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終大掃除
2009/01/21 23:33:35瀏覽624|回應0|推薦9

前幾天上外孫女的奶媽家接小孩,

正巧她家在大掃除;

是喔,年終了,我們家也該大清掃一下!

平常就愛乾淨,對我家來說,

年節有沒有大掃除其實都是一樣。

雖說如此,結婚30多年了,每年過年前,

還是習慣全家動起來,上上下下大清掃一下。

廚房和鐵窗是一定要刷洗,

我總是選個雨天,拉上超長水管陪老公一起沖洗鐵窗,

才不會被樓下鄰居抱怨‧‧‧。

這是一間不算大的頂樓樓中樓房子,屋齡已經20年了,

加上為防水加蓋的鐵皮屋,上下變三層。

五樓三房兩廳都不大;主臥房在六樓,外有一個10來坪的空中花園,

加蓋的鐵皮屋變成曬衣場和儲藏室,也兼我的練琴室和畫室。

這幾年大掃除總無法全家總動員,

老公只好負責最粗重的工作:

洗上下樓層所有的紗門、鋁門窗、窗簾、燈管,

以及頂樓儲藏室;這兒常可淘汰一大堆看似有用卻無用的東西。

廚房、浴室、冰箱由我和小女兒負責,一個擰抹布,一個擦洗。

天氣好的話,所有的被單都要拆下清洗‧‧‧。

大女兒嫁人了,工作忙又有個小孩;

二女兒忙博士班課業,經常到半夜兩三點才休息,

又要邊談戀愛,一點忙也幫不上。

有時累了想想,乾脆花錢請人幫忙,反正一年才這一次;

反觀自己身體這麼硬朗,還是省點錢多活動活動吧!

其實打掃完後,並不感覺乾淨多少,

因為家裡平常就天天定時維護著。

可是年終沒大掃除,心裡就是不踏實。

對我家來講,大掃除最重要目的就是,狠狠的

把家裡不要和根本不穿不用的衣物,分類狠狠的丟

有些隨垃圾車送走,或者送到里長規畫的大型垃圾集中地,

,請親朋好友拿走或送資源回收箱‧‧‧。

只有每年定期的丟,才能儘量保持屋內空間的清爽。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