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釘在牆壁的蝴蝶,也會飛走?
2007/06/29 08:30:33瀏覽535|回應0|推薦8

釘在牆壁的蝴蝶,也會飛走?

     今晚就是睡不著覺,對於向來是一覺到天明的我,頗不可思議的!

            唉,睡不著乾脆下樓走走。

           我捏手捏腳的怕驚擾到家人,誰知一下樓就和正準備國中二次基測的三女兒碰了個正著‧‧‧。

    「奇怪,妳不睡覺跑到二姐房裡幹嘛?」我生氣的問。

    「沒有啊,只是上完廁所走錯房間。」三女兒驚慌的應付著。

     為了她要國中基測,每間房內的電腦都加密上鎖了,連電視也在監控中。最近上博士班的二女兒,學校幫她申請到紐約IBM實習三個月,因她有兩台手提電腦,留了一台在她房裡。老三就有機可趁,三更半夜偷偷爬起來上網看漫畫。

    老公從樓上被爭吵聲吵醒,下樓把手提電腦拿起來摸一摸,是熱的,這下三女兒百口莫辯,只得認錯。這一刻,我也不知是否逞罰她,只能趕她快去睡覺,明早還得上衝刺班。

    老公打開電腦,調出她最近上網紀錄,發現她幾乎天天半夜起來攻讀網上漫畫。而我夫妻倆雖已退休,卻為了陪她度過一次、二次基測,上緊發條,緊繃著神經,什麼地方也不敢去!

    孩子到底是用什麼心態面對基測?我想問了她也不會說。終歸就是一個「煩」字吧?這就是一個當前國中基測制度下,家庭互動的寫照!

    釘在牆壁上的蝴蝶,也會飛走?父母以為緊迫盯人戰術,孩子也難作怪,只看二次基測一戰,能不能掌握幾分勝算。結果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29QPAL&aid=1056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