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測字:20190803鬼月測字真見鬼了。
2019/08/03 11:40:52瀏覽224|回應0|推薦0


■文:李公公

進入民間俗稱的【鬼月】之後,腦海裡似乎走到哪都會有【那個東西】浮現的鬼樣。

昨天與一位鄰居朋友的小女生在樓梯口相遇,她要我在她進門前立即幫她測個字,她要問「我們的們字」代表什麼意思。我反問,通常求測者會選擇【我】,很少人會選擇【們】字求測。

小女生說她的確想要求測特殊一點的字。好吧,既然要異於常人,我也就來個異於常人的回應。

首先,我說「我們除了你我兩人之外,還有一個人在場,此人就在門邊看著我們的舉動」。

此話一出,這位小女生臉色痴重,顯得有點不自在,直問為什麼?

我說【們】字,看似有兩人以上的意涵,屬於多數詞,實際上,的確是除了你我之外,還有一個看不見的人站在門邊,這個人因為沒有嘴說話,所以即便【他】大聲開口,我們也聽不到。

八月二日農曆是七月初二,辛未日,屬土,代表有一大堆食物,論農曆,屬於民間所說的【鬼月】,在鬼月期間,眾家野鬼出沒,民間都會準備豐盛的食物供養,奈何此人少了口,想吃也吃不到,想說也開不了口,顯得四處無助。

我反問這位小女生,你最近是不是心中有苦說不出?或著是心事煩重?小女生反饋的確如此,自從她的至親不久前往生後,一家人似乎陷入愁困之城,心中有苦說不出,而且這位至親看來似乎捨不得離開他們,一有空就前來探視陽間親人。

解除愁困的方法很多,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多找幾個朋友、親人到家裡聊天、陪伴,一起說說笑笑,可以暫時忘掉心中的煩悶,因為人多了,【他】就不方便再出現,眾鬼怕人吵嘛!

媽呀,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自己會有這些靈感,沒想到,現在是農曆七月,是【鬼月】,也是【孝親月】,【靈感】特別多、特別豐富。

朋友【們】,有空時對身邊的親人要及時多一點關心與關懷,莫待親人倚門立,您【們】說是嗎?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21437778&aid=12834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