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彭博訪問 賴之發言
2023/08/21 17:28:04瀏覽56|回應0|推薦1

"副總統賴清德接受美國彭博電視訪問,強調


A沒有所謂的獨立路徑;"
B又說 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C又說 台灣已是主權國家,名稱為中華民國

>

黑白講

A

眾所周知 民進黨有台獨黨綱
1999年1月21日,陳水扁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說:「民進黨沒有台獨黨綱,只有『公投台獨黨綱』。」
只有在台灣受武力侵犯時,才會實施統獨公投[1]。
2023年1月18日,賴說,民進黨"固然"有台獨黨綱

B,C

賴是本末倒置+偷換概念
台灣是省 自中華民國抗戰勝利光復台灣 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的一省
1949年 國共內戰 中華民國政府戰敗 轉遷台灣省 至...
1971年 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仍然是聯合國的中國代表

* 哪有一凍省 台灣省就一下子成了主權獨立的國家 且不必再獨 國號還是那個台獨黨綱要推翻的國家

* 那中華民國的福建省的金門馬祖 不要了!

* 假設 中共打台灣 台灣才要真正公投獨立 不叫中華民國囉??
既然 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中共犯台 不管你叫啥名字 叫中華民國 或叫 台灣國
那跟你的 中共打來我就公投台獨 的黨綱 有何關係?
民進黨不是抗中保台很行嗎?
若民進黨獨立成功 請問 民進黨是 台灣國與中華民國 不再隸屬 相互交纏了?
還是 民進黨感謝中共的武力犯台 終於有了藉口 可以公投台獨 脫離 中華人民共和國 獨立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11lll&aid=17977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