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章 神與仙
2018/01/24 14:00:14瀏覽110|回應0|推薦0

 

第六章 神與仙

 

 

  宇宙中有神嗎?有仙嗎?深受無神論教育的人們嗤之以鼻,斥為迷信、愚昧,反過來教訓你說要信科學。科學上說無神了嗎?大家知道,現代科學的最高成就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可相對論的本質是什麼?就是多空間論。就是宇宙存在著許多不同的空間,各有其自己的時空。現在天文學上研究宇宙是大爆炸形成的,一位蘇聯的宇航學家說,如果宇宙是大爆炸形成的,那麼同時炸出來的應該不止一個時空,而是幾十個時空。

 

  那麼其它空間是不是也有生命呢?如果有生命比我們地球人的智慧更高、能力更大,我們可不可以把他們叫做高等生命或者稱呼為神呢?從科學上恰恰說明神是存在的,只是存在於不同的空間和體系中。

 

  如果你站在幾個螞蟻面前,剛好聽到一個螞蟻質問另一個螞蟻:“你說有人,在哪裡?讓他站出來給我看看!”真是“蟻不知人,人不知神,神不知佛。”低層次生命難以瞭解高層次生命。神在神的世界裡,鬼在鬼的世界裡;當人修煉成神,他就看見神了;當人死後變成鬼,他也就看見鬼了。

 

  耶穌帶著弟子在世上傳法度人,有許多神跡,當時非常多的人看見了並記錄下來。中國的老子把一部《道德經》留給了後世,並與《陰符經》《黃帝內經》等構成道教文化,成為指導道家修煉的經典,後世也有許多人修成得道真人。我們應不應該承認耶穌、老子是神呢?神在哪兒?不是就在這兒麼?誰看見了?當時的那些人都看見了!

 

  人生存在分子與星球組成的空間中,人的肉身是由分子組成的細胞構成的,眼睛也是由細胞構成的,因此它只能分辨比細胞大的物體(粗略的說);小於細胞的粒子,如分子、原子、質子、電子、誇克、中微子……人的眼睛就看不見了。佛家講每一層粒子都是一層空間,宇宙中的空間幾乎是無限的。越是微觀的粒子組成的空間的層次越高,其中的生命層次也越高,能量也越大。儘管人生存的空間和電子構成的空間好像是混在一起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但是因為不是一個空間,所以互不干擾。神能看見人,人卻看不見神,不等於神不存在。

 

  人不僅僅是看不見神,人看不見的東西太多了、太多了!所以,“誰看見了”這句話,它不是真理,也不能作為判斷仙境佛國是否存在的根據,它只是常人中一句未加深思的俗話而已,也就是說它只適用於人身邊的小範圍的事情。神在哪兒?就在你的面前。

 

  一、對神仙存在與否課題的研究

 

  一旦明白了靈魂的存在,人便能明白神的存在。人的靈魂提升了,生命境界提升了,便成為神,成為仙。神與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又經常混用。閻羅王、東嶽大帝、城隍、山神等鬼王被人們尊稱為“神”,如以忠義著稱的關羽死後便成為神;有一些動物修煉成“精”而有了神通,並能幻化人形,被尊稱為“仙” ,如狐仙、蛇仙等。而真正的神仙應是人行善積德、修行有成,升上天界,名列仙籍,如八仙。瑞士學者豐.丹尼肯在他的《眾神之車》中提出“上帝=外星人”的概念,一時轟動歐美。其實外星人只是科技水準比地球人發達的人,如果能不借助物質工具,就能飛行、隱身、隨意變化物質,那就是神,就是仙了。

 

  古道教為我們闡述了人修煉的過程,通過靜坐、存想,運動體內氣機,運行周天,經過五時七候,于丹田結丹,練而成聖嬰,久久內練沖出百會,具備大智慧、元神脫離肉體,進而成仙。中國有很多神話傳說,並非完全是虛構杜撰出來的。《神仙傳》一書就收錄了中國古代傳說中的92位仙人的事蹟。

 

  丹道仙學從民國陳櫻甯大師等開始研究提倡,改革開放後,錢學森指定中國社科院胡孚琛教授專門研究,他花了30多年完成了全國調研。道家的丹道、仙學,將仙分為五個層次。從低到高:鬼仙、人仙、地仙、神仙、天仙。

 

  1、修煉到能出陰神(陰神可以看到別人,但別人看不到你),有穩定的特異功能,就是鬼仙了。例如:許多氣功師和特異功能者的超常表演,以及不可思議的治療疾病功能等。2、能長壽到120歲以上,就是人仙了。例如:三十年代的李青雲,256歲無病而終;九十年代的吳雲青,160歲時預言,留下不腐之身而終。3、能刀槍不入、虎狼不傷、水火不害,就是地仙。只能在地球上活動。例如瑜伽空中飛行、水上行走和深埋地下等等。4、張伯端真人曰:“我金丹大道,性命兼修,是故聚則成形,散則成氣,所至之地,真神見形,謂之陽神。”體變純陽,能出陽神就是神仙。5、能顯則無影光體,隱則鐳射難追,就是天仙了。例如中國人家喻戶曉的呂洞賓和張三豐。

 

  人修道成仙事例,正史及道教史傳中所載不少,多為養生長壽及有神通異能者。也有歷數百千歲而猶傳有人遇之者,最著名者為唐朝呂洞賓,《宋史·陳摶傳》說他在五代宋初“年百餘歲,頃刻數百里”。《邵氏見聞錄》卷二九載:宋太祖趙匡胤初即位,呂仙“自後苑中出,留語良久,解赭袍衣之,忽然不見。”金元以訖明清,歷代都有遇呂仙的記述,如明末陸西星自稱呂仙住其家三月余,清嘉慶時四川樂山李西月亦稱遇呂洞賓、張三豐(元人)傳道。清人《柳南隨筆》卷五述:明末瞿汝稷八歲時生足瘡、危急時恍見呂祖面授方藥數味,服之即愈。自是常出神入異境,見神仙,見自己名列仙籍。

 

  陳兵教授年輕時畢業于蘭州大學中文系,1968年分配到新疆一個邊遠縣中學教書,一位數學教師與他關係甚好,向他請教:我經常做同樣內容的夢,夢見自己穿著古代服裝,跟一群也穿著古代服裝的人在一起遊玩,他們都叫我“曹國舅”。我莫明其妙,這“曹國舅”是什麼人?

 

  “曹國舅”正是八仙之一,陳兵教授本人也得到過呂仙的教誡。據高人說,呂祖現在還在各地巡視,哪裡有妖魅作祟,即收服之。可見八仙是真有其人、真有其事。南懷瑾在《禪學講座》中說:“過去我在西藏,有一位大德告訴我,孫中山先生是色界中大自在天的天主下凡,來救我們中國的。”

 

  信神祀神而得靈驗,受神明保佑濟助的事例,在正史和野史筆記中所載極多。如《隋書·張季珣傳》載:張祥為並州司馬,值漢王諒反,張祥勒兵拒守,賊縱火焚郭下,張祥見百姓驚駭,入城側西王母廟再拜號啼,求神明降雨相救。“言訖,廟上雲起,須臾驟雨,火遂滅。”

 

  還有一類因得罪於神而遭殃的記載,如《魏書·安南王楨傳》述:魏宗室元楨任相州刺史,因旱祈雨,告石季龍廟神像:“三日不雨,當加鞭罰。”祈之不驗,遂鞭神像一百。是月,元楨發背疽而死。

 

  人死為神之事,正史野史所載不少,有的是事後於夢中告知,有的是于臨死時自言,有的是祈禱而有靈應。如《隋書》載韓擒虎死為閻羅王,《蓮池筆記》述明代萬曆間常熟趙定宇死為五殿閻君等。

 

  二、太空船的發現

 

  19857月,蘇聯太空實驗室太空船的導航員報告說:他們一度看到強烈的光把他們的太空船完全包圍,而那束光的來源“是七個巨型的人型物體,它們有著翅膀,身上帶著蕩柔似的光環。”“它們看來有幾百英尺高,而兩翼張開來,足有一架大型飛機那麼大。”它們跟著飛船飛了十多分鐘,從飛船上攝到的一部43秒的影片看,可以清楚地看到它們的形狀。

 

  天文學家作出的結論是:“那些東西毫無疑問是一種人形生物,不過它們已進化到可以拋棄肉體的地步。” 因為它們一會兒是固體,一會兒變成一團霧,而它們具有人類的軀體。

 

  最近美國發射了一座強力望遠鏡上太空,讓人類首次看到許多以往看不到的太空事物。在它發送回來的照片裡,居然拍到一班活生生的天使,令科學家不得不改變看法,確信有天使存在這一客觀事實。不過當局由於害怕世人恐慌,才決定暫時不將這輯照片公開。科學家們聲稱它是有史以來收集到的最重要的科學證據。科學家描述“她們的臉圓圓的,充滿了慈祥的氣息。看來她們也知道我們的望遠鏡攝到她們,而她們也有意讓世人知曉宇宙這個秘密。”

 

  美國太空署一位官員說:“那些天使就像一團團耀眼的燈光。最初科學家還以為他們發現了一個新的星體,但經分析觀察,發現那些燈光都是具有生命的人形物體而並非什麼星體。”

 

  根據報告,這次拍到的天使照片,上面一共有七個天使飛在一起,她們的所在地是一個已有三億年,編號為NCC3532的遠古小星體。

 

  最初天文學家還以為該座“衛普”太空望遠鏡出了毛病,才拍到這一不尋常的照片,不過當他們把資料輸入電腦分析整理後,即複現那些影像,其實是傳說以久的天使。

 

  一位太空總署的科學家說:“說不定宇宙裡還有千千萬萬的天使存在。”

 

  每層時空,每一維宇宙都有它的主人,三維的主人是人類,你願意把四維以上的主人稱為“神仙”,未嘗不可。

 

  三、楊利偉說:好像有人在太空敲打飛船

 

  我國首位太空人楊利偉耗時兩年寫成的自傳《天地九重》上市。在這部書中,楊利偉首次披露在太空飛行時所經歷的驚險瞬間、看到的美景以及遭遇的謎團。他懷著敬畏的心情感歎說,“在浩瀚的宇宙面前,我僅像一粒塵埃。”楊利偉在書中給大家留下了一個謎團,那就是來自太空的神秘敲擊聲。而這種敲擊聲,後來乘坐神舟六號、神舟七號的太空人也聽到了。

 

  楊利偉回憶說,不管白天還是黑夜,這個聲音毫無規律,不知什麼時候就響幾聲。它既不是外面傳進來的聲音,也不是飛船裡面的聲音,“而仿佛是誰在外面敲飛船的船體。”楊利偉表示,自己無法準確描述它,“不是叮叮的,也不是當當的,而是更像拿一個木頭錘子敲鐵桶,咚……咚咚……咚……”

 

  回到地面後,人們對這個神秘的聲音有許多猜測。技術人員想弄清它到底來自哪裡,就用各種辦法模擬它,拿著錄音讓楊利偉一次又一次聽,但楊利偉總覺得聽著不像。

 

  四、 一個驚人科學實驗 瞬間改變科學家的無神論思想

 

  作者:史托維爾

 

  史托維爾(N.J.STOVELL)是美國一位傑出的科學家,過去是一位無神論,曾耗費許多時間與精力跟其他科學家研究原子的秘密,在其工作過程中,他常遭一些無法求得解答的問題,這些問題的答案獲得之後,不但有助於科學,也改變他個人的人生觀。

 

  以下是他親自經歷的科學實驗:

 

  我曾是一位無神論者,認為神是人們自己想像的幻影,我實在無法相信有一位愛護我,能力出我若干倍的真神。

 

  有一天我在一家醫院做大實驗,我們想知道從生到死亡中人腦所發生的變化,為此目的,我們選擇一位元患腦癌的婦人,在心靈及精神上她十分正常,並且大家都知道她充滿愛及愉快,但健康卻十分壞,我們知道她將要死,她自己也知道,人家告訴我們這位婦人是相信耶穌作她救主的。

 

  在她死的前一時刻我們放了一具有高度感應性的記錄器在她病房裡,此儀器可以顯示她死前的一霎那腦子所發生的變化。另外,在她的臥床上又安置了一個很大的麥克風,以使我們可以聽到她所講的話,並知道她在死前是否還能講話。

 

  於是我們進入隔壁的房間開始作實驗,我們五位科學家中,我是最溫和而心腸硬的,我們焦急地站著等待儀器上變化的出現,但是指示器上仍無動靜。我們可以作左右正負五百度的移動,不久前我們曾使用同一儀器測出一無線電臺廣播節目的輸出電力為五萬瓦,這時正在對全世界作新聞廣播,其指針是正九度。

 

  那位將死的婦人的最後時刻終於來到了,忽然我們聽到她的祈禱及讚美神,她懇求神寬恕所有在她生前冤枉她的人,然後以充滿的信心對神說:〝主啊!你是你僕人唯一可信靠的力量〞。她感謝上帝在她生前給與力量支持她,並確信她是屬於耶穌的。她向神應允,不管她如何遭受痛苦,對神的愛決不有所改變或減少,回想耶穌的血赦免了她的罪,她的說話顯示了無法形容的幸福,最後她表現無限喜悅並理解即將與救世主見面。

 

  我們在儀器旁邊深受感動,而忘記了我們真正想要做的試驗,彼此互相對視不以流淚為羞,這一切我所聽到的話深深地抓住了我的心,迫使我有生以來從沒有過的哭泣。當那婦人還在繼續祈禱時,突然我們聽到儀器上有滴答的聲響,看到指針指到正五百度,並且還欲沖過界限,其放射能量必將超過我們儀器上的刻度,只是由於指標的限制使其無法升高。

 

  我們思想泉湧,此刻由於利用科學測驗,使我得到一驚人的發現:一位與神溝通的垂死婦人,其腦波放射能量,大過那家對全世界廣播的無線電臺輸出能量五十倍以上(這裡還有得過諾貝爾獎的醫學博士卡歐爾所講的一句話:‘祈禱是產生能量最強的一種方式。’可以提醒我們)

 

  為了繼續我們的觀測,我們再度聯合從事一新的實驗,此回我們選擇一位幾乎近於瘋狂的人,當我們把儀器放妥以後,我們要求護士用某種方法激怒病人,那人隨即辱駡,他罵猶不足,還說出瀆神的話,儀器上又再度發出滴答聲,我們的眼睛馬上注視指示器,而震驚於發現刻度表上是負五百度,其負數還欲超過指針的限定。

 

  我們試驗目的達到了,從儀器的測定我們可以確知謗神在人腦中所起的感應,而成功地以科學證實了神的力量是正的,魔鬼的力量是負的,很快使我們更瞭解到一個信神的人與神溝通,會發出神的力量;但謗神的人會發出魔鬼的力量,那是負的力量。

 

  就在那一瞬間,我無神論的人生觀開始消失,一種思想控制住我,如果沒有神的話,是誰在接受給他的祈禱呢?在那種情況下,發現我自己是何等愚蠢無知。我需要對自己誠實,我必須把這一個真理的發現公開出來。現在我知道藝術家們在耶穌頭上周圍所繪的光圈,並不是他們的虛構,而是一種真實的神性。

 

  五、奇異的檀香

 

  大舟剛接觸佛教書籍時,出於新鮮和好奇,如饑似渴,讀得十分專注。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正在清靜的樓頂上讀佛教小冊子,突然聞到一股淡淡的檀香。我抬頭看看周圍,沒有別人,四周環境也沒有產生香味的可能,嗅嗅書,也沒有香味。奇怪,這檀香味從哪裡來的呢?後來,又有兩三次這樣的經歷,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請教了一位見多識廣的法師,才解開了心中的謎團。

 

  他講,這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剛好有天人從你樓頂上空經過,看見你在專心致志地讀佛書,放出檀香,表示由衷的讚歎;另一種是自性發出的香味。他舉了一個例子。有一位得道高僧,平常不顯山露水,衣服、床單、被子、枕頭、蚊帳幾年不洗不換,他的寮房,進門就拴上,出門就上鎖。有一天有急事,他匆匆離開寺院,忘了鎖門,弟子趁師父不在,把師父的房間、床鋪的衛生徹底搞一次。他掩著鼻子,去撩開一直沒掛起的蚊帳,誰知卻聞到了一股奇異的檀香。這就是自性發出的香味。戒生定,定生慧,戒定還能產生物質的香味,這就叫戒定真香。我初學佛,肯定不是第二種情況。

 

  後來看到淨空老法師說:“是菩薩為了給開始學佛的人信心,就讓他們聞一聞極樂世界的花香。也有天人看你說法,合掌恭敬的,留下花香。兩個可能。”

 

  一位八十年代就出家的比丘,曾在終南山住茅蓬幾年,每天誦《金剛經》七部,有一天,感得天龍八部現身。天龍八部是佛教的護法神。

 

  筆者學禪宗的出家師父,也在終南山住過,他說在那裡曾看到過唐朝時的人(其實已經成了仙)。師父還講了一段自己的親身經歷,他在西安市橫穿街道,當時身心還沉浸在疑情“念佛是誰”裡,一輛麵包車急駛過來,將他撞飛起來,落下時砸翻了旁邊騎摩托車的人,結果他一點傷都沒有,而騎摩托車的人卻摔斷了腿。筆者的一位同事被小轎車撞飛,立刻就沒了命。

 

  著名比丘尼圓照法師長期住在終南山修行,圓寂火化後心臟不壞,她的貼身弟子也說終南山裡有古時候的人,圓照法師經常去拜訪他們。

 

  六、小英看見了亡故的婆婆

 

  父親70多歲時患了青光眼,雙目失明,就住在三哥在鄉下的家裡。三歲的侄女小英,一天黃昏從外面玩耍回家,一跨進堂屋門,就看見爺爺住的西廂房裡有亮光,她好奇地走近捶篾笆子做的門,透過縫隙往裡看,屋裡亮亮的,像是點著煤油燈,可是屋裡連放燈的桌子都沒有,爺爺眼睛看不見,根本不需要燈。窗戶又高又小,大白天屋裡都很暗,這時已是擦黑,怎麼會這麼亮?小英看見一個老婆婆坐在床邊,頭髮向後梳,齊肩長,用髮夾別著,她只看見半邊臉,比較瘦,正和爺爺說話。她趕快跑出去,找到正在堰塘邊洗衣服的媽媽,說:“媽,快回去!來了一個老婆婆,正和爺爺說話哩!”三嫂丟下衣服就往家跑,西廂房裡一片黑,捶篾笆子做的門,鎖掛在上面,鎖得好好的。怕老人家亂走,摔倒,沒有大人在家時,門是鎖上的。小英大聲喊爺爺,裡面含含糊糊地說:“我睡了。”不久,爺爺就去世了。

 

  小英出生前三年,她婆婆就作了古。她看見的、描述的形象就是老人家活著時的樣子。老人家在少女時代受過洋教育,在法國人辦的天主教教會學校裡讀了幾年書,學生在日常生活、學習中全部要求講法語,她的許多同學後來都成了各地教堂裡的專職修女。她一生虔誠信仰天主教,即使在解放初法國神父和其修女妹妹被槍斃,即使在十年浩劫中,都沒有動搖過。每天都要偷偷地讀《聖經》,懺悔,禱告,宗教信仰成了她一生苦難生活中的精神支柱。而受新文化運動薰陶的父親,自稱是無神論者,災難降臨時,卻想以自殺來逃避。這就是有無宗教信仰的差別。

 

  我聽到小英的講述,心裡非常高興——老人家升天了!為什麼?佛經上說,天人身上能自然發出光輝。所以在黑暗的屋裡,小英能看清她的形象,甚至連頭上別著髮夾都看清了,即使屋裡點了煤油燈,可能也難看清髮夾。

 

  七、當年日軍向老君台打13發炮彈均沒爆炸

 

  河南省鹿邑縣明道宮內老君台的下麵,有一根白色的方柱,刻寫了:「我們祝願世界人類的和平」。該碑立於1997919日,是1938年侵華日軍炮兵梅川太郎等人所立。

 

  1938年農曆五月初四,侵華日軍到達鹿邑縣城東邊三華里處,瞭望鹿邑縣城有兩個高大的建築,左邊的是奎星樓,右邊的是老君台。日軍誤以為它們是國民政府的抗戰工事,就命令架起迫擊炮,梅川太郎受命發炮,第一炮擊中了奎星樓,整個炸得粉碎,梅川太郎掉轉炮口,對準右側那個更為高大的建築,一炮打了出去,沒有聽到爆炸聲,兩炮打了出去,還是沒有動靜,一連打了12發,一顆都沒有爆炸。指揮官氣急敗壞,自己操起炮筒,對著老君台又發射了第13發炮彈,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指揮官驚呆了,整個隊伍驚呆了!

 

  老君台大殿後邊有兩間小殿,存放了國軍滿滿一屋子的黑色炸藥,這些炮彈如果有一發爆炸,引起炸藥爆炸,整個鹿邑東城就會夷為平地,老百姓死傷就會十分慘重。

 

  日軍集結部隊向老君台撲去,沖進明道宮,爬上老君台,看到臺上大殿裡供奉著“太上老君”,整個日軍隊伍譁然,一個個目瞪口呆,全體日軍不約而同,齊刷刷地跪倒在大殿門前,磕頭作揖。

 

  八十年代初期,一位日本老人步履蹣跚地爬上老君台,虔誠地跪在大殿裡的老君像前,拜了又拜。他就是當年用迫擊炮轟擊老君台的炮手,極其誠懇地向陪同他們的中方人員再三道歉,並講述了當年所發生的一切。

 

  除了神,誰有那麼大的能力能讓13枚威力強大的炮彈給蔫了呢?

 

  八、天神三次帶著他騰空飛行大半個中國

 

  1977年,河北省肥鄉縣農民黃延秋,遭遇了三次被人背著飛行的離奇經歷,不借助任何交通工具,由兩個不明“飛行人”“攜帶”,一夜之間騰空飛越到一千多公里以外的南京、上海。第三次飛行居然跨越了19個省市,飛遍了大半個中國,那兩個“人”說目的是讓黃延秋見見世面,還帶著他飛到北京(降落在屋頂)請他吃飯、看戲。事後,先後有河北邯鄲地委書記李慶堂,河北肥鄉縣公安局、縣委宣傳部、武裝部領導也出面證明了該事件的真實性。該事件被中國眾多媒體報導過,中央電視臺、江蘇電視臺等對黃延秋等眾多當事人做過深入訪談,還有催眠專家亦對黃延秋進行深度催眠證實了事件的真實性。

 

  筆者認為,黃延秋很可能是被天神化現的人背著飛行。因為,“那兩個背他的人”長相和地球人一模一樣且很英俊;能隨時出現在黃延秋身邊;能共黃延秋一起隱身,躲過軍事警衛和劇場門衛;能在飯店吃完飯後瞬間變出恰好是結帳所需數目的人民幣在手中……這些神通,絕非物質世界的外星人能做到。何況,外星人絕不可能無事生非帶著普通農民黃延秋到處飛行“見世面”,只有和黃延秋前世有某種親密關係的天神才有合理動機如此關照他。

 

  九、真有民間廣為傳說的灶王爺嗎

 

  年輕時我身體有病,長期服用藥物容易昏沉,有一天我先生上班前,再三叮嚀我說他為我煮了一鍋稀飯,要記得關火。我昏沉的睡啊睡的,完全沒注意到廚房瓦斯臺上的火還開著,直到我看到一個“人”……

 

  這個人有點奇怪,他穿著古代的官服,還戴了一頂官帽,我感覺他臉色很不好看,而且突然走進我睡覺的房間來起來,起來,快起來,東西要燒焦了,還不快起來!”聞言“我”馬上起來趕到廚房,果然看到一鍋稀飯在沸騰著,所以就想趕快關火……,可是說也奇怪,不論“我”怎麼努力,都關不了火,……更怪的是,就這樣“我”又昏昏沉沉的走回房間繼續睡覺了。

 

  才躺上床,那個臉色不好的“人”又來了,他問我怎麼還沒關火?我就傻傻的回答他說我關不掉啊!……”這下這位先生陰沉的說“……我要你起來不是這樣起來,是要你整個人起來!” 聞言我就感覺我的身體上確實坐起來了一個“我”,沒想到這位先生一看更加生氣,他馬上斥責道我說的不是你!回去叫你的身體一起起來!”

 

  於是我感覺自己正在無比掙扎地睜開眼睛,……在緊張怔忪之間趕到廚房,趕快伸手把那一鍋沸騰稀飯的火關了,……這下子我才醒了!

 

  (注:之前去關爐火的是作者的神識,作者在病中容易靈魂出竅,神識看上去是和活人一樣的影像,作者自我感覺也和真人一樣,但是神識是靈體,無法挪動物質世界的物體,因此無法關閉爐火。)

 

  後來這事情過去,慶倖逃過一劫的我冷靜下來仔細想想,怎麼這個人我覺得很面熟啊?好像在哪裡看過……,後來終於想起,他的模樣就跟我幼時在農村灶臺上,家家都貼的那種灶王爺圖像是一樣的,這下我明白了,原來那天我遇到灶王爺示警啦!

 

  這樣看來,如果古時候的人說灶王會受一家香火,保一家康泰,察一家善惡,奏一家功過”是真的話,而且據說被灶神舉告者,大過會被減壽三百天,小過也要折壽一百日的說法也是真的話,那麼,人生在世豈不萬事透明,諸神皆有記載,如此一來,那我們誰還敢為惡?

 

  十、北頂娘娘顯神威

 

  新華社:昨天下午3時許,一股強烈局地旋風突襲位於朝陽區窪裡鄉的國家游泳中心工地,3幢臨時設施被卷起摧毀,當場造成43人受傷,其中兩名重傷。

 

  僅存山門、前殿的北頂娘娘廟北臨"水立方"、東臨"鳥巢",是規劃之中必須拆除的。 2004827日下午3點,幾個工人被派去作業,剛剛拆掉兩扇門後,突然昏天黑地,高達七八米、粗三四米,像“黑柱子”的旋風,裹著黃沙,由東北向西南方向狂卷過來,“哢嚓哢嚓嘩啦啦,就和打雷那麼響。”3幢能抗七級風的工棚暫態坍塌,鐵皮像紙片一樣被風柱卷到高空,在水立方上空旋轉,“當時房頂鋪天蓋地就下來了”,工人們被壓在房內,風聲、倒塌聲、呼救聲交織在一起。幾十米高的不銹鋼旗杆折斷,一幢辦公樓也被風刮得整體傾斜,鐵架倒下砸在樓下的10多輛汽車上;另有一幢辦公樓的整個屋頂被刮走。這股旋風在拆遷工地停滯旋轉20分鐘左右,將之夷為平地。共損失至少100萬元。

 

  專家說這是陸地上罕見的城卷風,數百年才出現一次。第二天,在水立方的施工現場,挖掘到一個巨大的洞,幾名工人好奇,稍稍往裡面探了探,竟然全是蛇!施工立即停止!就在停工的這一天,鳥巢和水立方晚上發生了不明原因的停電,大家在停電時眺望,發現北頂娘娘廟那裡燈火通明,如同有萬盞電燈那樣,可是那兒根本就沒有電燈。總工程師連夜召集大家開會研究,最後放棄了拆遷,並把鳥巢和水立方往北移了100米。相關部門決定"保留這座具有文物價值的明朝娘娘廟,並撥款重新修復",向社會開放。北頂娘娘廟是明代皇家敕建的,廟內供奉碧霞元君。

 

  十一、六欲天的天人一生是怎麼度過的

 

  [本文節選自《毗耶娑問經》的白話譯本,該經出自《乾隆大藏經.大乘寶積部》第0056部《毗耶娑問經》二卷。]

 

  人守五戒,修十善,大行佈施,死後,這個人的識心離開肉身上升,見到四天王天裡面的父母,當時,天中的父親,正在遊玩的時候,起了欲心,用右手摸了天女的臍下,這個神識就過去投生了,直接生到天女懷中,一出生就知道各種欲樂,歡歌笑語都會了。天上的飯色香味俱全,不需要烹飪,吃了之後能生出天力。

 

  這裡有很多遊樂玩耍的場所,每天享受各種殊勝的快樂。四天王天的天人壽命為500歲,不會中途夭折。但是天人的福報享盡之後,就必須要離開了。臨死前,剛開始是身上的光消失了,也聞不到花香了,耳朵也聽不到天女美妙的聲音了。知道自己要死了,非常的愁苦,全身發熱,身體就好像一滴酥放在燒紅的鐵板上面一樣,逐漸萎縮消滅了,神識從天上下來之後,投胎做人。

 

  十二、舉頭三尺有神明,你真的明白嗎?

 

  《華嚴經》說:人一出生,就有兩個神相隨,一名同生,一名同名,一個記善,一個記惡。佛經說,受過五戒的人,能認真守好一條戒,便有5位護戒善神守護;能守好五戒,便有25位護戒善神保護你。道經上說三台北斗神君,“上臺”管人的生死,“中台”管人的福報,“下臺”管人的祿命。白天有日遊神,晚上有夜遊神。那麼這些神都來做什麼呢?記錄,記錄我們的意念,言語,行動。然後每到固定的時間這些神就會拿著記錄到天上彙報,根據所作增福減福,增壽減壽。一切眾生,包括人、畜生、餓鬼、地獄在內,起心動念、一舉一動都有天地神明鑒察,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另外還有一位灶神,每到月晦之日也到天上彙報。上天處罰最重的罪有3樣:不孝、殺業、淫穢。輕則小橫小災破財抵過,重則減福減壽大災大橫。

 

  首先,天地記人罪過以意惡為首,意不動,身和口都不會造業。那麼神仙是有他心通的,我們每一個想法一出現就和音響一樣,神仙聽得很清楚。意念有哪些是罪呢?

 

  念怨不休,別人的錯失,我們時刻懷恨在心,總在心裡記恨,嫉妒,埋怨,願他人倒楣,願他人身死;看了、聽到不好的資訊,比如文字、圖片,總在心裡回想;或想一些不好的事,夾雜不好的意念,不要以為自己在心裡起淫念或是自己在心裡意淫沒有人會知道,人在做,天在看,所以對於邪淫,千萬想都不要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0998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