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聯路跑 扁嗆北市有膽來抓/大家來抓陳水扁活動
2007/10/20 11:13:53瀏覽270|回應1|推薦2

相信有很多台灣人民想抓陳水扁來洩恨   因為他一個人照成台灣人民所有的痛苦

他要路跑   就讓國際看笑話   把總統抓起來    是台灣人民的重點

入聯路跑 扁嗆北市有膽來抓

更新日期:2007/10/20 07:10 記者:記者楊惠琪、詹三源、蔡維斌/台北、雲林報導

入聯聖火路跑,主辦單位事前沒有申請,合不合法?中央政府和台北市政府昨天衝突升高。陳水扁總統拉高分貝說:「有膽來抓看看!」台北市長郝龍斌則呼籲總統:「不要帶頭違法!」

行政院體委會將在廿四日舉辦入聯聖火路跑,規劃陳水扁總統跑第一棒。體委會聲稱這是體育活動,依集會遊行法不必申請;台北市政府則認為,該法明文禁止假藉體育活動進行集會遊行。

郝龍斌強調,入聯路跑活動絕對是政治活動,中央沒有依法事先申請路權,只在十七日發函「通知」市府配合,沒有完成任何法定程序;他絕對尊重國家元首,但總統也要守法。

他說,就算這是路跑活動,也沒有依法提出交通維持計畫。尤其活動當天(周三)是上班尖峰時間,沿途行經中山南路、忠孝東路等路段,都是繁忙的交通要道,將嚴重侵害台北市民權益。

他強調,市府絕對不會坐視不管,「市府執行公權力的決心,絕對不容許任何人或任何政黨來挑戰」。

陳水扁總統昨天到雲林縣水林鄉「番薯厝」順天宮贈匾,趁機鼓吹公投入聯,要番薯厝的人繼續支持他這個「番薯囝仔」(台灣之子)。被問到入聯路跑時,兩度口氣強硬地說:「好膽來抓看看,難道阮就卡細漢(個子較小)?」

馬英九騎單車就不違法,我們聖火慢跑一下就要抓人,難道台北市獨立了嗎?」他口氣激動的說,入聯已是全民共識,國民黨不是也說要回聯合國嗎,如今又一再杯葛、阻擋,豈不是玩假的?

陳水扁又說,紅衫軍在台北市鬧了一個月,都沒事,市政府還開放二十四小時;民進黨說要慢跑一下,頂多也只跑一小時,就說要抓人,馬英九在台北市到處騎單車就不抓,兩套標準。

郝龍斌昨天出示國民黨一○二四鐵馬環台的合法申請文件強調,任何活動只要依法依規定申請,絕對沒有任何政黨或政治考量。

入聯慢跑違法?陳總統:有膽就來抓抓看

更新日期:2007/10/19 15:59 記者:呂欣憓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預計在10月24日開始從台北出發,舉辦入聯聖火慢跑活動,不過卻傳出體委會沒有向台北市政府申請路權,因此慢跑活動可能辦不成的消息,台北市長郝龍斌18日表示,入聯慢跑是政治活動,北市府絕對不會坐視不管,陳水扁總統則反嗆,想不通哪裡違法,北市府有膽就來抓他。

民進黨政府力推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並規畫了一系列的相關活動,最近一波的活動是10月24日即將起跑的繞台灣入聯聖火慢跑活動,由陳水扁總統擔任第一棒,從總統府前起跑,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19日表示,入聯慢跑是政治活動,中央並沒有申請路權,只要起跑,就是違法,北市府絕對不會坐視不管。

不過陳總統則回嗆郝龍斌,慢跑還是要跑,北市府有膽就來抓抓看,陳總統說:『好膽你給我抓看看,我照常還是要跑聖火,我也希望大家都來跑聖火,這聖火從10月24日跑到11月3日,我也希望大家結群通通來跑聖火,我不相信他們可以隨便抓我們。』

陳總統質疑,為甚麼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可以跑,現在民進黨政府卻不能跑,他自己讀法律的,都想不通是違反哪一條法規,而且北市府准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那天可以騎腳踏車,卻不准民進黨政府慢跑,北市府這樣根本就是大小眼。

總統帶頭跑 郝龍斌:沒申請不准

更新日期:2007/10/19 11:55

行政院要在這個月24日,在總統府前辦「入聯聖火路跑」,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表示體委會沒有申請路權,陳總統要來帶頭跑步就是違法;對於郝龍斌的強硬態度,新聞局長謝志偉痛批是用政治活動的心態去看待,是軍人思想;至於外傳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動讓出當天凱道路權,人在花蓮馬英九顯得有些錯愕,只說他不知道這個決定。

為了入聯反聯議題,藍綠兩黨10月底都要在台北市辦活動,光是為了凱達格蘭大道的路權問題,新聞局就跟北市府隔空交火。台北市長郝龍斌:「我們一切依法依規定辦理,我希望不管是中央政府、任何政黨,他們務必要尊重台北市民的權益。」新聞局長謝志偉:「這麼明目張膽的,把我們體委會辦的這樣一個,對於全民體育、對於全民國家利益的活動,這樣子就把他說是一個政治集會,我覺得郝龍斌先生他自己太政治化了,而且把這東西用太大了。」不滿郝龍斌以政治活動看待,謝志偉火力全開,不過就在這當口,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潘家森卻告訴媒體,為了避免藍綠對峙,他們主動將活動地點從凱達格蘭大道移到台灣民主紀念館,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也同意,不過馬英九似乎是完全不知情。國民黨總參選人馬英九:「我不曉得,我剛看報看到,我還不了解詳細情況。」

為了路權問題,不只國民黨內意見分歧,也讓中央地方,藍綠互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13905567&aid=13120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黑幫老大:
2007/10/20 11:40

: 我快死了,要把全國人民也拖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