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承天寺的兩株紅綠
2008/03/11 14:44:44瀏覽763|回應0|推薦15

承天寺的兩株紅綠

昨晚小外孫女睡得真好,

幾乎是一覺到天明;

兩個多月的她,

很像知道不能影響外婆第二天承天寺一遊的體力。

起早,將她送到奶媽家;女兒今天要出差,也跟著出門。

我和老公從板橋國光路出發,

一前一後,往承天寺騎去。

路上車水馬龍,兩台小巧折疊式腳踏車夾雜其間,

險象環生‧‧‧。

戰戰兢兢踩著踏板,

還好有老公前頭帶路,

路癡的我,亦步亦趨,終於到了山腳下。

哇!開始爬山了,

我這台腳踏車6500元買的,

僅只六檔變速,爬山實嫌吃力;

我同事買一台二十幾變速的,聽說要價六萬多,

爬坡一點問題都沒有。

今天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騎鐵馬走山路

以一檔從頭ㄠ到目的地承天寺;

中間較陡坡就牽著走,

ㄟ一‧‧‧,

並沒想像中困難,汗是多留了點,

但頗刺激有趣的。

鎖好腳踏車,進到寺內參拜一下,

找個地方吃吃帶來的甘藷,

猛抬頭,眼光抓住了遠方兩株紅綠:

開滿櫻花的一株和旁邊剛是新綠的一株;

它倆就是今天承天寺最吸引人的色彩。

拿出傻瓜數位相機攝下那一刻的感覺;

傻老公什麼都沒看見,

只顧吃甘藷。

下山回家,急速直飛山下,

和風競速的感覺,爽歪了!

原來騎鐵馬上山並沒想像中困難;

那兩株紅綠,也被我順道帶回家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