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拉卡公路推車記
2008/09/19 14:39:47瀏覽1034|回應0|推薦4

巴拉卡公路推車記

受辛樂克颱風影響,整整一星期沒出門騎車,

全身筋骨都在嘆息‧‧‧

今日解禁騎上巴拉卡公路‧‧‧

將腳踏車綁在汽車車架上,

由老公開車載著人車從板橋北新庄無極真元宮停車場停車。

卸下腳踏車後開始爬坡上巴拉卡公路。

巴拉卡公路從興華派出所二子坪服務站全長10公里,

一路都是爬坡,坡度比坪林還要陡;

但一路空氣新鮮,加上非假日,來往的車子稀少,

夫妻倆一路騎著,

公路兩旁蟲鳴鳥叫,

伴隨傾瀉而下的泉水聲,

讓人煩憂盡拋,滿身馨涼,

不知不覺想哼歌上山!

我和老公今年七月曾經歷9日環島行

走過坪林線蘇花公路南迴公路

今日的巴拉卡爬坡算是小菜,

輕輕鬆鬆的就到了陽明山上的二子坪服務處

吃了準備好的點心和老公親自泡煮的冰茶,

體力恢復了,繼續往上騎想到大屯山助航站‧‧‧

哇!超陡的連續坡道,

我在第一個轉彎處就下車推行了;

傻老公竟能一路騎到目的地。

汗水不斷的流,

喘氣如牛,彎道一個接一個,

陡坡隨時招手,

我投降了,幾次試騎,最後還是下車推行。

二子坪服務處大屯山助航站不過2公里多的騎程,

我卻推車完成,真的有夠氣餒!

老公大氣不喘的抽著菸在山上笑我!

難怪男人的下半身總比女人厲害!

不過這最後一段路〈二子坪服務處大屯山助航站〉,

真的陡得難招架,

過了50的老女人推車上山可,

騎車爬上去可得要慎思啊!!

巴拉卡公路騎單車,

真的很有挑戰性! 

( 興趣嗜好運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