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拍到馬英九的手了!
2008/03/21 14:31:09瀏覽448|回應0|推薦12

拍到馬英九的手了!

早上十點多,聽到大庭新村廣播:

馬英九先生上午十一點多會到國光路掃街拜票。

我和老公興奮的前往一睹馬英九的英姿。等了半個多小時,掃車車隊終於到了我們面前。我拿出傻瓜數位相機猛拍,車速太快,很難對焦。老公忍痛伸長五十肩的手,就在那一刻,他拍到了馬英九先生的手。

「我拍到了呢!」老公興奮的告訴我。

「喔!你今年要走運了!說不定五十肩還因此好了呢!」

馬英九先生,希望您就是龍應台給我們一個政治家2008.03.21中時電子報〉一文所說的:一位真心在乎一個六歲孩子未來的政治家;而非只看見眼前在廣場上搖旗吶喊的政客。

內文中許多令人感動的句子:

l             你怎麼做,孩子就怎麼學,所以,不要給孩子錯的示範。

l   為了孩子的幸福,請以身作則。

l   你教我們怎麼教孩子

l   給孩子一個最好的未來,卻是最大的公約數,它絕對超越政治,

       無關立 場。

l   誰可以給我們六歲的孩子最好的環境長大,誰就是最好的總統。

l   總統是什麼?他就是我們將這所有機構託付的人,我們同時將自己六歲孩子的未來也託給了他。

l   我認為六歲的孩子的未來,是最根本的政治標竿,因為他的未來,就是這個社會的未來。

l   總統懂得「溫良恭儉讓」的道理,選擇這樣的總統,我不必擔心六歲的孩子會以凌弱為神氣,以粗暴為威風,以鬥爭為成就。

l   我希望台灣六歲的孩子在真正的、不打折扣的自由風氣中成長。我希望我們選出的總統會說,不論是荷蘭城堡、大清砲台、抗清遺址、日本神社、蔣公行館,拆除或立碑,讓社會文明而深刻地辯論吧。不論地圖是站著看還是躺著看,不論歷史要從這頭寫還是那頭寫,讓社會文明而深刻地辯論吧。我希望我們選出的總統會說,不要急著把我們的黨、我們的團的立場用權力和命令交下,不要把我們自以為是的結論強迫灌給我們的孩子,讓我們的孩子首先學會包容歧見,聆聽異議,讓台灣的孩子首先學會文明而深刻的思辨吧。

l   我希望我們選出的總統會說,台灣太小,自我封鎖是致命的,

        讓我們打開所有的窗吧。

l   我希望他會說,讓我們停止對中國大陸妖魔化,把自己「小白兔化」,讓我們把巨人似的大陸和小小的台灣都放到一個全球的地圖上去,用全球的眼光、戰略的思維、未來的角度,去思考全新的可能。

l   給我們一個政治家,不是政客。

l   我希望將來的總統有那個胸襟說,真的沒有「藍」跟「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