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妻為你斟酒
2012/11/12 21:11:49瀏覽713|回應0|推薦16

為妻的眼淚弄糊星斗的光芒
你的字跡挑染我的年華
蕭灑的名字滾過床邊
第一次咬過你的哀愁

冬天的雪覆蓋窗前
你說年夜飯就不回來了
讓思念陪著我過節
隔壁的姊姊明天就是新娘了
她問起我的意中人在那?
我將哀愁折疊一次
放進姊姊的紅嫁衣裡

元宵,孩子送來了紙燈籠
上面的鴛鴦另外一隻
怎麼還不飛回來呢?
你要我趕緊整幾件新夏裝
找個人替你帶過去
順便帶一封空白的信給你
告訴你:「窗台的花還在家呢?」

幾年前你斷了音訊
幾個說親的媒人來過
所有人都說你睡覺了
幾個小兵重複你的呼喚
而你,成為一面飄盪的旗子

窗台的花正開著,冬雪還未落下
我獨攬星光而睡,微風替你說情
你欠下紅頭巾何時要還?
好讓為妻為你再斟酒

夢裡,聽見你說:「我回來呢!」
為妻高興抱起那朵枯萎的花


詩歌/欣生   圖片/網路下載


中式婚禮紅頭巾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704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