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另一種報應的現形
2007/05/16 17:07:29瀏覽204|回應0|推薦1

當我知道這件事,是在昨夜從友口中所得知出來的,否則到死我不會知道事實的真相是如此殘酷,也讓我更了解人性本善與惡是在一念之間,全由自己照成的後果.

記得去年我還在新竹sogo百貨代班打工,應該是在六月下旬吧,約半個月的時間;因為剛好認識這專櫃的人員,也剛好辭掉之前的工作,就到這裡打工賣專業休閒服,在這段期間我與要配合的那位小姐,從之前可以開口聊天到什麼都沒話說,也是有原因的因為她有些讓我怕怕的感覺,當初因為認識她不深,就會隨意談談,在這種大環境要跟其他人互動,就是要打招呼與說說話.

我還記得她讓我感到傷害的事,是為了代班費當時須要要用到錢,而當時我還記得我跟先要4000元部份下次再拿,當時我把電話給她說話是很客氣,並沒說要全額,也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口氣到最變得很沖,因為她說沒錢可以給我,我沒說什麼沒錢我就想算了,其實我很氣的事,她故意少算我代班費的錢大約有1500元.我知道她是故意的.

其實事情還沒結束,聽說她最近被公司辭退,因為她與她的同事之間的不合,是她自己造成的什麼原因呢?還不是她自己讓自己表妹同事所造成意外,到現在她還不知道死在誰手上(這句話是我位現在在那一家公司的友人自己說的),因為她讓大家痛苦,而她那位同事表妹卻是愛掌權的小姐,不讓其他人員跟進,卻封殺同事們有些該有權力.

現在重點都出來了,為什麼她會被公司辭退?還不是因為她在那裡吵,自己又跑去找自己的同事表妹說了不相干的事,再加上她那位同事表妹用簡訊傳給自己的主管,讓自己氣到發飆說要開除小姐,原因是在她那位同事業績比她更好,而她位同事也生氣到要辭職,最後為了這位同事也不要她.

我自己也很倒楣,因為她對公司隨便說兩句話,讓我再也進不了這一家知名公司,而這一家公司也不曾查證就如此下令;看把現在她自己,因為這件事自己也要承受這樣惡果,我不是在說她有什麼後果,而是在對待別人之前,妳自己有沒有想過妳自己做錯什麼,自私或許可以選擇更友善對待任何人,不要到了最後才驚覺錯誤傷害別人而不自知.

在這裡我想說的事看到一個現世報,讓自己更明白不要隨便對待別人給予的友善行為,也不要自私對待別人友善的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13905567&aid=96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