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得與蝴蝶之一
2018/09/23 06:37:16瀏覽37|回應0|推薦1

  彼得與蝴蝶

 

  彼得是住在一個父母遺留在山間的小屋裡,父親崇尚自然,母親篤性佛法,比得深受父母親的影響,在山裡一個人過著恬靜的生活,在自己的地裡種著一些花還有些不同的果樹.這樣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開,提供了蜜蜂和蝴蝶所需的花蜜,果樹結的果又能給不同的鳥類和果子狸等動物做食物.

  

  蝴蝶天使和其他動物天使都住在天上.天使和上帝一樣與日月星辰相同永遠不會變老,天使永遠是兒童的模樣,打打鬧鬧一同遊戲.

  有一天,蝴蝶天使沒事獨自在天際往下看,看著地球上的蝴蝶雙雙對對的飛舞,很是好奇,在天上這樣永遠不變的生活讓她感到厭倦,想要到地球上嘗試一下地球上蝴蝶那種雙雙對對的生活.蝴蝶天使把想法告訴了上帝.

  上帝告訴牠說:地球上的生活是非常複雜的,你看到的雙雙對對的在一起,生活中只有一小部分是快樂的,其他更多的是生老病死等痛苦的部分你沒有看到,如果你下到地球,經歷生老病死就不能再成為天使,只能在宇宙間遊蕩,過著孤寂的生活了.

  天使蝴蝶說:我在天上,每天都一樣,那麼不論我活多久都和活一天沒有什麼差別,這樣又有甚麼意思呢?到地球上雖然會經歷生老病死,但是我的生命會更豐富,即使將來在地球上死後不能回來再成為天使,但我在天際間遊蕩時,我有整個生命的歷程可以讓我回想,不論是生老病死.

  上帝告訴天使蝴蝶說:既然你想要經歷那樣的生活,我也沒有權利拒絕你.最後我只能建議你,既然你想要有豐富的生活體驗,那麼最好能變成人,可是你是蝴蝶天使,到地球上時你只能以蝴蝶的身份出現,你有一次變身的機會,就是不論哪一種動物親吻了你,你就會變成和吻你的動物一樣,可以體驗他們的生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950cce&aid=11647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