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柔洋單車行
2009/05/24 23:27:09瀏覽1641|回應1|推薦18

那天在紫薇森林遇到一位年輕的單車同好,

談到陡坡路的騎乘經驗,

建議我們騎一趟阿柔洋產業道路

他說:「從深坑到貓空7 公里,沿途的感覺不錯可試試看。」

老公上網查了一下,很自信的當起我這路痴老婆的嚮導;

結果迷了路‧‧‧哈哈‧‧

汽車停在木柵動物園河川地停車場

卸下腳踏車往福德坑方向騎到深坑

以為跟著細心的老公絕對不會出錯,

信心滿滿的騎過文山高爾夫練習場竟上了阿柔村炮子崙

這兒環境清幽,居民悠閒務農,看起來清心寡慾。

山泉聲、鳥叫聲打破寂靜,一下子就到山頂,才發現走錯路了‧‧‧

看!出發時,前方的長頸鹿伸長脖子,向我夫妻Say Hello

下面這條路彎進去就上炮子崙,老公卻以為上了阿柔洋

這裡有一大段路都是凹凸不平的水泥路,超陡,路況實在太差。

為了怕傷車子,牽車上去照了一張俯瞰相片又牽車下來,

下山後決定先騎到深坑老街逛逛,再繼續找路;

沒料從老街過橋出來,

意外的看到前往今天的目的地路標:

木柵貓空7公里

這條山路就是阿柔洋產業道路

看到往木柵貓空7 公里路標,我和老公同聲歡呼,

雖然多走了一趟阿柔村炮子崙,總算還是找到路了!

終於騎進阿柔洋產業道路。

剛開始都是緩坡,路況好,清爽安靜;

林蔭、蛙鳴、鳥啼、風聲‧‧‧,

偶而總有煞風景的汽車駛過,

破壞了我們這對山間騎士心中正醞釀著的詩情畫意‧‧‧

騎過黃阿舍簡易生態體驗農園

找了個涼亭午餐,正好有對年輕夫婦開車上來,

好心送了我們一張地圖,才讓我夫妻更確認腳下踩的正是阿柔洋產業道路

我一再提醒老公慢騎

因為阿柔洋上的林蔭,使得四週空氣變得更清涼;

慢騎可以輕鬆捕捉蝶影,自在仰望空中老鷹盤旋

閉眼聞聞青草香、靜聽風兒戲語

雖然已是下午1點40分,卻還能清楚的聽到遠處的雞啼‧‧‧

‧‧‧‧‧‧。

騎到健順安養中心,心想:這環境應該是老人不錯的選擇!

爬坡7 公里到深坑天南宮,再來會碰上一段超陡的下坡路

往下溜時,慶幸還好我們不是從貓空那頭騎過來,否則不累壞才怪!

騎到草湳橋,不往貓空去,

直接右轉下坡騎過指南宮後山停車場路標處,

繞著山路直溜到政大,騎回木柵動物園河川地停車場

全程約29公里。

看!

這長頸鹿熱情笑臉,歡迎我們歸來呢!!

( 興趣嗜好運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常騎
2009/05/26 13:45

每次早上時間不多

都上阿柔洋騎一趟

有空要不要一起騎阿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