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直以來
2007/07/03 17:21:59瀏覽446|回應0|推薦9

一直以來

    老公很厭惡外食,未婚前,他都自己做菜做便當。娶我進門後,三餐成為我好大的負擔。老公12歲開始有十二指腸潰瘍,什麼藥都醫不完全,只有吃家裡煮的飯菜,才能維持較好狀態,減少被胃痛所苦。

     剛結婚時,覺得夫妻一起吃頓飯,好甜蜜;絞盡腦汁,變換三餐菜色,最後發現多做變化,他的胃又叫不敢,最後變成每餐飯是必備,因飯讓他的胃舒服。菜則調味要單純,也不要隨便混雜的炒;魯肉時,除酒、蒜頭、金蘭醬油外,不可加糖或怪味滷包。有時想吃火鍋,他的飯菜還是得備著,因他認為火鍋料味素太多,他只吃少量。吃水餃是為了方便,但飯菜還是多少備著點,否則過不久他就在吃正露丸給你看了!

        我的腸胃特別強健,偶而喜歡外食吃到飽,讓自己暫時脫離自閉症式的固定食譜。孩子長大後,我們常趁他有事不在家用餐時,母女跑出去大快朵頤一番。糟糕的事發生了:最後連我們也不太能適應外食了。幾十年下來,非到必要,或者是我嘔氣不肯下廚,三餐一直以來是我每日主要張羅事項之ㄧ。

    每個週日,我必到大市場報到,大包小包,魚肉蔬菜水果樣樣不少的大採購,回家再分裝小袋冷凍或冷藏,把一週的需求量備足,讓自己免於天天為買菜奔忙。孩子們吃慣我的料理,大家都要帶便當,現在連女婿也加入行列‧‧‧。

    一直以來,將終一生吧!經常忙完後,看著一家人搶食的快活,慶幸自己體力還不錯,繼續加油努力吧,至少把他們全攏成一圈,真的是一種說不出的幸福!

    現在年紀漸老,我給自己每週五不上廚房的優惠,輕鬆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