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修行沒有感應?秘密在此!
2014/01/27 21:53:04瀏覽94|回應0|推薦0

 

 

 

為什麼修行沒有感應?秘密在此!

 

 

 

註:這裡說的修行感應,是指心清淨,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末學覺得追求見佛、見淨土、佛光不是一個好方法。文章末尾會說一說為什麼。

 

 

回想一下自己是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這裡有一個很形象的比喻, 名字叫: "98度的開水"

 

今天我念3萬次佛號, 把開水燒到40度。

明天我只想念1萬次, 開水涼到30, 又燒到35度。

後天我不想念, 開水涼到15度。

再後天我念5萬次佛號, 開水燒到50度。

....

 

就這樣涼了又燒, 燒了又涼, 精進一些的, 老在燒98度的開水。

關鍵是不能間斷, 間斷一天, 水溫就退涼了。

 

 

為什麼一些師兄每天念三萬佛號, 心清淨,佛號自動現前?這就是持續不斷的燒開水, 開水直升沸點

 

 

希望大家能做到定課,每天念佛,初期沒有克制力的計數, 一天沒念, 重來。其中的道理就是水一直在燒, 甚至就一直燒到98度, 卻又涼了又燒, 一直不開。你每天堅持念一定數量的佛號,即使念很少,但只要堅持不間斷,這個力量也是非常大的!  

 

 

關於前面說到的,為什麼末學會說不要求見菩薩、淨土境界呢?請問各位同修,我們念佛如果證得一心不亂,是什麼樣子的?淨空法師和各位大德是不是告訴我們說心無雜念,只有一句佛號綿綿密密? 

 

 

那麼如果念佛能感覺到心清淨,佛號自動現前,不就是諸佛菩薩加持的結果嗎?求見佛菩薩和淨土種種,就有師兄是栽在上面了,求見佛、求開悟,結果有聲音告訴他:你不用修了,你是阿羅漢了!真以為自己是阿羅漢了,我慢心出來,進了精神病院。。。。這個我在前面的文章裡面說到過。有興趣的同修可以看一看

 

 

在此懇請同修記住廣欽老和尚一句教言:臨終不要存要見佛菩薩相,求來的不見得正確(說不見得,是說個別人太急切見到,因而走火入魔),那是不可靠的。要無所求地靜心念佛,從心裡面自然出現的,才是真的。

 

 

另一句:不要說得到什麼,如果有所得(驗相),那就還不是。(因為心清淨就不會有念頭,你有念頭覺得自己一心不亂了,那當然就還不是!切記!切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0809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