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年的基督徒 走向謙虛佛子的心路歷程
2014/01/24 11:03:19瀏覽291|回應0|推薦0

 

   20年的基督徒 走向謙虛佛子的心路歷程

 

 

 

    我從小就跟著我母親信仰基督教一直到大約1997年。信仰基督教時我常常上教堂作禮拜,聽牧師講道。開始只知道“耶稣的生平”、“信了就得救,就可上天堂”、“要常常祈禱,祈求平安,求赦免我的罪”、“感恩”等等。心裡實際還是空空如也。從教堂聽道回來還常常在家裡同父母妹妹討論今天所聽的內容,有許多疑問,無法如理解答。

 

    後來又參加了小組聚會、門徒訓練班等“洗腦”活動。但是,聽了二十幾年,疑問反而越來越多!諸如:諾亞方舟,為什麼只救諾亞一家人,而其他人則該死?包括嬰兒、兒童。在創始(世)紀那一篇,為什麼上帝要與魔鬼合謀試探約伯,把他的兒子弄死、家燒毀等等。這個人還堅定信仰上帝,最後上帝再把這一切還給他。這可能嗎?還有為什麼上帝要人用羊來祭祀它,舊約中描述的耶和華上帝為什麼動不動就發怒,露出凶惡殘暴的面孔殺人如麻,連抬它的約櫃的人稍不如它意就要被擊殺?新約裡耶稣為什麼說“我來不是讓地上太平,乃是要地上起刀兵,人的敵人就是自己家裡的人”?還要他的門徒帶刀出去做什麼?他為什麼還說:“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加福音14:26 )等等。

 

    大約1997年我女兒七歲時,有一天突然告訴我她夢到佛祖、觀音菩薩。我覺得很奇怪,她怎麼會夢佛、菩薩?我是一直帶她去教堂的呀。現在看來也許她與佛有緣。

 

    還有一次我出長差在外地工作,由於時間長和工作壓力大,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都感覺自己馬上就要生病了,一直在服藥預防。當時我身上還帶著《聖經》,每到周日都去當地教堂作禮拜,平時也讀經。就在我感到自己難以支持的時候,打電話給自己的教會請他們聚會時幫助我禱告,我自己也每天禱告上帝。但是,令我最失望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這個上帝完全沒有任何作為!單位還是沒有同意我回去,我還是病倒在外地了!殘酷的事實讓我知道這個上帝根本無用!他根本不是基督教所說的那樣是“聽禱告的神”!回來後我住了3個多月的醫院才痊愈。

 

    病好後我就帶我女兒到廟裡去看看。站在佛像下仰望佛,心中產生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慈悲),我應該拜拜。後來不知不覺喜歡去廟裡看看,再後來就想深入了解佛學。買了一些書回家看,特別是聖嚴法師的《佛學入門》、《學佛群疑》等書,看了我覺得佛教很平等,明白了因果關系,不是我原來所信的那樣靠乞求。如果沒有好的因果佛也無法幫助你的,由此我知道了為什麼我那次出差生病在外禱告也沒有用的原因,知道了基督教的“上帝”為什麼經常不能救人於危難、讓信徒失望的原因是在於個人的因果。因此我要種好因得好果。

 

    現在,不止是我改信佛教,接受佛陀教育,連我的父親也信仰佛教了。只可惜我母親已於2001年農歷12月初八日過世了,她一直都信仰基督教,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從小就多病,而且到她臨過世前兩年眼睛都瞎了。當時教會的姐妹來看我母親,對我的母親說這是神在試探,要多祈禱等等。現在看來這些說法全是鬼話,我和母親的經歷都說明那個“神”根本就不存在,或者說他根本不靈!試想,如果神是用這種殘酷方式來“試探”一個將死的人,那麼他們那個神與惡魔有什麼區別呢?我多麼想時光倒流,讓我告訴她佛理,接受佛的教育,改變命運啊!

 

我對宇宙人生的重新認識

 

    學習了佛教後才認識到基督教的問題。佛教並不要求偶像崇拜,釋迦牟尼在世的時候是不但反對崇拜偶像也反對祭祀的。佛經也禁止去算卦看相。現在的佛像只是寺廟應眾生要求塑造給初級信徒的教具,淨空法師曾說過:如果在美國建佛像就要造成美國人的樣子。

 

    由此可見:佛像就是人的形象,而人的形象就是上帝的形,所以佛像即上帝像,而上帝只是佛經上說的千萬億個大千世界裡的萬萬億的諸佛之一!(聖經也說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人,造男造女,由此可以看出人和上帝都是佛的樣子!);佛經告訴我們:真正的佛在十方佛淨土,是看不到形象的!佛教主張眾生平等,認為宇宙中並無一個主宰一切的神,而基督教的神只不過是眾生中的一員,與千千萬萬的佛和宇宙中的眾生一樣,大家平等,誰也不是別人的奴僕,更不是別人的主宰。誰也不能創造和制造別人!一切生命都源於自然,都是“自有永有”地存在著、輪回著,“自有永有”並不是耶和華的專利!而眾生的不同命運取決於自己的業力,不由別人支配。

 

    佛教是揭示宇宙生命本質的學問,幾千部佛經闡述著眾生的行態因果,一本基督教的聖經就想把整個世界表達出來,是不是很幼稚? 愛因斯坦曾說過:雖然我沒有信教,但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我選擇佛教。他的偉大著作《相對論》部分時空理論同佛學中的暗合!孫中山贊歎佛教是智信,可補科學之偏!譬如他闡述了這個無邊的宇宙有無數個星系“三千大千世界”如無數的恆河沙。而我們的這個世界只是宇宙中的一顆微不足道的塵埃。一滴水中既有無數無量的看不見的眾生(細菌)、一粒微塵中現大世界、這些古人認為不可思議的科學知識,還有很多……

 

    佛教的因果思想“命由己立,不由他人”更不由其他神靈來掌握,全靠我們自己業力所決定。作上品善投生作天人,作中品善則投胎作修羅或富貴人,下品善則一般百姓,做惡多淪為旁生(動物界)、餓鬼、地獄三惡道之一(地獄的壽命最長,可長達無數大劫)。眾生皆平等,六道輪回、循環不已,尤如車輪一樣旋轉不已。今朝你作大善得福報升天堂或做富貴人家,有朝你作惡多又墮落三惡道受苦,福報受盡或苦報受盡都要隨業輪回。在六道循環中,為達到各種欲求而易造下惡業,有時身不由己,苦多樂少,冤家相遇,相見相害,你不放他,他不饒你,弱肉強食,形成業網,無有了期。這都是眾生眾苦之一,地獄中寒熱燒殺之苦,餓鬼的饑渴燃燒之苦,旁生界的互相啖食被人類役使之苦,人世間的求不得及生老病死之苦,天人的福盡墮落之苦。

 

    所以我們要照聖人(佛、菩薩)指點的方法去做,來擺脫這種輪回苦,所以要結佛緣,與凡塵斷惡緣。只有擺脫因果的力量,才能跳出輪回逐漸成為佛菩薩。眾生都是沒有跳出輪回的“佛”,佛是跳出輪回功德圓滿的“眾生”。在這個浩翰無邊的宇宙有無數億億的眾生因感悟而努力,從而擺脫了因果的力量成了佛,偉大的釋迦牟尼是其中的一位。而我們卻因為頑固、執著、愚昧、貪婪,所以依然沉淪在苦海之中,自己不感悟、不改變、不努力,無有了期,苦海無邊!

 

    也有人說:地球壽命才百億年,我們不可能永遠輪回下去。佛學講述:我們這個地球,只是銀河系中的一顆塵埃而已,被稱南贍部洲或南閻浮提,它是由形成、可住、(生命可住)壞、空(不適合生命生存的時期)四個階段組成。它只是眾生輪回受報的場所而已,由眾生共業共緣的能量所形成,即便毀滅了,若干年條件成熟時還會再次形成,眾生依然會在宇宙中和地球環境相似的星球上繼續輪回受報,還有非物質世界天、鬼、地獄永遠都不會全部毀滅。

 

    我們要脫離輪回眾苦,只有誠心學佛、敬佛才能同佛結緣。如沒有緣的話,即使佛想度你也沒辦法度啊!就好比你掉進海裡,別人伸手拉你,可你不信別人、不願把手給別人,別人也就無法救你。只有在你努力按佛指點的方法修行下,當功德與佛緣成熟時,才能受到佛的接引,跳出多災多難的輪回世界。從古到今依然有許多高僧或佛教徒可以隨意坐化、站化,毫無痛苦而且笑容滿面,他們留下的肉身焚化後都留下了佛捨利。奇怪的是:不信佛教的人沒有一個人可以燒出捨利子,這是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因為當年世尊也談到捨利主要就是示現佛法是真理的作用,是戒、定、慧的產物,其他外道是沒有的。西藏高僧虹化現象及活佛示現轉世現象也是有力地揭示了這個宇宙真理。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不要再癡迷於有什麼“救世主”來救你了!永遠沒有免費的午餐!希望大家珍惜現在做人類時的大好時光,多做善事,種下好“因”,將來可得好“果”。修無上佛道。得人身如掌上土,失人身者如大地土,因為命終時非常易墮入三惡道,再想做人有可能就是萬劫之後的事了。一大劫等於二百多億年(密宗說法),“一失人身、萬劫難復”。我們這個世界人類只有不到一百億,可三惡道僅動物界何止數億億生靈,其它惡道更有無量無邊啊!你想這個機率多低。而且只有人類才易修行,所以諸君要明智,莫做井底之蛙,造無邊之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88ku&aid=1073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