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 續 緣 夢
2013/12/10 11:51:06瀏覽273|回應0|推薦0

再 續 緣 夢

 

.網友Y翎在其部落格中刊載「緣夢」乙文如下:

 

心淚       溢滿扉頁; 眸上       珠淚心痕; 心沁       何來塵埃;

綺望       聽風訴語; 寂夜      思念憶起; 映入      心海的你;

卻是      這麼飄邈; 夜靜      心思為你; 一縷     相思的夢;

幽然     被雨打散; 緣續     倆相美夢; 心茫     何處再尋;

淒冷     北風吹來; 今生     可否再續; 人生     總是無常;

夜半     常常憶起; 過去     那段往事; 我想     讓緣再續;

讓緣     續這美夢; 讓心     填滿回憶; 讓你     緣我心夢。

 

. 百岳老查看後一時興起,針對本篇「續貂」一番!如次:

 

心淚  溢滿扉頁,頁扉中盡是你倩影?

眸上  珠淚心痕,痕啼間只好深鎖那段神傷過往!

心沁  何來塵埃,何須自擾?泉自幾時涼起?須另覓活水源頭嗎?

綺望  聽風訴語,徒增思緒紛飛,莫非望芭蕉又怨芭蕉?

寂夜  思念憶起,往事如煙,沈思長憶又何所助?

映入  心海的你,儘管浮光掠影,但,我心湖已不起漣漪!

卻是  這麼飄邈,如此灑脫,好個無言結局,何苦分道揚鑣?

夜靜  心思為你,而你心中何曾有過我,徒令思念啃噬淌血的心靈!

一縷  相思的夢,不絕如縷又奈何?為何再翻騰那縷情,不如拋卻去尋山?

幽然  被雨打散,散的是鴛鴦被冷,不散的是幽然神往?

緣續  倆相美夢,終須醒,陶醉是另類的自欺欺人?

心茫  何處再尋,都已風吹草低見牛羊了,尋覓啥?失落的心嗎?

淒冷  北風吹來,寒意襲人,火紅的情意已漸成冰炭!再暖那一爐嗎?

今生  可否再續,良緣已逝,孽緣已了,無緣可續,今生逍遙!

人生  總是無常,無常是常,無明是明,一切了然,終得自性!

夜半  常常憶起,每每放下,伴夜濤而來,隨夜深而去,不留痕跡!

過去  那段往事,不堪回首,情深意切俱是空遺恨,何須眷戀?

我想  讓緣再續,不可能;讓心復熾,也枉然!還想什麼呢?

讓緣  續這美夢,自古好夢最易醒,難道還在沈湎?

讓心  填滿回憶,可也;讓心再起,無妨;但,你準備好了嗎?

讓你  緣我心夢,再次尋夢,有夢最美,尋夢踏實,但願是!

~百岳老查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984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