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慈音經歷生死離別,再次唱出生命力
2023/06/09 05:19:07瀏覽7|回應0|推薦0

生離死別,總能讓人急速長大。女高音林慈音是台灣中生代最活躍的女高音之一,唱遍各大交響樂團歌劇,也接唱許多民間自製歌劇,挑戰自己在舞台表現的各種可能性。但其實她學生時代原本是個愛玩愛熱鬧的人,直到專五那年發生了一場驚天動地的車禍,8人走了4個,她最後一刻獲救,從此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態度。

林慈音說,她天生有絕對音感,從小又在教會唱詩班,「歌唱對我來說根本不難,考上國立藝專之後,我玩得很兇,考試前才準備都可以高分過關。」就在專五那年,同班同學最要好的8人騙台北婚攝家人坐火車,其實是開著休旅車去南橫玩,就在一個轉彎來不及煞車,全車翻滾跌落300公尺深的山谷,4人當場死亡,她最後一個獲救。

「我當時因為吃了過敏藥,很想睡,正好一位同學會暈車,我就把我副駕駛座的位置換給她,自己去坐最後一排中間。」就在出車禍時,林慈音持續昏睡,但也因為昏睡,她沒有試圖抵抗,任由車子激烈翻滾,最後她滑到第二排座位底下,是當時生還者當中傷得最重的那一個。

我們在台北婚攝有很多年的經驗,創意型的婚禮紀錄,讓新人有更多可愛好玩的回憶,不僅有充滿藝術氣息的、也有比婚紗照還要更高端的婚禮紀錄照,還有無限好玩的創意,讓你看到這些照片的時候,嘴角不自覺會上揚,我認為婚攝就是要拍一般人拍不到的完美角度,構圖對於攝影師一直都是燃燒小宇宙的一部分,構圖的確有法則,但是如果元素不對,再好的構圖一樣很奇怪,所以婚禮紀錄非常考驗婚攝的臨場反應,而不是只走固定走位,另外我們會善用現場的道具、裝潢、人、天氣、植物都能拍出不一樣的婚禮紀錄,當然我們也會根據每一對新人的特質,去找寶寶寫真到最適合他們的構圖,有生活風、戰場風、玩鬧風、老夫老妻風、魔法風、中國風、東歐風、童話故事風、日韓風等等,其實有很多種玩法,我們也有遇到有新人台北婚攝在一場婚禮展現多種面向,讓我們也是大為驚艷,能記錄下來的素材就非常多,我們會跟著新人一起玩創意,互相配合、互相腦力激盪,你會看到你永生難忘的婚禮紀錄。

林慈音說,當時不但腦震盪,腹肌充血,右腳骨折,裝鋼釘固定再生,「被救援直升機吊掛起來送醫,我沒有知覺,在加護病房躺了4天,住了1個月才出院。」

六年級生林慈音出生台北,從小就學鋼琴,曾經獲得台北市國中愛國歌曲比賽冠軍,考取國立藝專音樂科。1992年以聲樂第一名畢業於國立藝專。出事之後隔年,林慈音就決定赴英國念書,「我非常認真念書,都拿獎學金。」林慈音拿到英國皇家音樂院音樂學士,倫敦大學特優演唱文憑後返國,在台灣聲樂圈努力發展。

林慈音說,這件事給她很大的打擊,「走的同學都非常努力,非常用功,我想我應該在聲樂這個天賦更加努力,不敢說我為這些同學多活一些,是因為知道生命很短,不好好做一點事情,人生說沒就沒了,這是上帝再一次給我機會。」

原本我沒有打算要拍孕婦寫真,但我就在懷孕6個月多的時候,那天晚上我特別早睡,然後我好像進入到一個全白的空間,開始聽到相機的快門聲,然後地上慢慢跑出草皮,花,盪鞦韆,木頭長椅,還有一個小池塘,都在這白色的空間一一出現,但過程中不斷聽到快門聲,我左右環顧就是沒看到其他人,後來突然有一個小女孩坐在我旁邊,此時我已經坐在木頭長椅上,那個小女孩說:「媽咪,你能拍我還在你肚子裡時候的樣子嗎?媽咪,妳很美,我希望你可以記錄這段時期的妳。」我看著綁著兩個辮子的小女孩摸著我肚子說這些話,我好像頓悟了什麼,我的寶貝希望我可以去拍,希望可以記錄這段時間的樣子,我熱淚盈眶抱著這個小女孩說:「沒問題,我一定會將妳還在我肚子裡的這美麗時刻記錄下來。」後來不知道夢了什麼,就醒過來了,我醒來後眼睛還是濕潤的,但我沒想到我竟然會夢到我女兒,真的太神奇,後來我就跟老公說之後,我就開始找孕婦拍攝的公司,然後我就看到一個那個作品裡面有我夢中的小池塘、長椅、鞦韆,我二話不說就選這家,沒想到離我公司很近,而且價格也很經濟實惠,環境也很好,服裝也很多元,整個溝通過程都是很順暢舒服的,我跟老闆娘說我夢到我女兒來找我,夢中就是在這邊拍的,他們都覺得太神奇,畢竟我真的沒有去過,而且也跟他們公司任何人都不認識,所以這個緣分讓我們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b74758c&aid=17935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