症,全身轉移,醫生告之只能生存半年,走投無路後找到佛門大師,大師告之,你若脫離家庭,工作,到佛門住下一心念佛,還可得救。他聽從勸告,到居士林住下,每天掃地,煮飯,念“阿彌陀佛”,心中只有佛,沒有家人,工作,社會,從不看日曆,也不照鏡子,9個月未與任何人講過一句話,真正做到心中沒有萬物,沒有煩惱.癌症不治而愈,已活了20,現在領導新加坡一千多居士念佛,以拯救更多的苦難眾生。

    山東一癌症患者,到幾個大城市專家治療半年後,不但未好反而全身轉移,全身疼痛,已無法喝水吃飯,找到寺院法師:你就當自己快死了,寫一個“死”字貼在牆上,一心念觀音菩薩和大悲咒,就有得救的可能.她回家後房門關上一心專念觀音菩薩,念到第3天疼痛減輕,念到第10天症狀明顯緩解,現已存活四五年,病已基本康復。

 

大安法師:念佛治癒食道癌

 

我們東林寺打佛七,有很多。我上次正好出來碰到一位居士,我說你從哪過來,他說從湖南過來,他聽到東林寺,冬季佛七,非常喜歡,一定要打完這佛七。他在這個

 

佛七當中,得到的利益太大了!十年前他就是一個食道癌患者,在他的病房裡面,住著三個病人,唯有他念佛。由於癌症基本上都在轉移狀態了,醫生叫他還是回家,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這樣的一個話了,他就懇切地念佛。

 

有一次坐計程車他念佛,他說念、念、念,念到忽然感覺到全身一股氣流從那個頭頂下來,全身好像細胞在發熱,然後再一看,空中現出阿彌陀佛了!有這個經歷回去以後,慢慢他的病就好了,然而他同房間的兩個病友都去世了。所以這個念佛一定能治病的,要堅定不移地相信。

 

科學界新近發現,人類的潛意識含藏無限能力,只要把積極、光明、正面的資料輸入,人類的潛意識即會發出強大的能量,使身心質能產生改變,細胞排列重新組合。念佛人用真誠、清淨、慈悲的心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時候,即是把無量光明、無量智慧、無量歡喜、無量清淨,種入潛意識中,薰陶日久,身心自然起變化,內心法喜充滿,身體當然健康長壽。

 

  

 

    十八、他三次看見彌勒佛和觀音菩薩

 

河北邢臺縣冀家村鄉西莊村郝醫生,七十多歲的老中醫,精通針灸,常年行醫治病,濟世救人,家境貧寒的窮人便給予免費治療。

 

201512月冀家村信佛的同修集體共修期間,他

 

向末學講述了他曾經三次見彌勒佛和觀音菩薩的奇事——

 

1985年冬天夜裡12點,郝醫生剛上床,忽然發現屋裡通明雪亮,如同白晝,沒有光源,整個屋裡沒有陰影,報紙上的小字都能看得清清楚楚。郝醫生感到很奇怪,怎麼半夜天亮了?他起身拉開窗簾,窗外漆黑一片。

 

他正在詫異之際,忽然發現彌勒佛滿臉笑容,臉色是白裡透紅,身穿黃色的衣服,坦懷露肚,散盤著腿坐在一個大蓮臺上,蓮台的直徑大約有一米二左右,蓮臺上的花瓣是整齊對角分佈的,蓮台有雲霧繚繞,雲霧是透明的,蓮台兩邊各站著一個護法侍衛,就從門口進來了(門是栓著的),而觀音菩薩緊跟在彌勒佛的身後。菩薩的相貌很端莊漂亮,頭飾如同古代的女子,看起來二十來歲,右手拿著拂塵,上面穿淡綠色的小褂,下面穿的是裙子。

 

佛菩薩進來以後在門後停住了,彌勒佛笑著對郝醫生說:“你是個大善人啊,救了不少人。”郝醫生內心很激動但又說不出什麼只是點點頭;隨後觀音菩薩也笑著說:“你救了不少的人,以後還要繼續努力,救更多的人。”郝醫生很謙虛地說:“雖然做了一點,還很不圓滿,我會繼續努力。”

 

說完佛菩薩就走了,直著穿牆而去。之後, 又回復了原來的黑暗。後來他又兩次看到彌勒佛和觀音菩薩顯相,鼓勵他。

 

  

 

    十九、97年普陀山南海觀音像開光時菩薩顯聖

    33米,重70餘噸,耗資4000多萬的南海觀音銅像建成,19971030日,普陀山舉行了隆重的佛像開光儀式,妙善老和尚將象徵著菩提甘露的淨水灑向信眾,向天下所有人表示祝福。當時正值陰天,漫天烏雲,而當主持法會的戒忍法師宣佈開光大典開始的刹那間,靈異現象出現了。“始”字一落音,天空中,嘩,就開出來了,圓圓的,像窗口一樣,大概有三四平方,觀音菩薩的頭,從窗口現出來。從上面向下俯看。

    就在這時,一道白光從雲間射出,直至銅像,觀音像立即閃耀出萬道光芒,在場的5000多名來賓和信眾不由自主地紛紛伏地,向著他們心中大慈大悲的菩薩虔誠跪拜。整個過程持續了二十餘分鐘。就在這一段時間之內,有很多人看到海上的龍啊,天上的四大天王,還看到天女,很多人看到,那不可思議啊,大家都可以印證,沒法解釋的。

 

 

 

二十、四川汶川地震:寺廟垮了菩薩在(震撼圖片!)

 

都江堰靈岩山山體有四處同時崩塌,一時間山崩地裂,騰起的砂石煙霧遮天蔽日。兩條上山的山路被鋪天蓋地的

 

山石瞬間掩埋。山上兩個賓館的房屋被巨大的山石擊中,多處房屋被震垮。索道扭轉變形卡在高處不停地蕩秋千。山崩地裂,幾十座觀音塑像卻神秘地完好無損。山上的工作人員專門保持著地震發生時的現場原形,待人們瞻仰。

     地震剛好滿一個月,我專程上山,去見證這一傳說。

    進入山門後的第一尊觀音,像背後是一堵高高大大的照壁,地震時照壁神奇地避開觀音像,仰面朝後坍塌下去。觀音大殿前地上的石板被震得七翹八拱,屋頂的瓦已被震飛,空屋頂下的千手觀音,仍然鎮定自若。唐代的男像觀音,這是山上年代最悠遠的一件文物。整個屋頂的瓦都被震空了,落下一地瓦礫,香臺上落滿碎瓦片,最奇的是頂上那塊紅布兜住瓦礫,保護著玻璃罩內的男觀音像。

 

右邊的山體滑坡擦肩而過,岩壁上的線刻觀音,神態自若。靈岩山唯一被地震震斜了的觀音,也是最神奇的觀音,像的底座已經錯位,整整一個月,她就一直以這種傾斜的姿勢屹立不倒。觀音回廊裡,屋頂的瓦被震得四分五裂,碎瓦下的觀音卻完好無損。黑風洞是老景觀,地震時,頂上一大片山體滑坡,坍塌的巨石和幾棵大樹瞬間就將整個黑風洞景區嚴嚴實實地掩埋,僅剩下一排觀音像。山上眾多的觀音,在這次驚天動地的大地震中巍然屹立,不曉得是地震震不倒觀音呢還是觀音震得住地震。反正事實就是觀音在這次大地震中始終不倒!

 

 

 

二十一、外道證明念佛人放光——我的一段隱秘經歷

 

我老家在黑龍江省西南部的一個小縣城,十幾年前突然出了一個算卦奇人,姓景,很多外省的人都跑來找她。

     我十七歲的時候還在縣城裡住校上學,有一天和宿舍的同學聊起了這個人。大家好奇心上來了,想去看個究竟,我們一行五個同學馬上打車到了景家。人真的很多,十塊錢一卦,等了好一陣子才輪到我。她根本沒看我一眼。我那時已經學佛好幾年了,每天都在念大量的佛號,我知道她肯定是有外道在身的,那次去算卦純屬好奇。

     我報了生辰八字後,她就抬起眼往鏡子裡看,這一看就出狀況了。她嗖地一下把頭轉向我這邊,又把頭轉過去往鏡子裡看了一眼,然後用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問我:“小孩,你信佛嗎?”我馬上反問了一句:“你怎麼知道?”

     接著她又看著鏡子說:“我算卦這麼多年,看了這麼多人,從來沒有看見過一個人的身上有這麼強的光!這鏡子裡就是一片金光,其他的我什麼也看不到。”

     結果發生了戲劇性的轉變,從我對她極為好奇變成了她對我極為好奇,不停地問我一些問題,你念佛嗎?每天都做什麼樣的功課?……

     然後我們就回去了,我當時感覺這十塊錢白花了,除了看出我是信佛的這個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的事實外,一句有用的也沒說。但後來再想想,雖然說是旁門左道,但至少可以證明念佛人確實有佛光照耀,這錢也算沒白花。

 

  

 

    二十二、丈夫獄中念佛回向,妻子家中精神病愈

 

我們監獄有個服刑人員,人很有能力,當兵立過功,原是某銀行負責人,因貪污被判刑八年,已經服刑五年了。他妻子因此刺激精神失常,曾經到外地的精神病院住院治療,也未治好。

    今年春節過後,他妻子突然到監獄探訪,紅光滿面、精神飽滿。她見過丈夫,還去找監獄主管領導和人員,瞭解商討為丈夫減刑的事情,言行舉止完全正常,讓我們都感到意外。後來我向她丈夫瞭解後,才知道這是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感應所致。

    原來,這位服刑人員因服刑態度好、能力強,現在負責所有服刑人員的輔助管理工作,因此有間單獨的工作室。有天晚上我值夜班,就和他聊到佛法,給他送了佛法的書,他非常相信,開始專念南無阿彌陀佛,每月初一、十五還焚香供養。他的工作很忙,所以每天定課兩千聲,其餘不計數。

    他說,想到妻子的精神病,就祈求阿彌陀佛,把每天

 

所念佛號之功德,回向妻子精神病愈。沒想到僅二十多天,妻子的病就好了!他太高興了!

    我深感專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功德不可思議!深深感恩佛的慈悲!

 

  

 

    二十三、第一次助念的經歷

 

               口述         筆錄

 

蒲志華師兄的母親何遠芬老居士五官端正,白白淨淨,七八十歲的人臉上竟然沒有一點老年斑,行動利索,不多言多語,謙和平靜,樸素整潔,我第一次見到她,就感到很親切,恍然覺得過去世她曾作過我的母親,就親熱地喊她“蒲媽”。沒想到十幾年後,她九十歲臨終時,我竟然趕上給她助念,送她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人與人之間的因緣真是不可思議。

 

何遠芬1921年出生於四川南充大通農村,家境貧寒,沒有上過學。19歲嫁給開染房的蒲聯禮填房。她每天煮七八個人的飯,還要洗衣,喂豬,照料小孩,做染房的活,十分勞累。她心地善良,處世賢慧,對前妻留下的女兒關心體貼,“她比我小七歲,我把她當親妹子一樣看待。”支持她上學讀書。長女出遠門回家,都要跟繼母睡在一個床上,倆人說不完的體已話,比親母女還親。30歲時運交

 

華蓋,挨鬥、挨打,頭上被斑竹片打起一個個大包小包,不敢挨枕,用背兜籠著,斜靠牆坐著,熬過那漫漫長夜。丈夫去世了,蒲媽獨自一人將四個孩子拉扯成人,這中間吃了多少苦,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到。

 

好心必有好報。長女讀了高中,在江油縣參加了工作,將小弟帶到江油讀書,工作,介紹二妹、么妹嫁到江油,並將繼母也接到江油,蒲媽離開了那使人痛苦的故鄉。

 

十一屆三中全會後,浩劫終於結束,宗教信仰自由政策逐漸落實,大半生苦難的生活,使蒲媽一接觸佛教,就五體投地拜倒在佛的腳下,對西方極樂世界特別嚮往。她開始吃長素,兒子做生意發了財,一再勸她吃葷:“媽,紅苕、毛毛菜你吃了大半輩子,有幾時見過油星星?腸子都生銹了!現在有條件吃香喝辣,有條件講究營養,有條件享受,你卻要吃素,你這不是存心跟自己過不去?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跟你同時代的人,現在哪一個不是大報酒肉仇?每天雞鴨魚肉蛋,還要喝牛奶,吃補品,你為什麼要這樣苦自己?”

 

蒲媽是個特別惜福的人,是個信仰十分堅定的人,善根深厚,不願為了口腹之欲而去殺生害命,不管親人如何苦口婆心地勸說,都不為所動。家人無奈,只好去買些腦白金之類的“補品”,蒲媽吃了一次,就再也不肯吃了:“我吃了頭暈!”

 

 

 

 

她只向兒子提了一個要求:自己單獨住,便於修行。兒子就給她買了一個底樓的套間,她每天自己煮飯,生活十分簡樸。洗衣物堅決不要洗衣機,寒冬臘月洗被子,兩手泡得通紅,我問她冷不冷,她樂呵呵地說不冷。她還躲著兒子在垃圾箱撿拾別人丟掉的衣物,洗乾淨補好,送給乞丐和鄉下的窮人。

 

蒲媽每天4點起床,就開始一天的修行生活,她不識字,沒法讀經,就咬定一句佛號,念佛,拜佛,念佛,拜佛……不間斷,不夾雜,專精一致修淨土法門近三十年。她不埋怨苦難的過去,現在的老年病脫肛、小便失禁經常折磨著她——“人生太苦了!”她對五濁惡世充滿了厭惡,一心嚮往著西方極樂世界,每天都要虔誠地祈求佛菩薩早點將自己帶走。

 

201095日晨,蒲媽在拜佛時突然暈倒,10時兒子來時,發現她倒在蒲團旁邊,嘴角流出涎水,出氣聲很急促,立即將她抱起來放在沙發上,馬上給兩個姐姐一個妹妹打電話。住在江油市郊區的二姐蒲志華最先趕到,蒲師兄跟我關係密切,就給我打電話,我上午去寺院沒在家,她打了三次電話才找到我。

 

8點,我約了幾位師兄來到蒲媽家,當時她只有出氣沒有進氣了,嘴角有少量泡沫,我們立即大聲給她助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聲震屋宇。10分鐘後,蒲媽安靜了,出氣聲沒有了,斷氣了,嘴微張,略歪斜。蒲師兄想用手把母親的嘴捏攏。我勸阻:“別動她!”

 

我們繼續給她念佛,汪師兄不斷叮囑蒲媽的神識說:“別跟那些親戚走!那是魔鬼變現的,要等西方三聖來了,才能走!”

 

晚上1015分,蒲老弟提了一壺開水進來時,我突然聞到一股很濃烈、從來沒有聞到過的香味,我當時有些糊塗,沒有意識到這是哪裡來的香味。異香持續了一分多鐘,又突然消失了。我才脫口而出:“剛才好香啊!現在咋不香了呢?”

 

么妹說:“我們在燒香。”我走到香爐前,用手掌搧了搧,仔細聞了聞,鋸木面加化學膠水製成的劣質香:“一股土臭,哪是剛才那個香氣!”他們五個也說:就是哩,先頭好香啊!我們都聞到了!這時我恍然明白:“先頭那是佛國的香氣!西方三聖來過了,把你們媽接走了!這就是書上說的異香滿室。”

 

四川大學博導陳兵教授任主編的《慧恩》雜誌095期載:當代美國物理學家克裡斯多夫“對多例新死者的屍體用微波探測儀檢測,發現人在死後一、二小時內,有一種肉眼看不見的物質脫體而出,他認為此乃‘靈魂’離體。俄羅斯科學家也發現人死後屍體中放出一種肉眼看不見的物質,可能是‘靈魂’的載體。”

 

   蒲媽840分斷氣,1015分出現異香,相距不到兩小時。時間與上述研究結論相符。蒲媽真是福報好,沒有送去搶救受盡折磨,沒有親人哀哭干擾往生。

 

大家非常振奮,我們輪班念佛,一直持續到7日淩晨6時。蒲師兄揭開母親身上蓋著的往生被,發現嘴合攏了,嘴角略為上翹,面帶微笑。蒲媽身體不僵硬,他們將母親的遺體扶起來,坐著,給她梳頭,包上帕子,送去火化。

 

蒲師兄說她媽的心臟沒有燒化,我說:“那是瑞兆,說明你媽由於堅固的心力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二十四、專念名號一農婦百日前預知往生

 

濮獻珍居士,女,74歲。家住遼寧省喀左縣東哨鄉東檯子村第四居民組,普通的農民家庭婦女。她為人樸實、善良,無論做什麼事情總是不辭辛苦、任勞任怨、屈己待人;對父母和公婆都是順從當頭、和言悅色;街坊、鄰居關係處得很好。人們都稱她“大善人”。

 

濮居士是在大女兒呂繼雲勸說下開始念佛的,現專念六字名號已經十多年了。隨著年歲增大,身老體弱,兩年前濮居士得了輕微的腦血栓,但生活自理。她也不吃藥,只是經常念佛,從不間斷。

 

今年(2005)六月初六中午12點鐘左右,濮居士

 

院內休息,突然大笑起來。大笑剛止,她便完全失去知覺,一摸沒有氣了。家裡人慌了手腳,馬上把她架到屋內。這時全家人大聲呼叫,有的哭、有的喊,亂成一團。

 

大約經過一個多小時,濮居士的臉色漸漸地由白變紅,手腳微微曲動,忽然喘了一口長氣,緩過來了。她眨了眨眼睛:“你們都在做什麼,又哭又鬧的?”過了一會兒,她說:“我剛才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見到了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可好了,一片金黃,非常光亮,坐蓮花的人可多了……” 又說:“阿彌陀佛叫我先回來勸你們學佛、念佛。過100天后,再回去……”兒女們見此情景,非常高興,不管怎麼說,人總算沒死。

 

從此之後,濮居士逢人即教人信佛念佛,勸人相信善惡報應、棄惡從善、為人守信、欠債還錢;鄉里鄰党、家親眷屬皆受其教導。濮居士交待子女們說:“我往生之時,你們不必哭鬧,念佛名號即可。”同時告訴她老伴呂洪祥要念佛,過三年她來隨佛接他。

 

對她的囑咐,老伴全然不信:“這是癔病,是黃鼠狼在作怪。”濮居士說:“你們不信,是你們善根膚淺,你們不聽,那以後我什麼也不說了。”從此之後,她果真便什麼也不說了,一天到晚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

 

農曆九月十六,老伴正準備吃午飯時,濮居士突然說:“快給我拿衣服,我該走了,阿彌陀佛來接我了。”邊說邊坐起身子,盤起腿,頭輕輕歪了一下,便呼出了最後一口氣,瀟灑地往生了!

 

家人期盼她能像上次那樣再次復活,先不火化,日夜看護。大女婿王鳳起聞到她的遺體一直飄出股股香味。大女兒呂繼雲在瀋陽打工,915日夜,夢到她媽叫她馬上回來。到家時,母親果真走了,感應不虛。17日早上8點,抬她的遺體時,發現身體柔軟,沒有僵化。在遺體進入火化爐前,小女兒發現母親的帽子歪了,在戴正帽子時,發現母親頭頂還熱乎(此時已過了20多個鐘頭了)。大女兒呂繼雲已念佛十多年,這天晚間陪靈,為母親助念時,她的二弟媳看到她身上有光顯現,大受震動,現在也信佛、念佛了(以前全不信)

 

濮居士往生是在九月十六中午12點左右,而第一次“休克”是六月初六中午12點左右,之間正好是100天,和她說的百日後再回去正好吻合。她奇跡般的往生事蹟,很快傳遍了四鄉八村。

 

 

 

念佛之人,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放大光明,日夜守護,菩薩相隨,天神擁護;現世安穩利樂,臨終往生淨土。)

 

  

 

    二十五、有人拍到了真佛(罕見的真實照片和視頻)

 

 

 

1960年臺灣八七大水災,直升機在大肚溪上空視察災情,看見一片很特別的彩雲,於是立即拍攝,結果沖印出觀音菩薩顯化救劫真影。

 

大同左雲縣靈嚴寺千佛殿頂觀音瑞像顯現:2006717日早830分……

 

1993年五臺山白雲寺住持昌隆法師在大雄寶殿開工奠基之際與諸位善信合影,西方極樂世界彌陀、觀音、勢至三位佛菩薩于空中顯現。

 

1994年吉林萬德寺開光大典時,在上空觀世音菩薩現真影,被一居士用自動相機拍到這精彩的一瞬。

 

四川仁壽縣黑龍灘報恩寺——觀世音菩薩顯靈的地方!每天很多信男善女去朝拜!

 

2010觀音菩薩成道日五臺山顯現佛光……

 

廬山東林寺主辦《淨土》20101期載。東林大佛自2007年啟建以來,廬山出現過兩次奇妙景觀——佛光!2008114日,廬山出現蔚為壯觀的雲海,在忽濃忽淡的山澗雲霧間,連續三次出現神奇的佛光,每次時間長達一小時左右。20091129日,廬山再現佛光奇

 

觀!佛光持續了兩個多小時。當日,整個廬山被濃濃的雲霧所籠罩,若隱若現,宛如仙境。圓光中依稀可見一尊站立的佛像與即將建成的東林大佛造型頗為接近。

 

   此兩次佛光瑞相海內外媒體競相予以報導。

 

  

 

二十六、佛菩薩是什麼

 

一部珍貴不易見的英國科學記錄電影,一位元2400多年前死亡製成的木乃伊,枯乾有如樹葉,在特X光照射下,屍體全身放藍光,一閃一閃,有如電流,像血液有序迴圈在全身流動。開燈再看,仍是乾屍。樹葉也有電流閃轉。活人的指端在X光下也有火焰噴出。男女親吻,雙方唇尚未貼近,噴火更盛。當接近吻時,電光啪然一閃。

 

科學解釋說是靜電現象,靜電是人人都有的。從這種科學證據來判斷,佛菩薩像頭上的佛光圓暈,肯定是有的,只不過一般人的肉眼看不見。人體身上的靜電,經過修煉,隨意念收發,可以做到凡人不能的事,將靜電發出成超短波或微波,是謂世間所謂“傳心術”、“千里眼”。如果

 

修煉到佛菩薩那樣的境地,不就是神通廣大了嗎?

 

佛菩薩是一種崇高的無比大智慧能力,他也是反物質的,是一種特殊的“能”,是一種知覺智慧的能力。佛是全智全悲的人格,是理智和情感同時達到最圓滿境界的人格,是至善至美至真的人格。佛菩薩像只不過是收音機或電視機,你不去打開心中的開關,佛像依然是泥塑木雕,收聽、收看不到任何資訊。

 

為什麼至誠禱念觀音菩薩能脫出苦厄?由於佛力引起“非物質”及“物質”的內部關係改變,而使得“事”與“物”有所變化,我們所行正善,我們的腦波就能接觸到菩薩輻射的“能”,其佛力會使我們的環境事物在無形中改變,使我們得脫苦厄。

 

加拿大馮馮居士參拜日本京都三十三間堂十一面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像時,“感覺到有靈力向我灌注,當我抬頭之時,我可以感覺到每一尊觀音像的眼睛轉動,呼吸起伏,千手舞動……”神遊至樂山大佛前,“我仰望著這數百尺高的巨大佛像,心中有說不出的寧靜與感動,佛像微微地笑,向我點點頭,我慌忙跪下來,就跪在江面的水上──佛像向我點頭,這不是第一次,我記得我常常在夢中進入寺廟或宮殿,那些佛像、菩薩、羅漢、守殿神將,都站起來,含笑向我點頭迎接我。而廟中的香客完全都沒有看見我,也不知道佛像起身──這都是真實的話。我至今仍常

 

常在夢中去到喇嘛佛宮,佛像含笑起迎,我上前叩拜──但是,我以前仍未到過這江邊的巨佛所在,也未料到巨佛向我點頭笑迎,我慌得連忙叩拜不停。”

 

見佛,見觀音,都是很正常的事。因為佛菩薩是真實存在的,所謂無感不通,極樂世界也是真實存在的,那麼多的往生實例在那放著,不是佛編造的神話來哄騙愚夫愚婦的,三界六道真實不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0998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