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
2008/06/06 10:29:03瀏覽749|回應0|推薦12

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

未退休前,曾畫了一幅我和老公到野柳遊玩的人物風景油畫作品,拿到學校參加畫展。當時二女兒國小六年級時的級任老師看了喜歡,要求我畫一幅她老爸和鄉下老家合照的人物風景畫。她把相片給了我,就這麼承諾了這件事!

回家看了照片,非常頭痛,因那畫面是一間已廢棄,且前庭一片亂石土堆木棍,門前通路也毀損,毫無美感;她老爸就站在這破舊老屋前拍下這張照片。

因為無從下筆,一拖就是四年;眼見今年7月她也要退休了,這幅人物風景紀念油畫卻在難產中。

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正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中,聽說假日人潮多,特利用非假日前去參觀,看能否得點靈感,好實現承諾,完成任務;結果還是得頂著大太陽排隊進場。因展場不大,高密度的參觀群眾令人窒息。說是進場後不必排隊,但每一幅參展作品都是必須細細品味,光線又極昏暗,真的不是享受,而是拿250元門票費活受罪啦!

勉強的才將每一幅展出的米勒作品遠看、近看,且儘量詳閱了說明,終於拾回250元的代價,至於其它同時參展的巴比松畫派作品就略過了;因空氣實在不好,人擠人,乾脆回去看畫冊算了!

出了展場才鬆了口氣,問我感想:只能說有收穫啦,至少我那幅難產的作品可以動工完成它了。

拾穗晚禱兩件作品,有深深的感動我,尤其米勒那細膩的筆觸,光影的拿捏功力,色調的溫暖調和,以及人物寫實外豐富的內在蘊含,教人從平凡中發現不平凡!

回家後,整理久未碰動的畫具,終於動筆作畫了,希望也能在平凡中展現一絲不平凡,也許在6月底女兒的老師退休前,能兌現承諾,將作品交給她!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