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褲袋穿了﹐牛繼續吹
2022/12/17 00:02:17瀏覽4055|回應3|推薦21

美國人民不少連吃飯都有問題﹐國家欠的債數輩子都還不清 (也沒想過要還)﹐人民忍受高通漲之餘﹐商家還會隨時遇上零元購。但政府各部門都要找些新點子讓政府多批點預算﹐這樣才能搞新計劃﹐並擴張部門和人手﹐不然就會縮成蚊形﹐變成狗不理包子了。

但此時此刻﹐各部門還想伸手問政府要錢的話﹐一定要有極好的理由﹐而最能令政府願意拿錢的方法﹐就是炒作中國威脅論了。 用這藉口來吵的除了國防部外﹐最起勁的就算太空總署,  太空總署不知何故﹐早就和中國不共戴天﹐在中國的空間計劃還未有大進展時﹐就立法拒絕中國參與他們的任何太空計劃﹐封得滴水不漏﹐永無轉機。 

A Luxury they Cannot Afford

要知所有太空計劃都是燒錢的行為﹐美國從沒有為人類的前途做過什麼﹐更沒有遠大的理想﹔加上他們的褲袋早已穿洞﹐實在再沒理由去花這些無謂錢了。 但NASA老大說美國再不登月的話﹐月球就會被中國佔領﹐ 會大大地損害了美國的利益﹐所以停了50多年的登月神話﹐又再能騙到錢來吃喝了。有了錢就可搞個燒錢大計﹐他們吹擂這火箭和計劃是當今最偉大的﹐更一排就是多年。

A long time ago, in a budget far away

阿提米粉絲一號(Artemis I)火箭在發射前鑼鼓狂響﹐大吹大擂﹐副總統在第一次發射時還來打個卡﹐可惜搞了數次還未射出來。 到大家都回家了﹐好不容易才射了出去﹐但中間什麼報導都沒有﹐近一個月後才掉回海上﹐又大吹大擂說這成就要載入教科書﹗但幾個問題就出來了﹔假如在五十年前就能載人登陸月球﹐美國科技為何突然像老人痴呆﹐回到幼稚呢?  這玩具據稱是繞月一周後就回到地球﹐竟說其中主要任務是要試放在倉內的假人﹐當回到大氣層時能否忍受衝擊力﹗但真人出入大氣層都試過很多次了﹐何解會回到小孩學步﹐這白痴理論可能真要入教科書了。

無獨有偶﹐島上偷偷摸摸地經由民間搞的"火箭" 飛鼠一號﹐跑到澳洲最後也射不出來﹗但這鼠樣怎看都像導彈﹐搞手也說:「因為能做火箭,就能做洲際飛彈啊。」但台島還有人一飯盒三人吃﹐無故又怎會對太空有興趣呢? 因為真能搞成時﹐就會放個核彈頭射到對岸了﹗所以島人的心深不可測﹐大陸還以同胞相稱﹐實在太抬舉了﹗

錢﹑錢﹑錢錢﹗

粉絲二號再射可能至少需要兩年時間﹐以美國的技術﹐要射東西上天是沒有問題的﹐但錢卻是個大問題﹐幾年後美元地位是如何﹐找卜掛的問問會更有譜吧﹗

大家都有個腦﹐只要有錢有人材﹐什麼技術今天沒有明天就能搞出來﹐用制栽和封鎖技術來阻人前進﹐都是蠢蠢的下策。 但自古欠一文錢都會搞死人﹐大俠都要下跪﹐所以真要玩太空遊戲﹐還要看誰的錢多了。

中國科技的Open book test

中國早就習慣想要什麼都需靠自己研發﹐近似早期西方教育考試常用的open book test﹐ 進考場什麼書都可以帶﹐因為試題是要用腦﹐沒得抄﹐也沒有選擇題﹐答案全靠自己努力得來。所以從兩彈一星到空間站﹐都是靠西方國家的大力"鼓勵"﹐我們才有今天的。

中國經過數十年經驗的累積﹐除了基建和交通等項目已領先全球﹐各種工業的技術都有突破性發展﹐令他國要爭相引入。現在地表上只有一座望天鏡﹐而未來數年﹐地球上空亦只有一個實驗室﹐中國的航天員定時到空間站換班﹐中國空間站將在軌運行10到15年,遠期還有進一步擴展為六艙結構的規劃。他國想往航天實驗室搞研究都歡迎﹐(美國除外) 但先熟練中文。

唯一和突破

中國已開始建造世界最大的粒子加速器﹐以後會開放給他國共同研發。電能汽車技術和銷量都領先各牌﹐日本早就向中國學習和搞合作。

而另一改變人類的科技﹐為日本方面急想學習的﹐就是新的建築技術了。創新的鋼材結構比傳統的水泥建材﹐在保暖﹑隔音和防震方面都強多倍﹐模塊裝嵌的觀念在空間站用上﹐那搬到建築或其他工業上也一定通。

用此鋼材最高能蓋百多層﹐因為模塊都在工廠完成﹐工地完全沒有污染和躁音﹐極之環保。工地的工人都成為工廠中操作機器的員工﹐當房子裝嵌完成後﹐所需的設備已經齊全﹐立刻就可入住了。

這種新材料的特性更可用在﹐風電﹑輪船﹑飛機或其他領域上﹐對那些反共志士們來說﹐這是很難適應的觀念﹐嘴裡只能重覆著:"中國的豆腐工程﹐誰敢住呀?"

吹牛的取你命3000

美國再窮也不能窮國防部﹐因為沒有霸權就什麼都完了。 又是搞了多年後﹐展出了所謂新的隱形轟炸機﹐其實只是把前版縮小﹐還只是一比一的模型。還未試飛就鑼鼓齊響﹐防長奧斯汀竟敢吹這B-21的物體﹐竟是沒有比這更有效的轟炸機了﹐這優勢將持續幾十年﹗ 美國空軍計劃裝備100架,2023年首飛,2027年投入實戰部署。這比太空玩具更會燒錢﹐每架建做費就數億﹐飛一次以千萬起跳﹐以後的維修保養才是純利﹐稅金就是這樣給爽掉的。

蘇聯時因信美國要搞太空大戰﹐所以弄到最後財盡解體﹐現在還想再拿這玩具來騙人﹐這叫自欺還想欺人﹐天真得可以。

中國的反應是:[五角大樓在沒有任何參數作證的情況下就把該機型定義成所謂的“全球首款第六代軍用機”,其防長居然在還妄稱領先其他國家幾十年,這就是一場徹頭徹尾的炒作。] 

北美的豬腦想東西時可能不懂轉彎﹐但挖下去還是不通: 白腦先認為自己出刀對戰﹐對方亦必需拿刀﹐所以他出隱轟時對方沒有出隱轟就會輸。但美國不管派什麼或射什麼﹐只要敢攻擊中國﹐就是發動一場兩國的滅國的大戰﹐結果都是一樣。其實可先問美國敢不敢用此物飛去北韓或俄國境內﹐再看後果如何? 美國還是先研究如何擋截東風導彈﹐其他都是廢話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77661768

 回應文章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2停飛了
2022/12/21 01:01
因突發問題﹐這比黃金還貴的機全面停飛了。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個錢坑牛皮
2022/12/17 12:34

最近不知是否因受了 中東能源國的 外交失利和地緣政治的打擊,霉國再度搬出人造太陽(清潔又安全的永續能源) 的神話來自欺欺人

12月13日霉國能源部長 Jennifer Granholm激動的向全世界宣布:美國能源部下屬的國家實驗室(LLNL)一支團隊,在12月5日時成功實現了“核聚變點火”(fusion ignition),創造了歷史

這種每隔幾年,就來騙取經費的科學把戲,結果全球股市有任何反應嗎?油價有大跌嗎?中東王爺們情緒波動嗎?🤣🤣

【工业】【能源】永远的未来技术 - 王孟源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戎评:刚刚,美国宣称“史诗级”黑科技实验成功,中国舆论炸了! - 财经评论 - 大参考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123chaplisifat) 於 2022-12-17 23:53 回覆:

打下去數十年﹐美國科技都不會有什麼突破﹐只要這幾年經濟泡沫沒有爆﹐害到全球﹐已是很大的成就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7 09:38

二戰後,作戰經驗最豐富的就是美軍,投資在軍武最多的也是美國,在全世界有最多海外基地的也是美國,現在美國對中國有海外基地、花錢搞軍武很疑慮,那美國自己的武器動輒多少億美元怎麼不檢討一下,如果套用臺灣人愛說的梗,美軍一艘隱形戰機、轟炸機,如果用在教育或商業或社會福利,可以拯救多少人脫離貧民窟?

美國基礎建設如何,一場大雪就大停電,有些地方手機通訊還很差,就沒有美國人檢討一個美國兩個世界?

臺灣搞這些太空啥的,志向如何不知,明明少子化招不到足額軍人又不願徵兵,其實美國真要台灣跟大陸魚死網破,先逼台灣成為以色列全民皆兵,否則都是白搭

最後,美國印鈔機可以繼續全開,用紙換全世界的資源這招可以繼續用,看全世界何時會覺得大家爆肝賣命的工作、耕種、畜牧漁獵,然後辛苦成果給美國人爽是一件不划算的事,那時全世界才會認清美國價值究竟是怎麼回事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123chaplisifat) 於 2022-12-17 23:47 回覆:

先看台民對這鼠的期望:「台灣可以自製核導彈了」、「不用靠美國,我們也能發射火箭」、「太空奇蹟!台灣驕傲」。[飛鼠一號交給中科院加裝改一下就OK了。]

NASA讓這陳彥升回國搞作﹐和當年的錢學森是不能比的﹐一個是天上明星﹐一個是垃圾。Space X 已是美國政府管控的公司﹐NASA技術的加持﹐火箭才能發射成功﹐原住民反對在台島射﹐因為知道必會掉下來死不少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