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累!電商山寨貨很猖獗難防?馬雲:只能用區塊鏈打擊假貨
2023/05/26 05:53:32瀏覽5|回應0|推薦0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曾言,比特幣是泡沫,而區塊鏈則不是。馬雲於杭州阿里巴巴總部會見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談論到區塊鏈與人工智能等技術台北婚攝,將影響中國往後二、三十年的經濟及金融體系。

馬雲表示,區塊鏈技術可以被運用於關乎孕婦寫真信用和安全的行業中,對於推動社會信用體系的建設相當重要:「在過去的 19 年裡,阿里巴巴每分每秒都在打假。」他表示,從阿里發展電商的過程中體悟到,假貨與知識產權觀念的薄弱對中國大陸社會傷害甚深,而區塊鏈具匿名與不可竄改的技術性,或將成為打擊假貨的解決方案。

當前,阿里巴巴放眼區塊鏈、AI 人工智能以及 IoT 物聯網的發展。例如 IoT對製造業的衝擊之大,遠超乎一般人想像。而電子商務對於零售業的衝擊,更令零售業措手不及,因此大眾需認知科技發展對產業所帶來的影響。此外,馬雲亦稱阿里所發展的技術是要讓所有人皆能使用,其技術「普惠」的特性即使利潤不高,但是哪怕收費僅有 0.001 塊錢,也能創造出足夠的利潤。

“框架式構圖是攝影構圖技巧之一,它用景物的框​​架作為前景,有效將觀者視線集中到主體身上,起到有效的強調作用。在貌似千篇一律的普通流程婚禮拍攝中,借助不同的婚禮環境,變換構圖也會為畫面增加一些趣味。”框架式構圖是我在婚禮攝影中使用得最多的構圖手法之一.縱觀中國的普通婚禮,往往主體周圍環境雜亂畫面元素鬆散,導致分散觀眾的注意力從而削弱主體。在台北婚攝中盡可能找到一個能夠排除雜亂環境干擾的天然畫框或者後天然畫框,第一,能夠保證觀眾能夠把視線集中於被攝主體,第二,可營造一種神秘氣氛,就像,一個人從藏匿處偷偷窺視某個畫面。他的照片透過窗戶、門廊和轉角來觀察,這使得這些作品具有全新視角、力量,甚至有一種揭露的氣氛。”這個揭露的氣氛,就是我一直很強調的作為一名紀實婚禮攝影師拍攝技法上的“偷窺感”畫框有很多種,有有形的也有抽象的,有自然環境形成的也有光影構成的。不論何種形式,都能夠起到幫助你突出主體的作用。最常見的也是最典型的一種畫框。窗戶、鏡框、門框等等。

馬雲除對區塊鏈技術表示寶寶寫真認可,同時亦指出,技術人員應該為區塊鏈找到正確的發展軌道,以達普惠的價值解決社會問題,不可用做為一夜暴富的工具。從阿里巴巴發展電商的 19 年間,足見中國消費模式的變遷與內容智慧財產權意識的抬頭,而從馬雲大力看好區塊鏈技術之發展,更可印證此一現象。

很多朋友跟我說孕婦寫真不像拍婚紗,想什麼時候拍就什麼時候拍,畢竟現代人懷孕次數很少,可能一生中就只有一次的機會,所以我也覺得即便我本身不是很愛拍照的人,但為了幫孩子記錄這一刻,我想讓她知道她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媽媽的模樣,想讓她知道我們是多們期待她來到這世界,而我老公也真的很值得紀錄,所以我們兩個特別在平日請特休去找專業的孕婦寫真拍攝的工作室來規劃拍攝,因為我很喜歡迪士尼,所以我找到的這間工作室,是剛好有每個公主的孕婦裝,穿上去戴上假髮首飾,再畫上微仿妝真的就有那個公主的味道,我個人最喜歡睡美人,我們每次都只看到這些童話故事的結尾都是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但我沒想到我有一天可以替這些公主接下去後面的故事,我先生扮阿拉丁真的比較傳神,因為他皮膚比較黑,其他王子都顯得皮膚很黑,但身材都撐得起來,我很高興可以跟老公和寶貝一起拍我們人生中第一個全家福,過程中有滿滿的喜悅和感動,也感謝工作室很注意我的身體狀況,讓我很不疲累的換完這些服裝,用最通用的妝容,只需要微微調整,真的就很像我心目中的公主,他們都說我很適合去演真人版,我覺得還是算了吧,我能透過這個方式延續公主們的懷孕故事覺得就很棒,我們的寫真也做成書籍,以穿越到童話故事當一個劇情安排,真的翻好多次都不會膩,真的太喜歡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6e5530&aid=179250910