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行〈一〉
2008/07/30 17:41:57瀏覽453|回應0|推薦11

因為正在某大資工博士班就讀的二女兒,

有一篇論文上了ieee,要到德國漢諾威參加icme會議。

不放心讓她獨自出國,乾脆順便跟著出遊,

母女一起到德國做一趟自助旅行。

619晚上1115分搭華航飛機往法蘭克福,630才回來。

出國前只用了半天的時間,就整理好行李,當晚還為家人準備好晚餐。

七點老公開車送我和女兒從機場第一航廈出境,心情輕鬆,有解放的快感。

因太早到了,八點半就辦好出境手續,

離登機時間早了兩個多小時,只好去逛逛免稅商店,

沒什麼喜歡的東西,決定在機場內的美人蕉餐廳買兩杯咖啡,

借個座打發時間。

女兒拿出手提電腦,!可以無線上網呢!

母女倆一個使用pda忙記事,一個上msn,還可邊聊天,

兩人才剛出門,就已經頗快活了。

結婚三十年,當個安份守己的職業婦女,小心翼翼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從不敢奢望有機會出國門旅遊。

六年前曾和妹妹夫婦一起到大陸雲貴高原一趟,

算是生平第一次坐飛機。

那一趟旅行帶給我終生遺憾,

因高齡91的老媽在我旅遊期間離開人世,

和母親感情最好的我,竟然沒能見到她老人家最後一面。

為此,我懲罰自己五年不能踏出國門一步。

直到去年才解禁,陪女兒參加夏威夷國際論文會議;

今年這一趟德國漢諾威之行,算是我第三次出國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