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Blog令人迷「網」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log令人迷「網」
2009/03/25 00:15:19瀏覽1953|回應3|推薦64

↑ 第三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即將於3月28日舉辦頒獎典禮
這是剛出爐的 面對部落格星光大道的海報

撰文/程如晞 

  由廣播超級一姐徐嬿和如晞聯手製播的『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特別報導』,3月23日早上九點在漢聲電台的『今天好心情』節目Live call out與如晞連線,採訪這次得到「UDN教師獎」優選的,彰化正德高中資訊科老師林東成東哥

  東哥的學校全面禁止學生攜帶手機到學校,所以老師也都會配合不在學校講手機。為了這次採訪,東哥特別請了半天假在家與我們連線,真的很謝謝他。東哥的部落格很多元,有架站技術的教學分享、班級學生速寫以及談戀愛時寫給老婆的詩和家庭親子之間的照片。東哥說從比賽一開始,每天回到家就坐到電腦前Po文和回應,有時弄到很晚,老婆會有微詞。所以貼出他年輕時所寫的噁心巴啦的情詩,是特意的拉攏,讓老婆能持續支持他在部落格的經營。

  恭喜!東哥老師,你的部落格真的有呈現既專業又溫暖浪漫的一面!啊不過咧,你怎麼會把自己的電腦硬碟不小心格式化了咧??我和徐嬿為你那些消失不見的照片及檔案同聲哀悼!

 
東哥A
 

 東哥的G3之戀獲得第三屆華梵盃教師組優選的,這是他自稱被列入金氐世界紀錄的照片

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特別報導~專訪問udn教師獎優選東哥A老師

請手動按 Play收聽廣播  可由此下載音檔

  漢聲線上收聽網址 http://hichannel.hinet.net/player/radio/index.jsp?radio_id=21

第三屆華梵盃得獎名單在這裏

【 延伸閱讀華梵盃廣播特別報導】:

 第一名的奇異果 ~訪問奇異果老師

 網住一串心 ~訪問小豬老師

 沒有圍牆的私塾 ~訪問菉菉老師

東哥的G3之戀 林東成網路爆紅

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彰化市私立正德高中資訊科教師林東成獲得教師組優選獎。
記者簡慧珍/攝影
自從獲得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UDN教師組優選獎,彰化市私立正德高中資訊科教師暱稱「東哥」的林東成聲名大噪,瀏覽他的部落格人數逐日遞增,累計點閱破11萬人。

「起初建置部落格只是存放照片」,林東成表示,後來增加部落格內容教導學生使用部落格加強人際關係互動,直到去年10月看到華梵盃大賽才認真經營部落格,取名為「東哥的G3之戀」。G3是什麼?「是我買的第一部相機型號」。

林東成說,部落客都想衝高瀏覽人數,他也不例外,學生想要看作業和報告的批註,「請點閱我的部落格」,師生在部落格上溝通,他鼓勵學生建置個人部落格做學習歷程檔案,可做推甄申請入學的備份資料。

第二種衝高部落格人氣的方式就是主動拜訪,「到別人的部落格留言,順便邀請人家來我的部落格。」別人回應,「我一定要回應更多」,例如部落客留言「苦悶,想離開」5個字,林東成回應「人生無常,挫折是難免的,我們可當好朋友,在部落格上互勉互勵。」

林東成每天更新文章,「看到好文章,加入自己的感想,先存入草稿匣。」林東成說,目前他存10幾篇文章,修改後每天發一篇,「不可一次發很多篇,部落客會看膩。」他還使用flash軟體編輯照片產生動畫效果,當然也連結YouTube放置多篇家庭生活和學生上課的影音短片,增加部落格可看性。

「東哥的G3之戀」部落格哪一篇文章最火紅?林東成笑說,自我介紹的文章點閱人數最多,部落客和網友都想一窺他個人私生活,不過保持高瀏覽人數的妙方仍是「更新、分享與回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778215

 回應文章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攝影組
2009/03/26 01:01

禮拜六我會與五月擔任攝影組,

想要有美美照片,

就要靠我們的技術啦!

所以要快快來巴結一下XD(笑)!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麗的海報圖喔~~
2009/03/25 22:20

好美麗的海報圖喔~~這可是小羽畢生以來,

目前所見過最美的一幅海報圖了~~

嘻嘻~~~

(不多說了,先去練唱~~)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如晞,怎會有東哥! 感謝華梵和UDN與參賽的每一位!
2009/03/25 19:44
專訪有感
其實我和小小老師ㄧ樣,都以時間配合不便將如晞的專訪邀請,婉拒了兩次。3/23星期一晚上一回到家,把手機電源打開,就接到一通北部的來電,本以為是詐騙集團的。
電話那頭傳來甜美陌生的聲音,一句東哥讓我措手不及,這下子逃不掉了,居然是如晞本人的電話邀請,堅定的語氣讓我無法婉拒。
我很容易緊張,所以不想接受專訪,在校的時間又非常忙碌,空堂很少。不過還是屈服在如晞的3次熱情邀請。
當天向學校報了備,想在課堂上和同學以及學校同仁互動來做專訪,不過校方對於手機的使用還是堅持原則,所以我不得不請了半天假回家等候專訪,此時心情已是亂七八糟,幸好有主持人徐嬿小姐和如晞老師的妙語如珠,才讓專訪順利完成,感恩啦!。
感謝有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