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台灣的台語連續劇影響了什麼?
2009/04/24 14:49:19瀏覽1298|回應0|推薦0

        我自己並非愛看台語的連續劇,因為台語的連續劇內容與劇情,現在太容易過度煽動人心,而且越眼越離譜,就如三立[真情滿天下]與民視[娘家],真是讓人受夠的長篇白痴劇,本來也就沒在仔細看,才發現到某些因此起了很嚴重的變化,我都不知要歸咎誰?是小孩的父母親?還是電視劇在影響小孩的心態人格?

       為什麼要寫出這篇內容,是因為我看到家中小孩的惡作劇報復行為,因為他把我床上的東西給丟入垃圾桶內,還把我的小東西幾近弄壞,我覺得這小孩一定有很大問題,因為還騙大人們說謊,而且是經常性在說謊,是因為父母不在身邊的關係嗎?因為他一直調皮,老實說不通,卻怪自己母親太快把他生下來,因為他是早產兒。

        至於這兩者有何關聯,不就是小孩學習與模仿,都在之間出現,讓在學習的小孩分不出什麼是非對錯?也不懂戲裡演的是否可以帶給自己什麼,看了就吸收不好負面暴力行為,而在一旁的大人們卻也不解釋內容,讓無知的小孩就這樣看下去,近而影響心理該有的正常。

        倒是早期的台語劇會現在好很多,為什麼要做比較呢?有看過的人都會如此想。我記得小時候看台語劇時就不曾如此,是現在太過充斥暴力才覺得劇內有內容?還是覺得內容都是無是非亂演出來,才能得到收視率?

        想一想下一代真正要什麼?不要只為了演戲而演,多少錯誤一直在重蹈著,其他大人們有些也不想打小孩,但小孩與大人之間教育,往往都在學習中錯誤繼續,卻老是不認錯,卻也學習認錯,就如同人生的戲,一直在身邊出現輪迴。

        至於這兩台的長戲聽了也很煩,轉台看看別的也好,所以要拒看無聊的戲與荒謬的戲,因為好戲不是只有這兩台可看,這兩台不過是比喻,因為有不少戲都充滿是非不分的論點在裡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13905567&aid=288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