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返鄉:鄉情篇
2012/10/13 02:45:21瀏覽143|回應0|推薦12

 

弟弟出國前忘記帶外套,原本想在打算香港轉機的時候,買一件衣服,但衣服的價格貴到嚇死人。趕集前,嬸子帶我們到一家服飾店看看,一件藍色外套真是不錯看,至少買一件花掛子可以禦寒(花掛子是家鄉話的「衣服」)。

我們到集市弟弟買了一雙慢跑鞋子,我問他是不怕穿一穿壞了,他說不打緊,台幣二百元,壞了再說。弟弟趕集的戰利品比我多,但我的唯一目標是雙繡花鞋,把鄉愁穿在腳上,走著、跳著都惦記著。

雖是堂叔、堂嬸們,感情有遠近之分,我跟著淑霞嬸子可以說說貼己的話,未必可以對其他人如此。我幾次覺得有些人給我感覺就是討厭,非常不喜歡。村莊明爭暗鬥現象,讓我感到厭倦,幾次堂奶奶說到某家孩子不打招呼,我只差沒回嘴,要是我也不跟你打招呼,誰叫你們小時候會欺負他們。那孩子內向,對我是有話可說,她的工作與讀書都不錯。

奶奶今天提起我九歲回鄉的事情,一個張家遠親的嬸子,看見我底底叨叨,說些什麼不知道,意思大概看我不怎樣子,我承認小時候很不起眼,奶奶可是不高興了。不過那天要趕集,那個嬸子來,奶奶不怎搭理。我想也算了,別說是鄉下人,城裡的人也一個樣子,你的孩子不夠利索就不討喜。其實我跟其他堂哥、堂叔們相處的很融洽,堂叔還很關心我。然而家族大了,什麼樣人都有,習慣就好。

記:2012/09/16  定稿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693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