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爻占卜:20190731今天適合花錢做公益嗎?
2019/07/31 12:44:57瀏覽206|回應0|推薦0


解析:

說明:由於有網友私下來訊,拜託我在解析時能盡量白話,說的越淺顯易懂越好,畢竟他們都不是學易之輩。感謝這些朋友的建議,今天起,我會盡量講得「很白、很直白」。

(1)看一個卦的好壞,第一步就是先看「世」在哪裡?以此卦來說,是「世」在官鬼位,這個官鬼看來是喜歡找我麻煩的,感覺很不舒服。

(2)第二步是看「世」有沒有得到月令或日辰的相助?以此卦來看,「世」是午火,月令是未土,日辰是已火,世爻午火都跑去生、比旺月令,月日本來是各據一方,但世爻卻耗掉它既有的午火元氣,好大的雄心抱負,竟然跑去生助月令,簡直是自不量力,不但沒有得分,反而扣分。

(3)前兩步呈現出來的結果是世爻偏弱。再下來就看應爻能不會起到一點作用。我們看「應」爻父母辰土,它沒去幫世爻巳火也就算了,竟然還要逼世爻巳火為應爻付出而洩氣,這種態度很不應該。我們通常樂見應爻去生世爻,如今卻反過來見到世爻生應爻,我認為這種沒大沒小的舉動很不應該,有違常倫。

(4)講到這裡簡直是一無是處,最慘的是,既然我是為財而來,最其碼卦裡要有財才對,但此卦的【妻財】竟然躲起來,妻財爻不上卦。既是如此,其它的動爻還需要研究嗎?

(5)今天本卦有三支爻在動,顯得有點亂,究竟是卦神想給我財富,還是嫌我不夠好,不值得提供財富?如果連卦神也都拿不定主意,那就算了,下次再來。(還是提一下好了,當做是教學)上卦三個動爻中,只有第五爻是申金動化戌土回頭生,戌土生申金,難得看到漂亮回頭生,但是,偏偏戌亥空亡,起不了任何作用,所以,真的就算了,不要想太多。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21437778&aid=12830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