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則典型的夜夢感應已故親眷的事例
2014/01/26 21:49:42瀏覽108|回應0|推薦0

 

 兩則典型的夜夢感應已故親眷的事例

 

 

 

   這是我親耳聽當事人說的一個真實的小故事。幾年前我在上海市區一個小公司上班。某天,老板的丈母娘開車送我們一行幾人出去辦事,老板的丈母娘年紀約五十多歲,人挺精明的。開了一會兒,她頗有倦容。對我們說,昨天她兒子說明天要給已故的爺爺去燒紙,她當時呵斥她兒子一頓,沒讓他去。

 

   哪裡知道,夜裡做了一整夜的惡夢,都是夢見公公在追她,她嚇得在前面拚命地跑,公公在後面不停地追,追上之後,公公不停地打她,折磨她。她好容易掙脫了,又拚命地跑,公公還是在後面拚命地追,追上後又打她折磨她。就這樣,整整折磨了她一夜。這是她從來沒遇到過的奇事。第二天一大早,她就告訴兒子,讓他今天什麼事都放下,去給他爺爺燒紙。縱然是孤魂野鬼,濟度他們也有無量的功德,何況為人子孫,祭祀先亡本屬天經地義。而阻礙人行天經地義之事的子孫祭祀先亡則有無量的罪過,亡者能不給你點顏色看看嗎?

 

   還有一個小故事,也是我親耳聽當事人說的。末學在上海下海廟曾經認識一個老居士,他對末學說了一件夢見自己母親轉世的事。他的母親已經過世好多年,他常常很懷念他的母親。有天夜裡做一個夢,夢見茫茫霧霭中,似乎是他母親在前面走,手裡拿著一把扇子。他趕快追上去問母親去哪裡?他母親頭也沒回說去江陰,等到他想再述母子闊別之情的時候,他的母親已經走遠了,無論他怎樣追都追不上。於是他自己分析母親很可能到江陰投胎轉世了。眾所周知,江陰距離上海並不遠。扇子的諧音是“散子”,取母子從此分散,各自隨業力受生,永遠不能再見之意。每每想到這個故事,我都感到很難過。茫茫業海,縱然是再親的人,終有骨肉分散的一天,各不相顧。唯有老實念佛求生極樂世界,才能親眷永不分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078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