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多少才算多?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少才算多?
2008/09/22 17:40:46瀏覽3711|回應24|推薦71

引用文章 
誰沒部落格?》部落格創作圖解教學1
移情別戀的晚餐

撰文/程如晞

  心想就能事成嗎?如晞總在低潮及遇到困難時,這麼阿Q地想。一心一意以為,只要自己人好,好事遲早會降臨。所以每有煩惱,大抵不會持續超過半小時,就被擱到一旁。

  最近「煩惱 」的事還不少,都跟數字有點關係!其一是,如晞首次在華梵校外的大安教學中心開課,修課人數不足。雖然這跟我本身未必有直接的關係,可是教學中心那邊總期待能藉由我的號召力,多招收一些學生。然而因為教學中心在八月換手經營,整體學士學分班的招生宣傳都來不及做,更別提做單門課的宣傳。連上課地點,我都是前幾天才知道。21日開課了,修課學生只有8人,小班上課有很多好處,很溫馨,老師可以很快認識所有的人,可以照顧到每一個人的問題和需求。

  我很喜歡這一班同學的上課氣氛,8個人很快就打成一片,可是我為教學中心開課的成本擔心,怕他們會賠錢。藉此向住台北縣市,曾嚮往拿到學士學位的朋友喊話,不管你的年齡多大,來試聽看看,讓華梵教學中心助你輕鬆圓夢。詳情請上http://cc1.hfu.edu.tw/~daan/www/或電(02)2581-0353找林小姐洽詢。

  「煩惱 」之二是,如晞參加第四屆華文部落格大獎最佳人氣獎的競賽,總苦於沒有時間到處去為自己拉票和謝票。週六晚打開最佳人氣獎的活動官網,發現可以查詢到自己的得票數,光是當天一天就有79個人投票給如晞默默支持者原來有那麼多,這是如晞始料未及的。這兩天雖然數字大量滑落,不過每看到新增一票,如晞的臉上就漾開一抹笑容。

  不知我目前的得票算不算多?究竟多少才算?多少不算

  「煩惱 」之三是,付了四年多,每個月23000元的房租,我終於覺醒,準備搬回翡翠灣自己的房子住了。搬回去之前,我想重新整修一下,把這33.8坪的空間,弄成一個自己真正想要的Dream House。(十一年前買房子時太忙,一切都交給設計師處理,甚至沒有花一點時間想想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候,人人都縮緊荷包,我卻想放縱夢想,在屬於自己的海角一號張狂!到底透支多少的預算,才能讓自己在這個階段,擁有既放懷又安心的幸福呢?

  上面嵌在文章裏的這兩張照片,是如晞在翡翠灣的家站著淋浴時,窗外的風光。很想把浴缸推到陽台上,做一個透亮的落地玻璃,這樣我就可以躺著欣賞窗外的日月星辰了。 (在網誌裏嵌入照片,讓圖片在文左或文右的方法,請參閱:部落格創作圖解教學

  如晞在校外新開的「 部落格創作」課程,學生來自各行各業
下圖坐在如晞左右兩邊的是一對夫妻,特地從溫哥華返台唸書

  最近朋友常問我,是不是太累了,該好好休息一下?明明人家才剛睡飽飽的。昨天到伊柔做臉,敏銳的美容師雅聞,總算幫我找到了看起來沒精神的問題出在那裏。

  原來就是光溜溜的眉毛惹的禍,雅聞幫我畫了一邊眉,另一邊不畫,立時就對照出差別。看來為了有臉見人,就是不能太偷懶!

【延伸閱讀】

投票好好玩,回饋統茂一夜...  請按這裏 投完票請留言)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23721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y say阿彌陀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字不重要
2008/10/06 17:21

老師:

       佛教淨土宗,非常了不起的大師,      印 下  光  老和尚,當初弘法時,聽法的人數好像比妳還少呢!大師當時很灑脫,所以您也別掛礙;兵不在多在精.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10-06 18:49 回覆:

OK OK 上課的人數 其實少對學生較好

但對教學中心來說 這一次可能要賠錢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教育部落格大賽我希望能邀請您參與主導 競賽部分
2008/09/28 17:47
 

如晞姊姊,

教師節快樂

我正在參與承辦教育部的 委託 全教會,全家盟,等單位主辦的

教育部落格大賽

我希望能邀請您參與主導 競賽部分

不知您意下如何?

我的手機 0955017685

我的e-amil  alexandroslee@yahoo.com

冒昧之處,上請見諒

東昇 敬上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09-28 18:11 回覆:
東昇,
 
真謝謝你看得起我
關於推動部落格相關活動 我有絕對的熱忱
請不吝指教
email回覆囉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小姐
2008/09/27 04:51

我可是去投票了

用我娘家住址

下次要改用妳家啦


blue phoenix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能投您一票
2008/09/26 09:53

因我入會不能完整 不能取得投票資格

聽您上課 一家很好 可是我不能加入 太遠了

一位老師 八位同學 照片總是少一人

可用自動的 大家在一起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09-26 11:19 回覆:

哈哈哈 謝謝你的細心關注

那位蹺課的同學慘了  他沒來上課  全世界都發現了

我最會用自拍了 而且一次拍十張喔


思穎-Soph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酷!!
2008/09/25 20:00

看到連拍的照片大家表情都還不錯

老師加油啦!!!

翡翠灣裝潢過後要拍照放上來喔!

我想看!!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09-26 11:21 回覆:

裝潢過後 一定會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思穎從韓國回來 再來渡假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24 08:06

現在應該是屬於華文盃,不過,目前也在等待華梵的到來。

屆時,還得請如晞美女賜教。

             -羽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09-26 11:20 回覆:

我後知後覺才發現到你也參賽了

不過及時投票回報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學生、大風吹
2008/09/24 04:46

如晞又玩起 "連拍" 了

同學們好像在玩大風吹

溫哥華來的太太轉到臉都紅了耶

這個課後休閒運動蠻好的

可以練心肺功能 , 還可以訓練反應

ps: 眉毛真的有這麼重要哦~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09-26 11:23 回覆:

第一次上課後  就這麼"玩"大家

不知大家心裏有沒有#$%^&#


MJ
心想就可以事成嗎﹖
2008/09/24 01:37

人類史上最受推崇的哲人

( 更多人相信他是神) 說“ 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 "

還有很多古今大師都把他

()們的非凡成就歸功於信心.

我的經驗是

, 唯有信心, 才能把個人潛能完全激發出來

...好像太嚴肅了. 不好意思.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09-26 11:25 回覆:

嗯 有點嚴肅

不過到目前為止 你講的我都愛聽              


德蕾莎
我的blog
2008/09/24 00:07

忘了寫我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true-self


德蕾莎
如晞老師
2008/09/24 00:06

如晞老師你好:

       很欣賞你對部落格教學的熱忱

       我已經投你一票嚕~~

       如果你有空可以去逛逛我的部落格喔

       希望你也投我一票       謝謝!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09-26 11:47 回覆:
投了你一票 請查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